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美加之旅的第一個景點是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超過兩百萬件的收藏品,大都會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通稱 The MET)是世界四大之一的博物館。

這裡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稀有珍貴物品,與其說是來看博物館,不如說是來看寶藏的!

1.jpg

 

7/9/2015

紐約可以做的事很多,可以逛的博物館更多,有些人可能對博物館無感,不過我覺得 the MET 非常值得去。

原因是 the MET 是個非常有錢的博物館,門票採取自由捐獻,一塊美金也可以進去,而且大多數的收藏品看起來都非常非常高級。

怎麼說呢...就是有些博物館裡會展示一些某某國王 or 皇帝用過的盤子之類的物品,但如果沒有細讀說明,單看物品說真的就很像破銅爛鐵放在玻璃窗裡而已。

不過這裡的收藏,即便是歷史永久,很多都還是金光閃閃保持的非常好~

 

The MET 是美國最大的博物館,逛完回家很需要貼休足時間呢,哈哈啊哈。

整個博物館被劃分為19個館部,個人覺得必看的有埃及館、盔甲/武器館、印象派畫廊、還有頂樓的露台可以俯瞰中央公園以及紐約天際線!

怎麼去?

搭乘地鐵 4、5、6線 在 86大街站下車,或是公車 M1、2、3、4路,在第82大街附近下車。

大都會博物館官網:http://www.metmuseum.org/

 

地鐵86大街站 出來除了有大都會博物館,索羅門 古根漢 美術館也在這一站,更開心的是好吃的 Shake Shack 漢堡這裡也有一家分店 

然後這裡也非常靠近中央公園,所以把這些景點串在一起就足夠逛一天了!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在古根漢美術館的大門看看,接著就去大都會了。

希望是舒服的行程,加上前兩天轉機折騰了好久....所以我們這天中午才出門,如果 大都會 和 古根漢 都想一天看完的人最好安排早上九點就出門喔~

1

 

The MET 的大門坐滿了遊客,跟羅馬的西班牙階梯有得拚。

2.jpg

 

門票是自由捐獻,不過博物館還是有標示 “建議” 門票價 $25/人。

官網上也有 “Buy Tickets Now” 的選項,但他是以原價 $25 收費,還會多收 $1 的手續費喔。

其實聽到自由捐獻的時候我以為是有個箱子給你放錢進去,沒想到還是要到櫃檯購票,換取貼紙(門票),貼在自己的衣服上才可以入場。

不過又是自由捐獻,又是建議票價的...搞的好像婚禮包紅包一樣....我們一開始猶豫了好久,到底要給多少才不會花傷荷包,但又不會太丟臉...

最後我們兩人付了 $10,應該還不會太丟臉吧.... 然後進了博物館聽到很多中文,嗯~好像不少人付 $1 就進去了。

 

 

第一區會看到就是埃及館~~~

我身後的這個古蹟是 The Temple of Dendur(丹鐸神殿),是大都會博物館裡最大也是最有名的收藏品!

祂是三千多年前羅馬帝國奧古斯建造的神廟,1963年因為埃及政府建造阿斯旺水壩,導致尼羅河快淹沒神廟。

為了救神廟,也為了感謝美國政府的幫助,埃及政府在 1965年把神廟贈送給美國政府。

不過這麼大是要怎麼搬回美國呢...

聰明的美國人把神廟拆開,分別裝載640個箱子再運到美國,到了美國之後再重新組裝起來(但有將祂縮小),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樣子了!

3.jpg

 

可以進丹鐸神殿,牆上的刻印都是真好幾千年的遺跡啊!

2

 

原貌

1

 

Hi~ 你好啊~

5

 

光是埃及館就超~~~~大,除了丹鐸神殿還有很多非常有看頭的收藏品。

這些棺材(木乃伊盒)都是真的,想到以前裡面真的都有裝 “人” 就覺得有點毛骨悚然...

11.jpg

8.jpg

9.jpg

 

好大的石棺...

