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日本,你還在吃一蘭拉麵嗎?

最受台灣人青睞的日本拉麵首冠應該就是一蘭拉麵了,不過除了一蘭,其實還有好多對日本人來說更好吃的拉麵。

當然除了拉麵還有好多我覺得是京都必吃的料理,這篇就是我們這趟京都追楓之旅所吃到排隊美食~

10

 

這次必吃清單主要都是透過日本美食網 tabelog 搜尋而來的,想看看除了國外觀光客的評價以外,真正日本人到底覺得他們的餐廳有哪些好吃、有哪些必去。

不過日本那麼大,如果沒有方向的話豈不是大海撈針嗎?

tabelog 的好處就是可以設定地點搜尋美食!

例如說在 tabelog.com 上方有兩個搜尋格,左邊填入地區、街名、車站名稱等,右邊填入 keyword 就可找到那附近符合資料的餐廳,點進去就有地圖、交通、客人評價等資訊。

這樣就可以先排行程再把餐廳排進去,不用特地為了吃什麼然後又大老遠跑去之類的。

像我們這次京都就住在靠近西院站的一間民宿,搜尋西院站就可以找到很多附近分數很高的餐廳。

據我們觀察雖然滿分是五分,不過有四分以上就算是非常厲害,3點多分,靠近4分也很了不起。(不過這些分數只要有人評分,每天都會有些微的變化)

當然我們都是盡量找分數越高的去吃啦~~~

Screen Shot 2015-01-25 at 3.01.35 PM

 

 

吟釀拉麵 久保田

tabelog 3.70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西松屋町563-2(好像沒有分店)

會來這家是因為離我們要去賞銀杏的西本院寺很近,如果你也是在賞楓季節來就可以兩個都去喲~ 多有效率啊 呵呵~

請看:都追楓~西本院寺 銀杏、東福寺 紅葉、清水寺 夜楓

1

 

這家主打沾麵,不過被販售機左上角的 “本日限定” 稍稍地打動了...

旁邊剛好有馬來西亞遊客一直跟我們講她上一次來也是吃濃厚豚骨拉麵,一直說有多好吃喔多好吃喔~

5

 

等麵中

桌上都有高湯,如果覺得太濃可以自己加~

4

 

濃厚豚骨拉麵 JPY750

可惡!被 “本日限定” 和馬來西亞遊客騙了,前兩口味道不錯,第三口就膩了,這濃厚豚骨拉麵真的是 超 濃 厚!

太濃厚了...我實在是負荷不了,還好這碗是 Luis 點的,不過看他吃的也挺辛苦的...看他邊吃邊喃喃自語說 “早知道就還是點他們的主打沾麵...”。

我想除非你是濃厚拉麵中毒者,不然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2

 

肉味增拉麵 JPY750

我一直都不是太喜歡超濃厚味道的拉麵,因為很怕膩,所以即便這裡主打沾麵我也還是不會點。

最後決定點有辣的肉味增拉麵(我覺得辣可以解膩),還好我點的是這個,有一點像擔擔麵,不膩之外在冷冷的天氣下吃好過癮啊~~~

3

 

 

鶴武者拉麵

tabelog 3.65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西院矢掛町28-2(無分店)

當時找了一堆民宿附近的餐廳,鶴武者就是其中一家~

8

 

菜單就這樣,很少很簡單。

我們點了一碗正常拉麵和一碗叉燒拉麵,都是 osusume 的喔~(雖然 menu 上就這幾個 XD)

裡面的氣氛很特別,滿安靜的,還是放輕爵士音樂(有拉麵店會播放爵士的嗎?)。

他們的麵、蛋、湯頭,就連茶、青蔥等,在吧台的桌面上都有寫是怎麼來的/如何製作的,感覺就是走精緻路線的拉麵

9

 

叉燒拉麵 JPY930

你瞧瞧~這多美啊!感覺就像一朵盛開的粉嫩花朵~

他的肉實在是不得不誇獎,是低溫熟成,已經快要像義大利的高級生火腿了,入口即化的嫩啊!!!

