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 Duba 第三次來大阪玩,這次終於把環球影城排進行程裡了,為什麼呢?

因為剛好碰到 1/23~5/10 的期間限定活動,綜合了日本自家四大超熱賣動漫:進擊的巨人、新世紀福音戰士、惡靈古堡、魔物獵人,統稱 Cool Japan。

外加才開幕不久就好評不斷的哈利波特,真的很吸引人啊~~~~~

1

 

2/12/2015

二月是 USJ 的淡季,只開到傍晚六點,我們還故意挑平日去(2/12 週四),沒想到人潮還是爆炸性的多。

正常排隊沒有買 express 的狀況下,我們看到哈利波特最久的就要排 300分鐘了(300分鐘...也就是5個小時欸...排到的時候天都黑了啊)

實在是很好奇那所謂的旺季人潮會有多可怕.....

所以無論淡旺季,沒買到 express 的人乾脆直接放棄環球影城吧。

 

話說快速通關的 express pass 分好多種,很多想玩的都不在同一張 pass 裡,老公花了一些時間研究+取捨到底要買哪一種比較好。

加上二月淡季只開到傍晚六點,時間非常少,除了玩的要排、逛的要排、廁所要排、餐廳也一定要排,所以我們連午餐都自己帶了呢...哈哈哈。

最想玩的是進擊的巨人和哈利波特,和老公討論一番後決定買 Universal Cool Japan Express 4

這個包含魔物獵人、進擊的巨人+新世紀福音戰士快速通關、哈利波特入場保證+城堡禁忌之旅快速通關,但是不包含惡靈古堡。

USJ 的票價本身是 6980JPY,再加上 Cool Japan Express 4 的票價 3500JPY=10480JPY/人

 

比4再更高一級的 Universal Cool Japan Express 5 就有包含惡靈古堡,雖然得知不會有語言障礙(惡靈古堡是密室逃脫遊戲),

遊戲用的平板電腦可切換成中文,但 Luis 比較想玩的是射殺殭屍,所以決定不玩。

後來聽說這些期間限定的活動,最好玩的就是惡靈古堡....所以沒玩到突然覺得好像有點做錯決定= ='"

 

 

當天一大早在開園的前一個小時左右到達,雖然是十點開園,但聽說好像都會提早讓遊客入場?

1.jpg

 

總之已經提早一個小時到了,但排隊的人潮早就已經形成了...(欸~ 不是說好現在是淡季嗎?這些人是提早2-3個小時來排隊的吧!?)

2.jpg

 

我們排的地方已經接近後面的招牌地球了,不過其實現場滿混亂的,排隊的線不清不楚,開園時間一到整個又更加混亂了。

3.jpg

 

一入園後很多人都是用跑的衝去抽進擊的巨人和哈利波特的整理卷,其實當下那個畫面還滿像大逃難的...呵

只有這兩項有整理卷可以抽,如果沒有買 express 又想玩的人要抽到才能入場喔,是依抽到的時間進入,

每人限抽一張,在場的人才能抽,所以不要想說一個人去排進擊的巨人,另一個人去排哈利波特,然後都各抽兩張,工作人員不會讓你多抽整理卷喔。

進擊的巨人的整理卷是在29號的舞台14抽、哈利波特是在65號抽

Screen Shot 2015-02-26 at 3.57.04 PM  

 

去之前最好先看好地圖想一想作戰計畫+動線啦~

Screen Shot 2015-02-26 at 3.54.52 PM

 

因為 Cool Japan Express 4 每個項目都有特定的進場時間,當然一開始就計畫好要玩的動線,我們的時間是:

12:00-12:30 進擊的巨人

12:40-入場哈利波特(出了哈利波特區就不能再次進入)

13:00-13:30 哈利波特 禁忌之旅 Forbidden Journey 

15:30-16:00 新世紀福音戰士

其中空檔我們能塞其他遊樂設施就盡量塞,建議大家先下載 USJ 的 APP,可以查詢每項遊樂設施的排隊時間。

http://www.usj.co.jp/app/

 

