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太陽都蓋不過,360度視覺轟炸的 LED 燈廣告看板,這裡是紐約時代廣場 Times Square。

站在這,腦海裡會一一出現背景裡有時報廣場的電影畫面、站在這,有種站在世界中心的感覺!

10.jpg

 

7/10/2015 

(Times Square,中文翻「時報廣場」,也有翻「時代廣場」,以下就都用時代廣場)

其實不只時代廣場,整個紐約就像製片廠,感覺每一個角落好像都曾出現在電影裡。

但不知為什麼時代廣場令我印象特別深刻,大概是被現場所看到超大、超亮、超多的 LED 螢幕震驚到了 XD

當然晚上更厲害,只是我沒有想到,白天的 LED 也可以如此的亮,如此的...清楚。

曾經看過有在時代廣場取景的電影慢慢浮現在腦海裡,然後...咦?我人就在這些電影裡的場景裡耶!

像是電影「鳥人」(2014)

birdman-michael-keaton-times-square

 

「露西」(2014)

maxresdefault

 

「香草天空」(2001)我超愛這部的...

xsxnmgfoq4ppsq8fgvyv

等....有好多好多電影喔!

 

 

我們這天的行程: A)Times Square 時代廣場-》B)Grand Central Terminal 中央車站-》C)Katsu-Hama 有名的日本炸豬排(中餐)-》D)Rockefeller Centre 洛克斐勒中心-》E)NBC News 總部-》F)MoMA 現代藝術博物館-》G)The Halal Guys food truck(晚餐)

地鐵 1、2、3線 坐到 Times Square 42nd St. 就會到時代廣場,它是由百老匯街與第七大道切割出來的三角形區域。

我們這天時代廣場是白天逛,晚上的時代廣場放在另外一天,會寫在之後的遊記裡^_^

Screen Shot 2015-08-28 at 10.19.53 AM

 

地鐵一出站就看到這個,帥啊~~~

7.jpg

 

你知道嗎?以前的時代廣場其實叫做朗埃克廣場(Longacre Square),是後來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總部遷移到這個廣場,1904年才把名字改為時代廣場。

然後從1907年開始一直到現在,年年都有降球儀式慶祝新年到來,每年都吸引十幾萬的人前來跨年倒數。

被這麼多燈包圍著,雖然和煙火不一樣,但這些超閃亮的燈晚上對眼睛的刺激度絕對是夠低,不難想像跨年夜這裡會有多~~~~麼熱鬧。

不過廣場真的不大,擠這麼多人真的很難移動,難怪大家都說去時代廣場倒數應該考慮穿成人紙尿布 ~_~

1.jpg

 

廣場中間有個紅色大階梯,站在上面拍照 view 很好喔!

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們早上10點就到了時代廣場,沒想到這麼早這裡就這麼多人了。(嗯...10點對我們來說蠻早的)

6.jpg

2.jpg

3.jpg

4.jpg

3  

 

路上有很多動畫人物走來走去找遊客跟他們合照,當然合照完就會伸手跟你要錢...

所以我都是遠遠的 zoom in 拍他們!哈哈哈

5.jpg

 

大家都說來紐約一定要看看百老匯 Broadway Shows,而時代廣場就是聚集最多百老匯秀的地方了,廣告無所不在!

像是圖中的 “Wicked”,或是 “獅子王”、“歌劇魅影”、“Mama Mia” 等都是大家很推薦的 broadway shows,但是票價都蠻高的,平均一人至少 $100 以上。

不過我們以上四個都沒有看....哈哈哈..... 我們看了一個很酷但知名度沒前面四個那麼高的 “Sleep No More” 百老匯秀。

“Sleep No More” 真的超酷又好玩,因為觀眾不是坐著看秀,而是跟演員跑來跑去!

