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次日本東北旅遊,重點是滑雪+泡湯,從 藏王溫泉 到 銀山溫泉 是連接著的行程。

為了避免過於匆忙,我們決定在山形市區住個一晚當緩衝~

32.jpg

 

2/8/2015

A)藏王溫泉-》C)銀山溫泉需要在 B)山形車站轉車

-從藏王溫泉搭乘巴士到山形市約45分鐘

-從山形市搭乘JR到大石田站要一個小時,還要轉搭半個多小時的公車 or 溫泉旅館接駁車才會到銀山溫泉

整趟加起來約2個半小時,但是還要加上等車的時間,所以真正的交通時間約3個小時。

如果在藏王溫泉 check out 之後就立馬衝銀山溫泉,大概下午2點就可以 check in 銀山的溫泉旅館。

但是考慮到在藏王溫泉 check out 後還想要再逛逛溫泉街,泡泡大眾湯,又不願耽誤到銀山溫泉旅館的 check in 時間,想要鬆散一點的行程,最後決定乾脆在山形站住一晚。

和我們一樣藏王&銀山都想去的人,也可以考慮在山形車站附近住一晚。

Screen Shot 2015-03-19 at 10.50.00 PM

 

從山形車站的西出口出來...超冷清 哈哈哈

很大一塊空曠地,前面有好幾家商務旅館。

1.jpg

 

今天要在左邊這棟 Richmond Hotel 住一晚,從車站走出來2分鐘到達~

2.jpg

 

我們住的是 Standard Double Room+早餐,房間18.3平方米,床的大小 140cm x 204cm。

這間官網上原價標 JPY18,000,不過不要被價錢嚇到,實際上會因為你訂的月份+促銷等而變便宜。

像我現在隨便選個5/30號,一樣的房型+早餐,出來的價錢變成 JPY11,500,不過這還不是我們訂的價格。

 

真的要謝謝 Luis 太會找了,最近我們去日本玩的住宿除了用 airbnb 找,也會看看 一休.com(www.ikyu.com)。

剛剛上了一休.com 這個,這個 Standard Double Room+早餐的特價還在!加稅完 JPY6,600(下圖第三條),不過這還不是我們最後付的錢。

Screen Shot 2015-03-20 at 5.47.07 PM

 

在 一休.com 下訂之前我們還有先到日本的 Groupon 酷朋網(http://www.groupon.jp/)買折價卷。

進到酷朋的頁面後搜尋 “一休”,就會有折價卷跑出來,但是這個折價卷會不定期變更。

我剛找到的是買 JPY1,000 送 JPY2,500 的折價卷,不過我們當時買的時候只有買 JPY300 送 JPY1,100 的折價卷。

從酷朋買完折價卷後再回到 一休.com 訂房,輸入剛剛買的酷朋代號就可以馬上用折扣啦~ 

然後在 一休.com 刷卡會送點數,而且當日刷就可以當日使用,所以扣掉我們買的折價卷(扣本金)+刷卡點數....

最後我們訂到的是一晚 JPY5,225!換算當時的匯率等於 NT1,389,超便宜~~~!!!

Screen Shot 2015-03-20 at 6.10.19 PM

 

來看看房間裡面的樣子吧!

 

18.3平方米的房間不算很大,但絕對是舒適的空間。

而且以這類型的商務旅館來說,電視超大~~~

書桌上的台燈還是觸控感應式開關(就是手指輕輕一碰就開了喔),牆角還有一台空氣清新機+加溼器。

3.jpg

 

桌上還有各類插頭(雖然說我們出國玩本來就會帶自己的插頭啦,哈哈哈)

13.jpg

 

從我們房間窗戶看出去的景色

19.jpg

8.jpg

4.jpg

 

床頭櫃的設有電燈控制面板,其中還有 “足元燈” 就是開了床下邊緣會亮的,這樣半夜想上廁所的時候就不用開燈把另外一半亮醒了~

5.jpg

 

還有看起來很不錯的按摩...價錢也很合理呢~ 

6.jpg

 

我們很重視衣架數量,很多地方都只有4個衣架,這樣洗完的內衣褲常會不夠吊,所以有 6個衣架還算不錯~~~

被我們外套擋到,後面其實還有燙衣板。

7.jpg

 

拖鞋也是質感還不錯的那種

41

 

浴室也比很多小不拉機的商務旅館要舒適很多~

最重要的是這個不是組裝浴室,也就是說蓮蓬頭和洗手台的水龍頭是分開的,這樣就可以一人洗澡,另一人還可以用洗手台。

9.jpg

 

喔喔喔,沒想到浴室還有多一個塑膠衣架,專門用來吊洗完後的內衣褲~ 好貼心啊!

