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過了這天以後我終於可以畫掉世界七大奇景裡的其中一項了~~~

比薩斜塔真的好斜好斜!還沒倒真的是奇蹟中的奇蹟啊!

31.jpg

 

這天起的很早,因為排了兩大景點要去:比薩斜塔+五漁村,算是這趟出遊行程最緊湊+複雜的一天。

當初一直再抉擇到底要分兩天還是一天...

分兩天的話當然比較悠哉也可以睡飽飽再出門,但是去五漁村還是要經過比薩斜塔,等於兩天都要買佛羅倫斯-》比薩的車票(我們是從佛羅倫斯去的)

除了錢以外,佛羅倫斯-》比薩這段火車要坐1個小時又20分鐘左右,來回又要浪費將近3個小時,感覺分兩天去有點蠢

 

結果我們選擇一天裡跑兩個景點:

Firenze 佛羅倫斯火車站-》Pisa S. Rossore 比薩斜塔站-》La Spezia Centrale(轉車)-》玩兩個村莊 Monterosso+Manarola

我們買佛羅倫斯到 Monterosso 的票 14.3歐/人,中途可以下車幾個小時,我們就是利用這段時間去比薩斜塔。

(只要是區內不超過6小時/跨區不超過24小時,中途下車不需要另外買票,另外上車前要記得用打票機打上日期,時間從你打上去後開始算)

玩完 Monterosso 再去 Manarola, 五漁村當地火車每站 2.10歐/人。

Rail Europe 網路訂票:http://www.raileurope.com/index.html

時間都算好好,錯過一班就要等很久,所以我們搭了 7:53AM的火車,到比薩斜塔是 9:11AM,預計玩個一個多小時再走回車站搭 11:11AM 的火車到 Monterosso。

本來心情很好,在比薩斜塔開心的拍完照後準備要去五漁村了,沒想到這個時候竟然遇到義大利全國鐵路大罷工!!!!!!

害我們的五漁村去不成,還被困在比薩火車站裡四個小時....最後怎麼解決的請繼續看下去...

 

所以到最後五漁村還是改到隔天才去= =....五漁村的遊記下篇發...

這篇就 focus 在七大奇景之一的比薩斜塔啦~~~

 

有些人會坐到 Pisa Centrale(大站),從那裡再轉公車到比薩斜塔,不過班次不穩定之外,時間也不固定...

所以我們坐到 Pisa Centrale 的下一個小站 Pisa S. Rossore,這一站離比薩斜塔較近,但是大概還要走個15分鐘左右。

地圖最下方 Pisa C. Le 就是大站,然後雖然上面寫 Pisa S. Rossore 走到比薩斜塔要1.7公里,但實際上走 google map 上有的小路並沒有那麼遠喔~

Screen Shot 2014-12-05 at 5.20.41 PM

 

哇~~~~~~~~~~比薩斜塔就在眼前了!!!

1.jpg

 

義大利最著名的地標就是比薩斜塔了吧!!!雖然已經講過了....但真的好斜好斜喔!!!

和它相連的旁邊兩棟是大教堂(中)+洗禮堂(左)

其實比薩這個地方除了來看這三棟建築物以外,沒有別的好逛了,逗留時間2~3個小時也就差不多了。

2.jpg

 

我們來的這段時間正好在整修......

Cow,去羅馬,競技場和許願池整修中、去米蘭,米蘭大教堂整修中、去威尼斯,聖保羅教堂整修中、去佛羅倫斯,百花大教堂整修中,現在到了比薩斜塔,這裡也再整修中!

義大利什麼時候變得那麼 care 自家的古蹟了,全部集中在最近整修 T-T.......

雖然在做功課都已經知道,有心理準備了,但看到的時候還是覺得很x爛。

6.jpg

 

不過還好整修中的不是比薩斜塔本身,還是可以咔掉有鷹架的地方拍照~~~~呵呵

3.jpg

 

比薩斜塔其實是教堂的鐘樓,1173建造,沒多久地基下陷導致整個塔傾斜。

可以登塔喔,但是我們沒有去,因為本來就預計玩一個多小時就要趕去五漁村,而且登塔有分時段上去,人數太多就要等下一批才能進去。

總共297個階梯,門票18歐(8歲以下的小朋友是不能登塔的喔),票可以先在網路購買,不然就是現場買。

官網都有清楚的規則,注意事項,地圖,教堂+洗禮堂門票,套票等:http://boxoffice-info.opapisa.it/index.php?id=482&L=1

5.jpg

7.jpg

10.jpg

9.jpg

 

拍照啦~~~~~ 

32.jpg

 

呵呵呵~~~

33.jpg

 

百分之99.99999%的人都會擺這個 pose

1

2

 

正常的來一張

34.jpg

 

哈哈哈哈哈,好白痴的 pose

我後面那個來自瀋陽的弟弟後來請我們幫他拍照,他是在德國留學的學生,一個人來義大利玩~

最後和他聊了起來,後來隔天的五漁村還和我們一起去呢~

4

15

 

這張重點在屁屁,呵呵~

8.jpg

 

最後要走前拍了這張,開心的準備要去五漁村了...