請看: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紐約~ “SLEEP NO MORE” Broadway Show(含無劇透攻略)

13.jpg

 

時代廣場裡的玩具反斗城也是大家推薦一定要去的

12.jpg

 

裡面跟外面一樣五花八門 

15.jpg

16.jpg

 

樂高區不買用看的也很過癮

樂高做的自由女神,克萊斯勒大廈等,不管是什麼東西,樂高都做得出來。

14.jpg

17.jpg

 

“吼~~~~~~~~~~”

18.jpg

 

 

接著來到今天的第二個景點,中央車站~~~(後方尖尖的就是克萊斯勒大廈)

然後當然也是有很多電影會到這裡取景,像是我很愛的李奧納多的「真愛旅程」啦~ 「MIB星際大戰第二集」啦...很多很多。

19.jpg

 

真的是個美麗的車站喔~

不過 Luis 一進來就說聞到尿味(真不浪漫),還好我的鼻子非常不靈敏,所以聞不到。

事實上他在時代廣場就覺得很髒了,可是我覺得還好啊~哈哈

地下一樓有個 Oyster Bar,聽說很好吃,不過已經安排 Chelsea Market 了,就沒有再另安排吃生蠔的地方。

20.jpg

 

紐約中央車站是全世界最大的車站,每天約有七十幾萬人會經過中央車站,月台都在地底下兩層樓或更低的地方。

大家可以看看這個人寫的,非常有趣:紐約中央車站的十一個秘密, 你知道幾個?

21.jpg

22.jpg

 

那個鐘是整個車站最昂貴的東西,黃金製,據說價值美金一千萬元以上!

23.jpg

 

 

呼~ 逛完兩個景點也來到午餐時間了

這家 Katsu-Hama 在紐約分數不錯,在地的朋友也推薦我們去吃,對於無論在哪裡都想吃日本料理的 Luis 當然會安排一天來吃這個。

門口外觀很不明顯,但裡面排滿了很多穿西裝的上班族。

紐約有兩家分店,一個在47街,一個在55街,我們吃的是47街的。

Katsu-Hama 官網:http://www.katsuhama.com/

門上貼了 “A” 也就是代表這家餐廳的衛生等級是最高的,我們看到很多亞洲餐廳都是貼 “B” 或 “C”....所以這家可以貼到 “A” 應該真的很乾淨。

26.jpg 

 

等了差不多15分鐘,終於有位子~~~ 

27.jpg

 

我們點了 Lunch Special 的 Pork Katsu $13

味道是蠻道地的,或許是紐約最好吃的日式炸豬排,不過當然不是我們所吃過最好吃的,哈哈哈。

24.jpg

 

咖哩 katsu $16

我比較喜歡這個,因為咖哩微辣,有蘑菇、和菜脯,很下飯。

整體來說,如果是住紐約的話可能日本炸豬排的選擇不多,所以偶爾來這裡吃吃會很開心,但從台灣過去的遊客好像是不太需要來吃這個啦。

25.jpg

 

吃飽飽準備再繼續~

 

 

洛克斐勒中心 Rockefeller Center

這棟 GE Building 是通用電器紐約總部,也是洛克斐勒中心的地標。

總共70層樓高,是紐約排名第七高的摩天大樓,很多人會去上面的 Top of the Rock 展望台欣賞紐約天際線。

我們一樣沒有上去...因為已經安排隔天要去更厲害的紐約第一高,今年五月才開放展望台的 “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 One World Trade Center” 呵呵

請看這篇: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5:紐約~Peter Luger、布魯克林大橋、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

GE大樓的大門上放了 William Blake 的作品 “Ancient of Days”,代表智慧之神、宇宙的創造力,但也有人說那個是宙斯。

還有下方金色的雕像是普羅米修斯 Prometheus,兩個都是洛克斐勒中心的象徵。

28.jpg

 

洛克斐勒中心不單單只是GE一棟樓喔,其實從第五大道至第七大道整個區域都算,由19棟大樓組合成,各個大樓底下都是相同的。

感覺有點像台北市的信義誠品那區,這裡除了辦公大樓,還有吃的喝的逛的、銀行、郵局、書店等,是個每日都有大量人潮流動的地方。

29.jpg

 

GE大樓的正前方就是普羅米修斯廣場,整個被聯合國國旗包圍住,裡頭當然沒有台灣國旗....(哭)

夏天是露天咖啡館,冬天是溜冰場,電影小鬼當家2就是在這個溜冰場拍低。

2

 

洛克斐勒中心裡頭也有一座教堂,聖巴特里爵主 St. Patrick's Cathedral。

進去裡面發現正在整修....我們運氣還真是好啊...

30.jpg

 

教堂正對面又有一座雕像,Atlas Statue 阿特拉斯,它是洛克斐勒中心最大的雕像。

阿特拉斯是希臘神話故事裡泰坦神族的擎天神,他帶領泰坦神族攻打奧林匹亞神族卻失敗,宙斯則處罰他,要他把 “天” 扛在肩膀上,也就是他身上的球。

1

 

洛克斐勒中心裡頭也有一個樂高店,一定要去看看!