10

 

拉麵 JPY730

上面那碗很厲害是 Luis 點的,我點的是一般正常的拉麵,我不是太肉慾,兩片就夠了。

對於我這種不想吃太濃,但是太淡又會被我嫌的人,這碗拉麵濃度+鹹度都好對我的胃啊!

我想這碗應該很適合女性朋友們吧!

(這兩碗的肉是一樣的,有色差是因為上面那碗是用相機拍的,下面這碗是用手機)

11

 

 

餃子的王將

這家是連鎖中式料理,24小時營業,再晚也不怕沒東西吃喔~

雖然是中式料理,但餃子真的是以外的好吃,皮超級超級薄,回想起來好像沒有吃過這麼薄的餃子。

滿特別的,值得一試,而且很便宜~

6

 

 

太陽咖哩

tabelog 3.68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區壬生西土居ノ內町19 2F

這家週一~四、六只從上午11:00營業到15:00,週五 17:45-20:45,週日公休。

是個非常有個性的營業時間,當日售份量售完就不會再賣了,很有原則,只能說老闆是做興趣的吧~

17

 

似乎每天都會特製新菜單!(看左上角有當天的日期)

我們點了紅色的 “週六限定 黑毛和牛 A4 Roast Beef Curry+野菜” JPY980(又被 “限定” 這兩個字給迷住了,這兩個字真的很有魔力欸)

還有雞肉咖哩+野菜 JPY780

14

 

點完後服務生會問你飯的份量要不要增加、要不要辣等~

16

 

我的雞肉+野菜咖哩  小辣

野菜是另外加錢的,可以不點,不過我是建議要加野菜,不然單吃咖哩很膩耶。

15

 

我點的是一般正常飯量,對我來說剛剛好,再多就吃不下了。

咖哩+飯的比例 good,飯吃完,咖哩也剛好沒了~

雞肉是先炸過的那種,所以還是有喀啦喀啦的口感,重口味,推~

20

 

黑毛和牛+野菜 咖喱飯

和我們想象中的不一樣,以為會是骰子般的塊狀和牛,沒想到是超薄和牛片。

其實有點小失望....覺得太薄了啦...有點吃不出這是和牛的感覺。

我們都覺得雞肉咖哩大勝~~~

19

18

13

 

 

山元麵蔵 烏龍麵

tabelog 4.14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區岡崎南御所町34(在平安神宮附近,無分店)

這家分數好高好高啊!!!京都最好吃的烏龍麵就是這家了!!!我們可是等了1個半小時才有位子坐啊~~~

主要有三種烏龍麵:湯麵、沾麵、冷麵

21

27

26

 

桌上放有四種調味料:山椒粉、七味粉、一味粉、還有右上角沒拍到名字的 柚子胡椒(我超愛)

25

 

豬肉烏龍麵 JPY980

OMG 的好吃,那個湯就是喝下去會覺得很幸福很溫暖的那種。

豬肉片薄又嫩,麵超Q彈,可以撈個幾條麵配上柚子胡椒,真的...超好吃。

山元麵蔵是唯一如果再來到京都我會想再來吃的一家餐廳!!!!

23

 

Luis 點的豬肉沾麵 JPY920下方那個黃色小夾子是用來把烏龍麵夾斷的工具

也是很好吃,不過我點的那碗湯烏龍實在是太無敵了...大大的忽略這碗。

這個拍的很爛,因為當時等了1.5個小時嘛~餓到手抖了啦 哈哈哈。

22

 

最後還有免費的杏仁豆腐甜點,好好吃喔~~~~~~

28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京都吃到的美食,還有一些小吃就沒有列入在這篇啦。

本來還有找很多家,不過沒時間吃,甚至有兩家人都到了不過無緣吃到...請看:

 

延伸閱讀:

 
 
,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Ms. Duba 地球漫步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