4.jpg

 

依照計畫走回到 Pisa S. Rossore 等去 La Spezia 五漁村的火車,等啊等~結果我們預計要搭的那班沒有來,等了下一班還是沒來。

Pisa S. Rossore 是小站沒什麼人,只有幾個遊客跟我們一樣也在等車,等了好一陣子開始有廣播,但只聽到要 maintain 什麼鬼的...

我們就這樣等了幾班後,照著新更換的月台一直跑來跑去,最後火車都沒有來...

然後時間表上寫了 SOP,最後才知道就是取消了的意思!!!

(其實前一天我們有再看一下火車時間,有發現原本我們買到 La Spezia 的班次不見了,沒料到原來就是這天會罷工的前兆><)

5

 

最後等車的遊客一個一個走了,想一想不妙,最後我們決定走路去 Pisa Centrale....走了好陣子......看上面的地圖就知道,距離滿遠的....

終於走到比薩車站後發現裡面擠滿人,然後看到售票機上貼了著個..........

3

 

乾!!!!!!!!!!!!!!!!!!!!!!!!!!!!!!!!!!!!!!!!!!!!

 

往五漁村的車全部取消,決定回佛羅倫斯,但是回佛羅倫斯的車一開始寫會晚一個小時,過了快一個小時再看又變晚一個半小時...

然後就這樣無期限的一直 delay 下去,等了差不多四個小時 delay 的班次最後全變成 SOP......也就是說沒有車回佛羅倫斯了!乾.....

我們還在比薩火車站附近找有沒有回佛羅倫斯的公車,可是都沒有!!!

車站擠滿了人,最後看到一群人往計程車的方向走,問了一對在排計程車的亞洲夫婦,他們說可以搭計程車到比薩機場,那裡有開到佛羅倫斯的巴士。

結果我們就跟他們一起 car pool 到機場,坐車不遠,差不多11歐,我們付了6歐。

從比薩機場到佛羅倫斯,我們坐了 Terravision 的巴士,一人6歐。

 

唉..........多花了錢又浪費好多時間,但這就是旅行吧.....總是會有預料之外的事情發生。(就像去年去南法租車爆胎,結果賠了好多錢T-T)

好啦...這樣大家就知道了,如果你也很衰的遇到鐵路罷工,你就知道不要再傻傻的等火車了,趕快去比薩機場坐巴士回佛羅倫斯吧~~~

 

在等待的那四個小時裡我們有問櫃台說因為罷工,那我們的票該怎麼辦(也是排了好一陣子,因為當時很混亂,大家都想要排隊問櫃台問題),最後他讓我們明天可以重複使用。

還好,隔天佛羅倫斯到 La Spezia 的票就不用再買了。

 

 

回到佛羅倫斯後已經傍晚了....又過了百花大教堂的參觀時間><

我們就沿著老橋的河堤一路往 Piazzale Michelangelo 米開朗基羅廣場 去~

11.jpg

12.jpg

 

唉~凡事看開一點......

13.jpg

 

Piazzale Michelangelo 米開朗基羅廣場,是俯瞰佛羅倫斯最漂亮的至高點~

爬上來大概要十幾分鐘

14.jpg

 

Ponte Vecchio 維奇奧老橋~遠看真可愛

15.jpg

16.jpg

 

本來近看覺得普通的百花大教堂,結果遠看還蠻美的。(祂的圓頂真的好大啊!) 

17.jpg

18.jpg

 

我們就這樣卡好位後一直等太陽下山

雖然沒有拍到,但這個廣場滿滿都是人啊!

19.jpg

 

新教堂 

20.jpg

 

亮燈啦!這就是徐志摩的翡冷翠呀...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最後又慢慢的下山走回民宿

夜晚的老橋也好美~

29.jpg

 

路上的藝術家

30.jpg

 

你以為今天已經是我們這趟旅途中最衰的一天了嗎?我們也這麼以為呀....

沒想到還有更可怕的明天等著我們吶.................

待續................................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