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半之助,CP值超高的海鮮天婦羅丼飯,一碗只要 JPY950。

重點是它的份量實在是太誇張太誇張太誇張太誇張太誇張了~~~~~~~~~~~~

3.jpg

 

金子半之助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日本橋室町1-11-15(地鐵 半藏門線 三越前站下車)

官網:http://www.hannosuke.com/shop/

照慣例,出國吃喝玩樂都會先爬文+查 tabelog,近兩年來好多人推薦東京這家超人氣排隊天丼,我們當然也要來試試看。

一到目的地,果然已經大排長龍,我們大概傍晚5點到,但還是排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才吃到...

差不多快要排到門口的時候,服務生就會出來點餐,基本上只有一種天丼可以點,不過會問你要不要加點味増湯,飯要不要加大。

1.jpg

 

門口就看的到師傅們在裡面炸天婦羅

這天天氣稍涼,裡面看起來暖烘烘~ 從外面就可以聞到裡面傳出來的芝麻油味~好香!

2.jpg

 

一入座桌上就有招待的黑豆茶

5.jpg

 

還有薑片 & 牛蒡(解膩用)

6.jpg

 

哇哇哇我的天丼上桌啦~~~

看起來好豐盛啊~~~有穴子魚(鰻魚的一種)、兩條蝦、魷魚、干貝、秋葵、炸蛋、海苔~~~多到快要滿出來了!

這樣只要 JPY950!!!太超值了吧!

4.jpg

 

從上往下照比較看得出來,份量很驚人,尤其是那個穴子魚...也太長一條了吧....

3.jpg

 

那個穴子魚根本就比我的臉還長~~~哈

基本上都是我喜歡的食材,外皮炸的酥脆喀啦喀啦的。

1

 

我最喜歡是這個炸蛋,裡面半熟,用筷子弄破讓蛋黃淋在飯上面拌著吃好幸福啊~~~

飯本身也都有淋上醬汁了,所以單吃飯而已也很好吃。

7.jpg

 

不過啊....

因為份量真的是太大了,雖然每樣都很好吃,但因為都是炸的,吃久了真的會很膩,只好再猛啃牛蒡和薑片解膩。

如果是在台灣的話,吃不完可以打包回去,肚子餓了再吃,但因為是在日本...沒人會打包吃不完的食物。

而且我大概才吃一半就飽了,如果還留下半碗沒吃就走,感覺又太失禮了...所以只好硬塞...吃到後面有種花錢受罪的感覺......哈哈哈哈哈...

還好同行的男生都還吃得下,我和另一個女性友人吃到一半就把剩下的推給我們的男伴解決了。

基本上呢....好吃,但份量讓我很有壓力,所以我不會再到店內用餐了= =

不過他們可以外帶便當,如果知道自己食量不大、怕膩、但是又想吃,可以考慮外帶便當喔~

 

 

地酒 鈴傳(居酒屋)

地址:東京都新宿區四谷1丁目-10(地鐵 南北線 四谷站下車 )

官網:http://suzuden-sake.com/

8.jpg

 

這是一家 stand up bar 立吞居酒屋

我們剛好來的這天就是平日晚上7點,裡面的客人幾乎清一色都是黑西裝的上班族~

12.jpg

 

不過立吞區旁邊就是買酒區,其實這家是日本酒專門店!

立吞區滿了的話,老闆娘會請客人直接在商店區用餐,勉強用塑膠籃子充當一下桌子。

我後面那群人也是下班後來小酌一番的上班族,只有我一身便服顯得很格格不入。

1

2

3

4

1

 

會找到這家也是看到有人介紹,而且 tabelog 分數還算不錯...

但是剛到的時候有點傻眼,因為整家店裡面能吃的大概就是我們桌子上的這些食物...哈哈哈哈

這些食物幾乎都是冷盤,雖然有炸雞,燉白蘿蔔之類的也都是冷的,但還好,都還算好吃。

後來發現這裡的翻桌率很快,真的是上班族們下班後,晚餐前或晚餐後來小酌一番的地方而已,完全不是吃正餐的地方。

不過東西都很便宜,一杯清酒大約 JPY400~600 左右,而且會給你倒好大~~~一杯

9.jpg

 

不過酒真的比別的地方便宜,然後喝了有點茫的時候就還滿開心的,是個好玩的體驗~

吃到一半老闆娘還有過來用很破的英文和我們聊天,問我們是哪裡人,做什麼工作等。

她說有滿多台灣人也會來捧場她的店,而且不少酒都有外銷到台灣。

10.jpg

 

地下室還有酒窖呢~

1

5

 

有了空位後老闆娘就把我們移駕至立屯區,雖然這裡滿滿的煙味,不過當下半茫所以也沒有什麼所謂了~

13.jpg

 

我們出國通常不太買東西,比起去 outlet 或是藥妝店,我們覺得買酒回來比較實在。(去歐洲就會扛葡萄酒回來,去日本就會扛清酒回來...哈哈...)

如果和我們一樣愛喝酒(尤其是日本酒),那就來鈴傳挖挖寶,順便吃個下酒菜吧!

11.jpg

東京吃喝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