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看過電影 “托斯卡尼艷陽下” 嗎?沒看過就去看一下吧,看完後會愛上這個地方的!

1.jpg

 

托斯卡尼是義大利的一個大區,大家比較知道的佛羅倫斯、西恩納、比薩等都是在托斯卡尼裡面。

但是還有很多山城和酒莊,像是 Chianti、Pienza等就比較少人知道。

經歷過兩天的夢魘(火車罷工+乘客跳軌),我們終於要離開比薩和佛羅倫斯往托斯卡尼更精彩的地方去了!

離開佛羅倫斯之後交通就不是那麼便利了,所以我們接下來的三天都是租車(也強烈建議大家來玩的話一定要租車)。

我們這天在 A)佛羅倫斯拿到車之後就南下往 Chianti 的方向走,B)Greve in Chianti  C)Badia a Coltibuono  D)Castello di Meleto  E)Castle of Brolio,這三個都是酒莊。

最後才到 F)Pienza,我們的民宿就在那裡,Pienza 是我這趟旅遊中最最最最最最喜歡的地方!!!

之後會發一篇只講 Pienza 的文章 :D

Screen Shot 2014-12-11 at 12.19.28 PM

 

我們的車是在靠近佛羅倫斯火車站的 Thrifty Rental Car 租的-》http://www.thrifty.com/

租三天自排的 Mini Smart 98.88歐,保險(全險) 7.2英鎊,加油 47歐,總共才約 NT6000!

98.88歐是已經包含所有的稅嘍,保險則是和英國的第三方保險公司 World Wide Insure 買的,這家公司有做不同類型的保險,車子的是這個-》http://www.worldwideinsure.com/car-hire-excess-insurance.php

我們買的是:3 days Deluxe Excess Reimbursement Europe Insurance,合約條例-》 http://www.worldwideinsure.com/policy-wordings/ER14.pdf

 

比起去年在南法和有名氣的 EuropeCar 租了是 Toyota 油電混合車,兩天就要 NT7000,還只有基本險而已(最後爆胎我們還要再多賠 440歐),Thrifty Car Rental 真的便宜好多啊!可以看看我之前寫的這篇:歐洲租車注意事項*爆胎了怎麼辦?

不過 Thrifty Car Rental 的櫃檯比 EuropeCar 的設備的確爛一些,車子也比較髒(啊就比較便宜咩),但是便宜好多所以未來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選 Thrifty Car 租車。 

 

另外關於 GPS,我第一篇就有說喔:蜜月第三部曲 DAY1:義法微醺之旅 

可以先下載免費的離線 GPS 導航 “Navfree Italy”,我們租車的這三天全部都靠它!非常好用!大家多多利用吧~~~

8/9 更新:Navfree Italy 導航現在變成 Navmii GPS Italy

有網友提問一些問題,所以順便加在這裡給有需要的人

1)可以甲地租車乙地還車

2)官網好像只看得到佛羅倫斯 ‘機場’ 旁的租車地點,需要到佛羅倫斯 ‘火車站’ 的請點這裡:http://italy.rentalcars24h.com/florence-smn-railway/thrifty

 

其實我們沒有想到車子會這麽小台,還好我們的行李一大一小,剛剛好塞的下.......如果你帶兩大或更多的行李那這一台肯定裝不下喔。

28.jpg

 

離開佛羅倫斯,接下來在車上看到的景色差不多就是這樣 ^_^ 好舒服喔~~~

2.jpg

10

 

我們先來到了 Greve in Chianti 這個小鎮

如果你有在喝葡萄酒那應該有聽過 Chianti 這個名字,因為這是托斯卡尼裡最大的葡萄酒產區,Greve in Chianti 就是裡頭的一個小鎮。

Chianti 有個很著名的 “黑公雞” 標誌,它有一個很有趣的故事...

據說以前 Siena 和 Florence 沒有明確邊界,大家都想要爭奪領土而時常發生戰爭。為了停止鬥爭,兩邊的老大訂了一個比賽規則。

那就是比賽當天看哪一邊的士兵起得早,就從自家的領土一直往對方的領土走,走到雙方都碰面時,那就會是兩邊的邊界!