3

10.jpg

 

古埃及的時尚單品~

4.jpg

 

好漂亮!現在帶上它好像還是很時尚呢~

5.jpg

 

這些是用來給圖特摩斯三世(埃及某一代法老)的妃子陪葬用的金飾

6.jpg

 

再來就是盔甲/武器館,也是整個博物館最受歡迎的地方。

13.jpg

 

本來以為女生逛這個會很無聊,沒想到我也超喜歡的~

原因就是這些盔甲/武器看起來都非常精美、華麗,細節好多好多,根本就是藝術品來的!

左圖的頭盔還做了耳朵/右圖的護手,指頭的部分看起來很厲害,可以保護手指,又可以自由活動的樣子。

14.jpg

 

看到這個不禁笑出來了,想到如果要攻擊這個人的話,就要從正面的 “下體” or 背面的屁股和大腿下手,哈哈。 

15.jpg

 

帥耶~

16.jpg

17.jpg

 

劍柄的部分也做的太美了吧!

19.jpg

 

巡遊騎士,聽說是保存最完整的一組。

24.jpg

 

這裡也有好多的槍

20.jpg

 

要靠近才看得到她的美麗之處喔!

21.jpg

22.jpg

23.jpg

 

日本江戶時代的盔甲也有,看起來都非常的華麗。

25.jpg

 

呵...這尊還有奶子

27.jpg

 

頭盔上的龍好有霸氣啊!

26.jpg

 

日本武士刀

31.jpg

 

中世紀騎士與馬的盔甲(好像是中東某個國家的)

28.jpg

 

也是中東國家的武器,好美喔~

30.jpg

 

我們來的這天還有中國特展

32.jpg

 

除了有比較通俗的中國風味器皿、花瓶等...

33.jpg

 

裡面主要還有融合中國風與現代時尚的服裝

嗯~ 其實就像服裝展了

36.jpg

 

左圖這件好像是 YSL 的作品

37.jpg

 

我很喜歡這個特展,感覺這些服裝設計師都很大膽的把很多不搭嘎的元素放在一起,有些很突兀,但又突兀的很好看。

可以從這裡看到更多服裝圖片:http://www.metmuseum.org/exhibitions/listings/2015/china-through-the-looking-glass

38.jpg

 

然後當然周遭還是要放一些中國雕像應景應景

39.jpg

 

當時還一直播放電影「十面埋伏」的片段

裡面的畫面/服裝等,真的是很好的典範耶

34.jpg

35.jpg

 

接下來就是逛畫廊了

很多梵谷的真跡~

40.jpg

 

梵谷帶草帽的自畫像

48.jpg 

 

這兩幅都是莫內畫的象鼻海岸,分別在1883和1886年畫的。

很多人可能對莫內畫的 “花園” 系列比較知道,不過因為我結婚前有去看過真正的象鼻海岸,所以看到莫內畫的象鼻海岸真跡對我來說特別有意義^_^。

可以點這裡看看我之前去象鼻海岸的遊記和照片:婚前蜜月旅行 DAY4:法國-象鼻海岸 Etretat~法國第一海岸,不去會後悔!!!

4

 

梵谷的 “Wheat Field with Cypresses” 1889

好喜歡這幅!

5  

 

還有好多好多我喜歡的畫喔,這些都是看了會讓我心情很好的畫~~~

左上:莫內的 “Regatta at Sainte-Adresse” 1867

左下:梵谷的 “Olive Trees” 1889

右上:莫內的 “Poppy Fields new Argenteuil” 1875

右下:Paul Cezanne 的 “Mont Sainte-Victoire” 1902

42.jpg

 

這是 Luca Carlevaris 1709年畫的威尼斯

呵...也是我去過的地方,看到有自己去過的地方在畫裡真的會有種特別的感覺啊~

請看我去年去威尼斯的遊記 ^_^:蜜月第三部曲 DAY12:義大利~威尼斯~淒美的水之都

43.jpg

44.jpg

 

這幅呢...我只是覺得很好笑啦,注意看這個小屁孩正用尿噴自己的媽媽,哈哈哈。

我記得這是邱比特和媽媽維納斯 

45.jpg

 