10.jpg

11.jpg

 

可以跟櫃檯拿免費的泡湯粉、乳液、髮帶等。

14.jpg

 

旅館 lobby 位於2樓,這裡也看得到山形的景色~

15.jpg

 

每天 12:00~24:00 還有免費的飲料時間~ 有咖啡、果汁、茶、水...等,很讚耶!

這樣晚上可以先倒幾杯飲料回房間喝,不用再去便利商店買飲料。

16.jpg

 

早餐我覺得超讚的!!!這張只是1/3的食物照而已,菜色超多又好吃!

可以從這個網站看菜色:http://travel.rakuten.co.jp/HOTEL/68631/CUSTOM/W6863180205082856.html

21.jpg

 

第一回合

22.jpg

 

第二回合(吃完我已經飽了,Luis 竟然還可以再來個第三回合...)

23.jpg

 

最後還拿了草莓/巧克力布丁和優格~

24.jpg

 

坐在靠窗的位子,邊吃邊欣賞外面的雪景...

25.jpg

 

通常出國玩,為了控制開銷,我們會幾天花大錢住好的,幾天花小錢住便宜的。

像是去銀山/藏王,就是特地要住溫泉旅館所以會挑好的,平常如果只是市區觀光,一整天下來回到旅館純粹是去睡覺的話,我們就會盡量省這一塊。

所以像是東橫 toyoko inn,我們就是常客啦~

這次原本也要住東橫的(山形車站西出口也有一家),還好有找到 一休.com 的 Richmond Hotel 超值特價房型,還比東橫便宜呢。

比起我們之前常住的小鳥籠東橫實在是好太多了~

 

 

因為山形車站這附近實在有夠荒涼,最後出門覓食的時候在車站裡看山形縣產業科學館。

26.jpg

 

唯一讓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這個

31.jpg

 

3D 列印機!

我這個鄉巴佬第一次親眼看到這個東西,還活生生地在我眼前列印ing。

28.jpg

 

成品

29.jpg

30.jpg

 

其他就是一般科博館裡會有的....

當你在附近又走投無路的時候,可以來逛逛,哈哈哈。

27.jpg

 

這天沒有特別找要吃什麼,所以隨手上手機的 tabelog.com 看附近有什麼分數高的。

結果查到這家 “平田牧場”(不是台灣的品田牧場喔),分數ok,照片ok,地點也ok,就在山形車站裡面~

33.jpg

 

喔喔喔~金華豚 山形店限定價格,快!給我來一份 JPY1,500 的 ロースかつ!

34.jpg

 

另一個我要 JPY1,300 的三元豚肉しゃぶかつ~

35.jpg

 

點完立即送上白芝麻 & 小菜

36.jpg

 

桌上有好多種醬喔~

台灣炸豬排店好像沒有那麼多種選擇

38.jpg

 

Luis 的金華豚,瘦肉上下夾了肥肉,非常 juicy~

41.jpg

 

我點的三元豚肉しゃぶかつ

39.jpg

 

しゃぶ 也就是吃 shabu shabu 用來涮的肉片,所以肉是薄薄一片片捲一捲下去炸的。

基本上都是瘦肉,但不會吃起來乾乾的,我是覺得還不錯吃,Luis 覺得還好~

40.jpg

 

另外加點的炸牡蠣,兩大顆才 JPY300耶,好便宜又新鮮~

42

 

吃飽後我們還去了便利商店買酒(話說山形的便利商店賣好多種清酒喔,Luis 逛到快走不出來了!)

回到旅館後邊泡澡邊喝酒,今天真的是有充份休息到,而且以超低價格住到 Richmond Hotel,真的就是一個字,爽~~~~

 

更多『日本東北滑雪泡湯之旅』遊記請看:
日本東北~我的滑雪初體驗~宮城縣 Eboshi & 山形縣 Jangle Jungle
日本東北~山形 藏王樹冰 ICE MONSTERS!我來到外星球了嗎!??
日本東北~山形 藏王溫泉~高砂屋 像奶油一樣的山形牛
日本東北~山形 銀山溫泉~瀧見館 寂靜的銀白世界
日本東北~山形 銀山溫泉~「神隱少女」湯屋發想地!
日本東北~宮城 仙台市區觀光~好吃的善治郎牛舌 & 優美的定禪寺通散步道
關空溫泉 Hotel Garden Palace & 大阪 airbnb 推薦住宿+東北滑雪/泡湯行程花費總整理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