胡佛水壩 Hoover Dam 是全美國最大的人工水壩,也是近年來好萊塢電影 “變形金剛” 和 “加州大地震” 的拍攝場景~!

DSCN2591.jpg

 

7/21/2015

從拉斯維加斯出發,繞了大峽谷一大圈,現在又要回到拉斯維加斯了。

很多人都會順便在 F)胡佛水壩停留一下,因為從大峽谷到拉斯維加一定會經過胡佛水壩。

畢竟是美國第一大的水壩,不進去看一下有點可惜呢~

Screen Shot 2015-10-14 at 12.06.21 AM

 

從大峽谷開車回拉斯維加斯大約四個半小時,中間又要停靠大峽谷的最後一個景點,還有胡佛水壩,再吃個 In-N-Out Burger...

算算時間,最多只能賴床到八點就要上路了~

請看前面的大峽谷遊記: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14:大峽谷國家公園 (上), Desert View Point, Grandview Point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14:大峽谷國家公園 (下), 住宿 Bright Angel Lodge, Hermits Rest Route

 

離開大峽谷國家公園之前,我們去了最後的一個景點,Mather Point,旁邊也就是遊客服務中心。

DSCN2578.jpg

 

前兩篇大峽谷遊記有寫,整個國家公園有很多地方是沒有欄杆的,相較之下 Mather Point 安全多了~

DSCN2576

 

雖然和前一天所看到的景色都差不多 XD ...但要離開了還是有點捨不得呢...

DSCN2575

DSCN2573

 

上路嘍!又是藍天白雲大好天氣的一天^___^

DSCN2584.jpg

 

午餐到了某個小鎮裡的 In-N-Out Burger 打發

奇怪以前覺得很好吃的說....但自從在紐約吃了 Shake Shack 之後....就像吃了上蓋肉,再回來吃牛腿肉一樣,一去不回了...

In-N-Out....這什麼東西?一點也不 juicy 嘛><(好吧,果然一分錢一分貨,攤手~)

另外我們也再這個小鎮裡買了很多酒....因為接下來就要進拉斯維加斯,一個什麼都很貴,用錢堆出來的世界。

所以如果你和我們一樣愛喝,不妨在拉斯維加斯外面先買好酒存著吧。

但拉斯維加斯有些飯店會在房間裡的冰箱裝感應器,也就是說裡面的東西拿出來幾分鐘沒有放回去就同等於購買....還好我們住的 Vdara 沒有感應器...呵。

IMG_2924.jpg

 

接著就到了今天的重頭戲~~~胡佛水壩 Hoover Dam~~~

1931年由美國第31任胡佛總統所建造,當初美國西南部因為受自然環境限制,缺水又缺電,而有了建造水壩的構想。

胡佛水壩不僅解決了水電問題,也幫助到當時大量失業人口的困境。(用電量排名數一數二的拉斯維加斯,有今天的成就也都是胡佛水壩的功勞啊)

原本預計六年的時間建造,結果提早兩年完工,真的是人類團結力量大唷~

胡佛水壩剛好介於亞利桑那州與內華達州的交界處,是這兩州以及加州的主要電力來源。

這也難怪車子開進來會被警察攔下來檢查,一個恐怖攻擊就會讓很多地方沒水沒電呢。

因為這裡都是沙漠,所以胡佛水壩還有 “沙漠之鑽” 的美譽!

1.jpg

 

只不過...水也太少了吧...越看越渴...快變日月潭了啦。

DSCN2600.jpg

 

水壩有221米高、379米長,正是亞利桑那州與內華達州的交界處。

這兩州有一個小時的時差,兩水壩的兩側各有一個時鐘,感覺很有趣,在水壩上方走著,有種在時間裡穿梭的感覺!

DSCN2592.jpg

 

注意到右上方有個小小的人嗎?哈哈

DSCN2594.jpg

 

水壩下方

DSCN2596.jpg

 

想要一下車就是水壩的人,裡頭有 $10 的停車場,不過你稍微再開遠一點會有免費的停車場,只不過要走一段路...

從免費停車場一路走到水壩上方真的快熱死了~~~~~~~~~又乾又熱,非常渴。

七月底的此地不宜久留,這大概是我們美加之旅溫度最高的一天,沒有41度也絕對有40度!

穿長袖絕對比穿短袖好,太陽照在皮膚上,真的沒一下子就感到刺痛。建議帶帽子、墨鏡、薄長袖、擦防曬...

來到胡佛水壩也可以參加導覽(順便避一避熱浪),但我們沒有參加啦~

胡佛水壩官網:http://www.usbr.gov/lc/hooverdam/

2.jpg

 

其實看完胡佛水壩覺得有點...弱弱 der~

可能是因為水比想像中要來得少很多很多,還有就是兩天前去的格蘭峽谷水壩,視野比較遼闊,感覺比較厲害耶。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13:格蘭峽谷水壩 Glen Canyon Dam, Lulu's Sleep Ezze Motel

 

繼續上路~

IMG_2921.jpg

 

原本一望無際的沙漠,開著開著遠方的密集建築物也越來越清楚了!

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拉斯維加,我們回來啦~~~

接著看: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15:拉斯維加斯 Vdara Hotel

DSCN2602.jpg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