接下來不要忘記到頂樓的露台瞭望紐約天際線!電梯坐到最高樓,然後再走一層樓梯上去才會到。

據說這裡還沒有太多遊客知道,算是紐約客的秘密基地,不過我們上來的時候倒是遇到不少觀光客啦,哈哈哈。

頂樓的露台偶爾也有不定期的展覽,不過我們來的時候沒有。

46.jpg

 

可惜天空灰灰的

47.jpg

6

 

逛到 MET 關門,再去中央公園走走,夏天的紐約 8~9點才天黑~

50.jpg

 

中央公園很~~~大,去之前可以先上官網,看看園區裡有哪些想去的:http://www.centralparknyc.org/things-to-see-and-do/

 

我們看了 Belvedere Castle,1869年建造的

如果你去過歐洲,看過了很多城堡,可能會覺得這個很無聊,哈哈哈...

49.jpg

51.jpg

 

Bethesda Fountain

52.jpg

 

愛麗絲夢遊仙境....

嗯 如圖,要拍照要排隊喔~~~~

53.jpg

 

其實我們在中央公園走了好一陣子,但沒拍什麼照片,就覺得....它就是個超大公園而已啊...

回想起我們那幾天在紐約去過的景點裡,中央公園好像是最弱的(個人感覺啦~)。

 

晚餐如願地吃了 Shake Shack 的漢堡,好好吃好 juicy~~~

但也好貴喔,一個漢堡(還不是套餐喔)$6~7塊,我們點了 Shake Shack single burger、Smoke Shack single burger、一杯啤酒,$18.92。

不愧是紐約~

57.jpg

 

填飽肚子後我們又從地鐵 86 St. 坐到 59 St.,這裡可以逛有名的第五大道,蘋果旗艦店也是在這裡喔!

我對高科技的東西沒什麼興趣,但因為我們都是用 iphone,所以不免俗地還是來朝聖一下吧。 

56.jpg

 

裡面的人好多好多,總之就是放了一大堆 imac、iphone、ipad、iwatch 等給大家試用。

3

 

我們晃了一下就出來了,不過夜晚的景色很美,蘋果旗艦店的大玻璃罩很吸睛,可以來拍拍照。

原本這個廣場空蕩蕩,地下室也有40年沒有使用,後來是賈伯斯決定把這個空間這樣子使用。

可以看看這篇報導:紐約第五大道的蘋果旗艦店,那個玻璃立方體不為人知的故事

54.jpg

 

你看到幾顆蘋果?

IQ140 看得到四顆、IQ160 看得到六顆、IQ180 看得到八顆...

4

 

然後一樣是位於第五大道的 Plaza Hotel,它的地下街有賣 Lady M 甜點,大家都推薦到紐約一定要吃吃這家的千層蛋糕。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只剩三種口味了...最後買了一小塊回家試試。

1

 

這天就結束在 Lady M 的抹茶千層蛋糕!一小塊 $8.5...好貴但是真的好好吃 T-T

口感好綿密、抹茶味好濃郁,右邊叉子也是 Lady M 的,它是做的很像銀叉子的塑膠叉子!

58.jpg

 

終於趕在30歲前來到傳說中的大蘋果,世界數一數二的大城!

接下來還有四天好好探索紐約,這天就讓我抱著期待的心情睡覺吧~

55.jpg

紐約遊記延伸閱讀:

鮭魚返鄉 北美之旅 DAY4:紐約~時代廣場, 洛克斐勒中心, MoMA, Katsu-Hama, Halal Guys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5:紐約~Peter Luger, 布魯克林大橋, 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6:紐約~Chelsea Market, High Line Park, Staten Island Ferry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7:紐約~Totto 拉麵, 自然歷史博物館, 哥倫布圓環, 羅斯福島 空中纜車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紐約~ “SLEEP NO MORE” Broadway Show(含無劇透攻略)

鮭魚返鄉 美加之旅 DAY8:紐約-》華盛頓特區, 搭 Megabus 只要 $1 美金~!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