其實一入園時我們也是和大家一樣衝哈利波特整理卷,噗~

雖然 Universal Cool Japan Express 4 本來就保證入場+快速通關,不過我們的時段看不到晚上打燈的樣子,

想說如果可以抽到5點進場的整理卷,亮燈了再進去欣賞一次也不錯。

可惜下午兩點以後的整理卷都被抽完了...而且6點關園的時候其實天也還亮的....根本就是浪費時間在排抽整理卷@_@

 

 

總而言之剛入園時約上午9:45,花了一點時間排整理卷,接下來就先衝蜘蛛人

不算新的蜘蛛人,甚至有一點點歷史了,果然一大早排隊人龍還不是很長,即使沒有 express 我們還是很快就玩到了。

(時鐘顯示4:30是因為一開始很認真在衝根本沒有時間照相,真的開始拍照的時候主要的都已經玩完了)

其實看完有點小失望,大概是因為去年去了新加坡的環球影城,玩過差不多類型但比較新的變形金剛後覺得...蜘蛛人真的舊了...

14.jpg

15.jpg

 

 

Space Fantasy

我們的第二站,大概排了45分鐘,記得要先把包包寄放在置物櫃裡。

這個很像是太空山之類的,反正進去就是黑嘛嘛,有像光的隧道,行星之類的。

不過我覺得裡面做的好細緻好漂亮啊~~~乘坐動線小刺激,我超推耶。

4.jpg

 

 

Terminator 2

第三站,等了35分鐘。

原本還在想要玩哪一項,因為剩下不到一個小時就是我們進擊巨人的入場時間,察了 USJ APP 的各項目等待時間,就剩下 Terminator 比較符合我們了。

雖然 Luis 說他12年前就玩過了,不過結合3D和真人演出,舊歸舊,娛樂性我覺得還是頗高~

20.jpg

 

 

登~登~登~!接下來就是我期待已久的進擊的巨人

不用整理卷就可以看到戶外的這兩大尊,看起來好有魄力啊!

2

 

嗯...雖然本來就知道只有 “站著看影片而已” 但沒想到會比我預期的要差個好幾百倍。

不用帶3D眼鏡,沒有什麼會動的椅子或是地板,沒有噴什麼霧還是灑什麼水,就是一個毫無特效,大家排排站看大電視裡面的動畫而已。

重點是劇情都是漫畫裡面看過的,完全沒有新梗。現場有放幾具被巨人咬爛了的屍體,大概就這個比較新奇吧(苦笑)。

動線規劃的很爛,大家排排站會分成2-3排,比較矮的會被前面的擋住,聽不懂日文的會有點無聊,完全沒看過漫畫的會後悔自己當初幹嘛進來。

5.jpg

 

最後被帶到一個黑黑的大房間裡,以為終於要使出什麼必殺技了,結果只是繼續看更多的動畫而已。(重點是螢幕也沒有比較大啊)

雖然說影片播放完畢亮燈後看到三尊動漫裡的角色:米卡莎、兵長、阿爾敏,好多人一直哇哇哇,尤其看到兵長,不少日本女生一直喊 kakoii~ kakoii~

但整體來講,我覺得還是會令人大翻白眼。

如果今天沒有買 express 而是苦苦排隊等待進來看到這個...我真的會覺得很x爛。

8.jpg

 

不過人都來了...還是照一張吧。

9.jpg

 

米卡莎

10.jpg

 

沒想到整個最有看頭的還是戶外的艾連+女巨人,這個是進來到 Cool Japan 這一區就會看到。

進入 Cool Japan 是不需要另外的票,所以大家還是不要花時間花錢進場看進擊的巨人,在戶外看這個就很好了。 

7.jpg

 

這個做的真的很厲害,都爆青筋了,腳下的磚塊也被弄碎,感覺的很有力~

13.jpg

 

很有魄力的神韻

3

 

巨人與麻瓜 XD

11.jpg

 

這個很有趣,但要排隊拍照...