因此 Siena 養了一隻白公雞,把它餵的肥肥胖胖,Florence 則養了一隻黑公雞,但是一直讓它餓肚子。

比賽當天黑公雞餓到抓狂,天黑沒亮就開始叫了,Florence 的士兵被叫醒後就出發了,一直到 Siena 城外12公里才和 Siena 的士兵相遇,邊界就這麼樣劃出來了。

從此黑公雞就變成 Chianti 的象徵~~~ 然後也只有在 Chianti 產的酒才能放上黑公雞的標誌。(如同法國香檳區的香檳才叫香檳,其他都叫氣泡酒那樣~)

9.jpg

 

不過 Greve in Chianti 能逛的就只有他的廣場了,一個很小很小的廣場,差不多就像照片這樣....呵

12.jpg

 

廣場裡有一間很有名的火腿店-Antica Macelleria Falorni

11.jpg

 

裡面很驚人...(掛在天花板的全部是生豬腿啊!)

7.jpg

 

這些豬肉就是要拿來做出各種美味的火腿~~~

5.jpg

 

當然裡面不只賣火腿,還有各式各樣的 salami,cheese 等。

6.jpg

 

也有雞肉~~~還可以在店內用餐

8.jpg

 

最特別的是竟然還有 salami 冰淇淋 和 火腿冰淇淋!!!

很難想像 salami 或是火腿搭上冰淇淋會是什麼味道耶...原本想要買一個無花果冰淇淋+salami 來試試的,結果櫃檯叫我們去店的另一頭買單...

然後我們就發現那裡有好多好多 salami 和火腿可以試吃,結果我們試吃了一堆後就滿足地離開了....哈哈哈啊哈。

10.jpg

 

店門口的這隻豬是鎮店之寶,大家來都會和它拍照~~~

4.jpg

 

 

嗯...除了火腿店 Antica Macelleria Falorni,Greve in Chianti 還真的沒啥好逛的。

接著我們就來到第一個酒莊 Badia a Coltibuono,不過沒開也沒人....到了他的商店區想來個 wine tasting 一下但是都要先付錢~~~

而且我們只有兩個人而已,和當時在法國波爾多一拖拉庫的人去參觀酒莊的待遇差好多喔...

13.jpg

 

 

第二家酒莊 Castello di Meleto

17.jpg

 

這個酒莊有自己的教堂、餐廳和住宿,我們就隨便繞了一下他的莊園~

16.jpg

 

給住宿客使用的游泳池~好 high 喔!

14.jpg

15.jpg

 

但也是要付錢才能試飲

18.jpg

 

 

第三家酒莊 Castle of Brolio

20.jpg

 

嗯~參觀一樣要付錢,而且一堆規矩,沒有導覽只是 “Garden Tour” 就要 5歐,還不能進城堡勒。

不然就是付 8歐,加導覽.........

11

 

我們當然沒有進去參觀啦,在波爾多已經參觀夠多了,所以我們直接殺去商店區。

這家就比較會做生意喔!如果你有先花 5歐參觀 Garden Tour,這可以抵 wine tasting 的費用。

不然就是另外 5歐,喝三種酒,然後如果你最後有買酒,wine tasting 就算免費。(而且只花 5歐就能喝到不錯的三款好酒其實很划算耶)

最後我們買了一支30歐的酒帶回台灣~

19.jpg

 

 

結論就是前兩家 Badia a Coltibuono 和 Castello di Meleto 很無聊,甚至去了還覺得寶貴的時間被浪費掉了....

好吧這篇有點小無聊,但還是有很重要的租車資訊,要去又要租車的人應該看完還是有些收穫...呵

接下來就往我們在 Pienza 的民宿去了~因為我實在是太太太太喜歡那間民宿,所以決定另外發一篇只推薦民宿和 Pienza 這個地方 ^_^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