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車票 $1 美金打響名號的 Megabus,每台車只限量一兩張 $1 的車票,是不少人從一個城市移動到另一個城市的交通首選。

離開紐約後我們來到了華盛頓,長達4個半小時的車程,只花 $1 美金,這大概是我們有史以來買到 CP 值最高的交通票了~~~

megabus

(圖片來源:http://greenroad.com/megabus-com-and-coach-usa-invest-millions-in-greenroad-eco-driving-technology/

 

7/14/2015

我們這一天沒什麼行程,幾乎都是在車子上度過,中午12點從我們紐約住的 airbnb check out,趕搭13:00點往華盛頓的 Megabus。

抵達華盛頓 Union Station 約 17:30,還要搭一個小時的 metro 到 DC 外圍的 German Town,來華盛頓的這幾天住親戚家,呵呵。 

 

 

從紐約到華盛頓有幾個選擇:Megabus、Greyhound(灰狗巴士)、飛機、Amtrak(美鐵)、開車。 

當然飛機省時但最貴,而且不要忘了還要提早一個半小時去 check in,放行李,嗯...好像是也沒有多省時。

美鐵也不便宜,平均 $100,如果自己開車的話,還要算算油錢,租車錢,還要消耗精神開車。

最後可以和 Megabus 相比的就是灰狗了,但是看一看灰狗的車票,雖然平均票價貴一些些而已,但是 Megabus 有 $1 和 $5 的票還是略勝一籌啊~~~

 

Megabus 平均車票約 $20,最低 $1 起,通常一車只有一到兩個位子,接著少數 $5 的位子,然後價錢越來越高,當然大部份的位子都是價位較高的。

我們從紐約坐到華盛頓,算是一段很夯,座位常常爆滿的路線,$1 的票也很快就賣出了,所以能夠買到一張最低價格的票真開心!

不知道我們搭的那班是提供一或是兩張 $1 的票,總之當時只看到了一張,另一張則是買 $5 的車票。

所以我們兩個人的車票價是 $6,但還要加上 Booking Fee $1.50+Facilities Fee $1.50,共需要付費的金額是 $9.00。

*Facilities Fee(設施費)=無論是從甲地出發、離開、或轉車,這個費用都是給甲地的設施費(例如使用洗手間等),並不是付給 Megabus。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這麼便宜,會不會都是很可怕的黑人在搭(我絕對沒有種族歧視...)

但就我們的經驗,什麼人都有,也有亞洲人,所以不用怕不安全~

 

 

Megabus 裡面的設備不像統聯還是國光那樣舒適+有電視看,不過有免費 wifi,位子寬敞度我也覺得很ok。

920x920

(圖片來源:http://www.houstonchronicle.com/business/article/Megabus-wheels-and-deals-to-grow-in-Lone-Star-4203739.php

 

 

個人覺得 $1 和 $5 的票不難買到,其實只要你:

1. 提早約兩個半月前買票(我們是三月底買七月的票)

2. 盡量不要給自己限制搭乘班次時間(一天很多班)

3. 看到 $1 或是 $5 的票,不要猶豫了,趕快買吧~~~

因為價錢低的票很快就賣光了,尤其是比較熱門的路線。雖然車票不能退,但是真的想要換日期的話可以去官網換,就補差價還有手續費(好像是 $0.5)。

 

Megabus 訂票很簡單,首先先上官網:http://www.megabus.com/,你會看到美國/加拿大/歐洲,是的這三個地方都有 Megabus 喔~

我們在美國搭所以拿美國來舉例,按下美國國旗後,會看到左上方的 Search & Buy Bus Tickets,先選你要出發地與目的地,像我們是從 New York, NY-》Washington, DC。

然後選日期,越後面的日期看到便宜車票的機率越大,接著會列出很多當天出發的時間與價錢,就選你要的時間然後線上刷卡。

最後記得存下購票後的號碼,搭車當天秀給工作人員看就可以了~~~

 

最後你要知道,Megabus 免費讓乘客每人帶一個50磅以內(約23公斤)的託運行李,如果你帶兩個以上需要另外購買行李箱空間喔。

詳細請看:https://us.megabus.com/luggage-allowance.aspx

Megabus_usa

(圖片來源: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Megabus_usa.jpg)

 

華盛頓我們來啦~~~~~~

1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