6.jpg

 

 

Cool Japan 裡面的魔物獵人主要就是拍這隻龍

25.jpg

 

可以憑 Universal Cool Japan Express 4 的票卷換到兩枚魔物獵人補充飲料,哈!

24.jpg

 

 

接下來就來到哈利波特區啦!!!

不管你有沒有要玩,只要進入這一區就要整理卷喔。

9

 

其實裡面只有兩個大的遊樂設施,一個就是城堡裡的 Forbidden Journey,另一個就是像是小型版的戶外雲霄飛車,我們只有玩 Forbidden Journey 而已。

一進去裡面跟著路線走可以先參觀一下城堡裡面,黑黑的好神秘,裡面有很多會動的相片,感覺好像真的到了霍格華茲城堡!!!

真的玩的時候不得了啦~~~根本就像真的坐在掃把上面飛啊~~~不用3D眼鏡但畫面都好立體,其中也參雜了許多實體道具。

只能說~太~好~玩~了~~~~~~~~~

18.jpg

 

不敢玩或身體不適但還是想進城堡參觀的人還是可以喔,這裡有另一條排隊線給只想參觀城堡裡面的人,但排隊也是要排很久就是了...

5

1.jpg

16.jpg

4  

 

最重要的 Forbidden Journey 玩完後就是逛逛哈利波特這一區了~ 

26.jpg

 

裡面的屋子都蓋的好可愛啊~

但是不管你要去哪裡都要排隊

27.jpg

7

 

我們去了魔杖專賣店,除了逛魔杖裡面其實還有得玩,我們排了30分鐘,跟著一群人來到一間小房間。

基本上裡面會有個阿兜仔扮成有魔法的老師,在裡面自導自演,他會挑一位遊客給他魔杖釋放魔法,魔法若不成功就再挑另一個魔杖給他試。

會這樣換魔杖式個2-3次,直到遊客成功用魔杖釋放魔法。

2/29 更新:原本以為這其中最大賣點就是,如果你是被阿兜仔魔法老師挑選到的幸運遊客,那麼最後成功釋放魔法後,那支魔杖就真的直接送給你了。

因為在其他遊客眼裡,確實被抽中的遊客拿到魔杖後就走出房間了,看起來很像直接送他。

後來有幾位網友說自己就是被阿兜仔抽中的遊客,出了那個小房間後其實工作人員有被問要不要 “購買” 魔杖....當然不購買的話工作人員就會再從你手中把魔杖拿回去....

所以魔杖不是被抽中就送你的喔!!!

2.jpg

 

 

離開哈利波特區後又是時候趕下一攤 15:30 的新世紀福音戰士

我沒有看過這個漫畫,這項遊樂設施我覺得 so so,甚至連照片都忘了拍。

不過還是比進擊的巨人好太多了,至少是真的 4D(要帶眼鏡),雖然是像大戲院般,但椅子是會動的那種。

影片大概有20分鐘長,還蠻久的。

 

 

看完新世紀福音戰士已經快接近五點了,再看看 USJ APP 此時此刻大多數比較好玩的遊樂設施都要到等60分鐘以上,不然就是太多人已經不能排隊了。

最後選了需要等55分鐘的 Space Fantasy,再玩一次還是覺得好好玩。哈~

 

這天如果加上哈利波特的魔杖,總共玩了八個遊樂設施(其中一個玩了兩次),在二月淡季裡短短的8個小時玩到這些應該還算不錯吧。

雖然沒玩到惡靈古堡有點小可惜,Luis 想玩的 Hollywood Dream(會倒退嚕的大型雲霄飛車)也沒玩到。

不過沒玩到 Hollywood Dream 倒是有讓我小小鬆了口氣,哈哈。

哎呦~老了嘛,再叫我玩太刺激的東西還是會怕怕的嘛~~~ 

21.jpg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