裡面有樂高做出來的普羅米修斯...

33.jpg 

 

樂高做的 Ancient of Days...

32.jpg

 

還有樂高做的阿特拉斯!哈哈哈 實在是很有趣耶~

31.jpg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東西,像是樂高版的星際大戰(好貴喔)

36.jpg

 

還有我很愛看的辛普森家庭也有樂高版~~~好可愛喔!!!

37.jpg

 

最後離開洛克斐勒中心之前先去了 NBC 看看,還找了主播搭肩拍照呢~ 呵

38.jpg

 

忘記這是洛克斐勒的哪裡,有很多小小兵的搞怪畫。

35.jpg

 

 

今天最後一個景點是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現代藝術博物館,簡稱 MoMA

門票 $25,不過週五去有 UNIQLO FREE FRIDAY NIGHTS!從下午4-8點都是免費入場,但還是要排隊拿票喔。

MoMA 官網:http://www.moma.org/visit/plan/index#hours

41.jpg

 

UNIQLO 這樣做真的很聰明,成功進駐紐約,又超會打廣告的,厲害厲害。

忘了說,我們也有去第五大道上的 UNIQLO 逛,可是美國的 UNIQLO 竟然還比台灣貴...

40.jpg

 

滿滿排隊的人

雖然4點才開始,但是最好3:30以前就要來排隊喔。

43.jpg

 

廁所看到這個

42.jpg

 

我們來的這天有 YOKO ONO 的特展,嗯...不認識她,不過她的作品都....很特別。

右圖中的這個是她其中一個作品,就是一顆蘋果....

她說蘋果擺放在那裡會慢慢的腐爛掉,而這整個過程是很美妙很有趣的...(喔!?)

51.jpg

 

蛤?

46.jpg

 

嗯,真的是很 “現代” 的藝術~

47.jpg

 

Okay! 畢卡索,稍微有看得懂的了。

50.jpg

 

梵谷的星空 The Starrying Night

49.jpg

44.jpg

52.jpg

53.jpg

 

蔡國強的作品

45.jpg

 

一系列安迪·沃荷的作品

1

54.jpg

 

戶外有個小庭院

48.jpg

 

還有一支超大根玫瑰

然後看完 MoMA 的結論就是,還好沒有花錢進來,因為有一半以上都有看沒有懂啊。

55.jpg

 

 

走了一整天好累,迫不及待趕快吃晚餐然後回家貼休足時間了= =

就在 MoMA 附近的十字路口有個超級多人推薦的 food truck,The Halal Guys

只是個小小餐車,但在 Yelp 上面就有高達近7000個評論,分數還有4.5顆星,看看照片中排隊的人潮,和買完坐在旁邊吃的人就知道這家很厲害了!

Halal Guys 是吃 Gyros 的,像地中海料理沙威瑪之類的。

57.jpg

 

俗又大碗啊!!!最有名的(看大家都在點的)是 Chicken Over Rice 和 Combo Over Rice。

2

 

Halal Guys 有幾家不同的分店,好像還有正式變成餐廳的,我們吃的這家就是 MoMA 旁邊的,地址:6th Ave & W 53rd St New York, NY 10019

不過這個十字路口,每一邊都有長的像 Halal Guys 的餐車...沒辦法,紅了大家都想分一杯羹。

不過通常找最多人排隊的那家就不會錯了,還有看傘上面的 logo,有圈圈的才是喔。

The Halal Guys 官網:http://thehalalguys.com/

58.jpg

 

我們點 Combo Over Rice,份量好多,我們兩個人點一份就足夠了。

但很蠢的是我們盡然忘記加醬= =

一開始吃味道很夠,但是吃到後面剩飯的時候就覺得乾乾的,味道淡淡的...原來是因為我們沒加醬......

56.jpg

 

 

最後回家的路上看到了這個,本來也像請別人幫我們拍一張,但是好多情侶都在排隊等拍照,一排到就開始大喇機請別人幫他們拍...每一組情侶都在較勁似的 XD

看了一下決定不拍了,喇機不用給大家看,我們還是回家喇機吧~ 呵呵

59.jpg

 

 

啾咪~

61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