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詭異!好奇幻!這裡不是外星球,這裡是藏王樹冰,大家都稱它們為 ICE MONSTERS!!!

這次的日本東北之旅目的是滑雪+泡湯,不過我真正最最最期待的就是看到藏王樹冰!

樹冰,又稱雪怪,因為它的樣子陰森,恐怖,詭異,好像很多隻....對,就真的像是很多隻被雪覆蓋住的怪物在看著你!!!

1

 

2/7/2015 

首先,跟大家介紹一下什麼叫做 “樹冰”~

樹冰就是在很冷很冷的情況下,通常是在攝氏零下2度到零下8度之間,由大量的雪花加上非常快的風速直接吹向樹枝所形成的。

簡單來講是這樣,不過還是需要有很多條件才能形成完美樹冰,所以並不是寒冷的國家就看得到喔。

像是樹種一定要是針葉樹類,氣候條件除了要冷以外,還需要先由含水份的空氣讓樹枝都覆蓋一層霜 or 冰,再經由大量的雪與固定的風向一點一滴累積上去等。

日本山形縣的藏王山就擁有相當好的氣象&地形條件,所以每年的1~3月份,雪怪們就會現形與大家碰面啦~~~!

 

藏王除了看樹冰,這裡也是個有名的滑雪勝地以及熱鬧的溫泉鄉。

我們這次二月初來日本,真的是和雪怪們碰面+泡湯的最好時機了!

 

這天行程滿滿,我們一早從宮城縣的仙台市出發,到了山形縣的另一個雪場滑雪(Jangle Jungle),趁著天黑之前趕快再到藏王溫泉鄉的飯店 check in 後就直奔藏王樹冰。

請看:日本東北~我的滑雪初體驗~宮城縣 Eboshi & 山形縣 Jangle Jungle

照理說藏王就可以滑雪,我們卻到另一個滑雪場,這是因為有朋友先買到 Jangle Jungle 滑雪場的預售票比較便宜。

如果你也計畫要滑雪+看樹冰,建議直接待在藏王就好了,不然像我們這樣真的非常趕。

 

我們是有朋友開車帶我們來,不過要看藏王樹冰的交通也是滿容易的。

從山形車站的一號東口搭公車到藏王溫泉站下車,約40分鐘的車程,到了之後再走個15分鐘就會到 Zao Ropeway 搭纜車的地方。

請看官網:http://www.zao-spa.or.jp/taiwan/access.html

官網內有非常詳細的交通,不論是開車、坐 JR 等,公車時刻表、票價,地圖等,請多多參考。

33.jpg

 

搭纜車之前會先知道山頂上的狀況,主要是看能見度好不好,有的時候霧太大就不用上去了,畢竟票也沒有很便宜。

我們去的那天是2/7,溫度攝氏零下7度,這張是隔一天補拍的。

31.jpg

 

從山下搭纜車要看樹冰要坐到 “地藏山頂站” Summit Station,來回 JPY2600/人。

JPY2600 的票包含兩段纜車,會先坐一台大纜車到樹冰高原站,再轉搭小纜車到地藏山頂站。

樹冰高原站的高度是海拔1331公尺,地藏山頂站是1661公尺!

要滑雪的纜車票也是在這裡買~

32.jpg

 

樹冰歡迎台灣朋友呢~

10.jpg

 

啦啦啦~上去啦~

在纜車上看到好多人在滑雪喔~

1.jpg

2.jpg

 

呼呼~ 越來越高

3.jpg

4.jpg

 

喔喔喔!好像看到樹冰了!

5.jpg

 

而且這裡都還有滑雪用纜車,也就是說你可以在樹冰叢裡滑雪耶!!!好酷哦!!!

6.jpg

 

越來越高、越來越多樹冰了!

8.jpg

 

喔喔喔喔喔喔!!!!!!!!!!!!!!!!

這樣看已經覺得很壯觀了,不過這些還不是完整的樹冰,還要再爬更高一點!

7.jpg

1

 

到頂了!

9.jpg

 

這裡叫做 “地藏山頂站” 是因為這裡真的有一尊地藏王呀!

一般來說是可以走近一點,地藏王的前面還有一個投幣箱,不過我們來的這幾天雪量太大已經圍起來不讓遊客過去了。

14.jpg

 

只能遠遠的看...

15.jpg

 

旁邊還有一個開運鐘,在海拔1661公尺高的地方敲鐘還真是有趣啊,哈。

11.jpg

 

好了,開始拍照了~

12.jpg

 

不過拍沒有多久就要受不了了...

雖然只有負7度,但因為風非常的強,體感溫度我覺得根本就超過負10度。

冷到我覺得自己的雙腿在發熱,原因大概是冷到變成刺痛,所以感覺開始發熱吧......

手指頭也是冷到沒有知覺了,必須要趕快回到室內回溫一下,不然就要被截肢了吧= =

17.jpg

 

我們來的時間點約下午4點多快5點,5點就開始打燈,如果可以再早一點點到就好了...

13.jpg

29.jpg

16.jpg

23.jpg

 

燈全亮了~

地藏山頂站有戶外觀景台,也有餐廳,可以從室內邊喝咖啡邊觀賞樹冰喔~

18.jpg

 

好有趣的顏色啊

好像兵馬俑喔~

19.jpg

2

 

哈哈哈

26.jpg

20.jpg

 

很快的天就完全黑了,這樣看起來更像在外星球了!真的是奇景阿!!!

21.jpg

25.jpg

 

實在是很想再多待一會,但是和飯店約好的晚餐時間已經到了,不得已只好趕快下山。

27.jpg

 

下山時在纜車上看到的樹冰

28.jpg

 

真的好詭異阿~~~好像好多好多人在看你~~~~呼~~呼~~呼~~~

30.jpg

 

藏王樹冰真的是太厲害了啦,如果可以的話,我覺得下午3點到應該很不錯,可以看到藍天白雲的樹冰,再待個兩個小時就可以看到打燈後的樹冰。

只可惜我們時間不夠,也後悔沒有拍到全景。(因為真的太爆冷了)

藏王除了冬天有樹冰,夏天其實也可以來看五彩湖,這裡有很多很多的自然景觀。

喔~~~ 真的是越來越喜歡日本東北了!!!

24.jpg

 

更多『日本東北滑雪泡湯之旅』遊記請看:

日本東北~山形 藏王溫泉~高砂屋 像奶油一樣的山形牛
日本東北~山形 銀山溫泉~瀧見館 寂靜的銀白世界
日本東北~山形 銀山溫泉~「神隱少女」湯屋發想地!
日本東北~山形~好吃的平田牧場 & Richmond Hotel(山形駅前)便宜訂
日本東北~宮城 仙台市區觀光~好吃的善治郎牛舌 & 優美的定禪寺通散步道
關空溫泉 Hotel Garden Palace & 大阪 airbnb 推薦住宿+東北滑雪/泡湯行程花費總整理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