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的動畫裡,我最喜歡的就是「神隱少女」,雖然它好像其實是一部大悲劇...

但是撇開故事背後的含義,宮崎駿動漫裡的世界總是充滿了許多想像力與奇幻的魔力。

據說銀山溫泉就是「神隱少女」湯屋的發源地,來到這裡,就像是進入了宮崎駿的奇幻異想世界!

13.jpg

 

2/9/2015

關於「神隱少女」背後的含義眾多紛紜,還沒看過的朋友......放心,我不會劇透,也不會討論故事背後的含義。

不過建議有朝一日來到銀山溫泉的話,不妨先看看 or 有看過的人再複習一次吧。

來到這裡,會聯想到幾個動漫的畫面,對我來說,這個小小的銀山溫泉街確實有種很特別的感覺~

 

其實在更早之前,銀山溫泉是因為日劇「阿信」而先聞名。

阿信的媽媽在銀山溫泉打過工,所以很多人也會稱這裡為 “阿信的故鄉”。

銀山溫泉街最大的特色就是這裡保有昭和時期的建築,阿信就是那個年代的人吧~ 難怪會到銀山溫泉街取景,超搭的啊!

 

我們有在銀山溫泉住一個晚上,從山形市搭乘JR,坐到大石田站就有溫泉旅館的接駁車,如果沒有要住的人,一樣坐到 JR大石田站,再轉尾花澤市營巴士,約40分鐘就會到銀山溫泉街。

不過銀山溫泉很小,只有一條街,飯店也不超過15間,單純只是來逛的話....不太符合時間成本啦~ 

當然最好是住個一晚,逛逛亮燈後的溫泉街更有感覺呢!

我們住的溫泉旅館 “瀧見館” 不在主溫泉街上,不過房間+泡湯的景色應該比溫泉街上其他所有的溫泉旅館還要好。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日本東北~山形 銀山溫泉~瀧見館 寂靜的銀白世界

 

 

我們來的這天是 2/9,本來就很冷了,加上日本東北有大雪特報,整個溫泉街都是白白厚厚的雪~

看起來很像只有在電影裡才會出現的場景,令人陶醉呀~

28.jpg

 

喔喔喔!看到傳說種的招牌紅橋 和 有四層樓高的超氣派溫泉旅館了!

5.jpg

 

這間 “能登屋” 溫泉旅館就是傳說中「神隱少女」裡湯婆婆的油屋~~~~~~~~

1.jpg

 

託「神隱少女」的福,整個溫泉街最有名的溫泉旅館就是 “能登屋” 了~

不過這間可不是這裡最貴的喔!

1

 

是不是有那麼幾分相似呢?

Screen Shot 2015-03-18 at 11.10.05 PM

 

話說這天雪還真大啊........

2.jpg

 

原本 Luis 還覺得很嘔,因為太冷,拍照拍的很痛苦,手指頭超痛....又怕雪會一直被吹進相機裡。

11.jpg

 

我說,下大雪更別有一般風味啊~

41.jpg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40.jpg

3.jpg

 

銀山溫泉街被一條河切分成兩邊,幾乎每間溫泉旅館門前就有一座小橋連到對面。

照片中左邊這棟都是竹子條的建築物館,名叫 “藤屋”,據說是當地最新 & 最貴的溫泉旅館。

最最最便宜的房型就要 JPY32,300/人.......一個人喔!!!這是一個人的價錢!!!我們住的瀧見館兩人也不過 JPY28,380......

這間特別在於老闆是一位金髮碧眼的阿兜仔女生,不過傳聞說因為經營不善,所以換了經營者的樣子。

4.jpg

 

溫泉街上的一座小小神社

6.jpg

 

雪人們~

7.jpg

 

好厚的雪

31.jpg

 

溫泉街上設立了一個小小休息站

32.jpg

 

冷到有點受不了的時候可以進去讓身子回溫~

42.jpg

 

河邊還有足湯可以享受~ 不過座位上都是雪,當然沒有半個人下去泡。

33.jpg

 

買了一支被報紙包住的清酒,睡前要來小酌一番。

36.jpg

 

是在拍清酒代言廣告嗎?

12.jpg

 

亮燈了!也快到我們溫泉旅館的用餐時間了!

43.jpg

 

呼呼呼~ 從溫泉街走到我們的瀧見館溫泉旅館大概要10分鐘,需要爬坡,所以冬天建議穿旅館提供的雪靴,以免摔倒就 GG了。

這裡每間溫泉旅館都有提供雪靴 & 雪衣給客人,我們只有借雪靴來穿~

14.jpg

 

晚餐完畢後,瀧見館會再派一次接駁車,載客人到溫泉街上欣賞夜景,放風約45分鐘後就會再把客人載回旅館。

沒有搭上車也不用怕,用走的回去也可以,但是要耐得住低溫。

如果你是住在溫泉街道上的人就沒有時間的問題,進出只要開個門就到了。

不過那個時候還蠻冷的,其實45分鐘還算夠啦~

17.jpg

 

好美好浪漫喔...

16.jpg

 

開心

20.jpg

 

好開心啊~~~~~~

19.jpg

 

可惜就是太冷了,否則我一定穿浴衣下來大拍特拍。

18.jpg

21.jpg

22.jpg

23.jpg

 

過了一晚,旅館 check out 後,我們又再重回溫泉街~

2

 

因為不知道這輩子還會不會再來,畢竟世界那麼大,想去的地方太多了!

不過這天看到的樣子好像和前一天看到的樣子一模一樣,哈哈哈哈~~~

30.jpg

 

紅色的郵筒在銀白的世界裡好顯眼

25.jpg

 

某店家裡買的吊飾,好可愛喔~~~

26.jpg

 

這家溫泉旅館蠻特別的,上面有12福畫作,好像和月份有關聯。

只有畫作有鮮豔的顏色,和背景產生了很大的對比呢~(先生,你在拉筋嗎?)

29.jpg

 

前一天看足湯的時候,座位都還是雪,過了一天已經被處理掉了。

不過.......應該還是不會有人下去泡吧...?

34.jpg

 

Luis 很好奇水的溫度,所以脫掉手套感受了一下。

嗯, “非常燙” 他表示~

35.jpg

 

閃光照一枚

39.jpg

 

好啦~ 差不多是時候要離開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了...

37.jpg

 

雖然真的就只是那麼短短的一條街而已,我們也可以在這裡蹓躂好一陣子...

可能因為下著大雪,好像整個溫泉街被一層白色的厚玻璃籠罩著,又因為很冷所以街道上沒什麼人,挺安靜的。

這種感覺很像自己身在另一個空間之類的....嗯,對!就像在一顆雪花水晶球裡呢~!

銀山溫泉真的好特別啊....我會想你的~~~

38.jpg

 

更多『日本東北滑雪泡湯之旅』遊記請看:
日本東北~我的滑雪初體驗~宮城縣 Eboshi & 山形縣 Jangle Jungle
日本東北~山形 藏王樹冰 ICE MONSTERS!我來到外星球了嗎!??
日本東北~山形 藏王溫泉~高砂屋 像奶油一樣的山形牛
日本東北~山形 銀山溫泉~瀧見館 寂靜的銀白世界
日本東北~山形~好吃的平田牧場 & Richmond Hotel(山形駅前)便宜訂
日本東北~宮城 仙台市區觀光~好吃的善治郎牛舌 & 優美的定禪寺通散步道
關空溫泉 Hotel Garden Palace & 大阪 airbnb 推薦住宿+東北滑雪/泡湯行程花費總整理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