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小時候課本念到的文藝復興發源地,佛羅倫斯!

38

 

今日行程:A)共和廣場 Piazza della Repubblica-》B)Uffizi 烏菲茲美術館-》C)Piazza della Signoria 領主廣場-》D)Palazzo Vecchio 舊宮-》E)Ponte Vecchio 維奇歐橋-》F)Basilica de Santa Maria del Fiore 百花大教堂-》G)Mercato Centrale 中央市場

在佛羅倫斯都是用走路的喔~

Screen Shot 2014-11-26 at 1.45.54 PM

 

這個是共和廣場,其實是從我們的民宿走路到烏菲茲美術館會經過的一個點而已,沒有逗留太久,拍了幾張照就走了。

天氣好好喔,不過我人還在宿醉中...還好今天主要是逛美術館...不用怕一直在戶外被太陽曬到脫水,怕喝水又要一直找廁所...

1

 

烏菲茲美術館網路訂票的正常價格是 15歐(11歐全票價+4歐預訂費)

基本上義大利的博物館+美術館等每月的第一個禮拜天都是免費入場日,烏菲茲也不例外。

不過我們來的這天是9/20週六,在烏菲茲訂票官網看到門票+預定費只要5歐耶!

訂了之後也有收到確認信,但是到現在我們還不知道為什麼那天這麼便宜。

還有喔,不管你哪天來都建議不要省預定的費用,雖然還是要小排隊一下,但比起沒有預定可是要排隊排到天荒地老欸...

 

Uffizi 烏菲茲是佛羅倫斯最有名最有歷史的美術館

有沒有覺得 Uffizi 念起來很像英文的 Office 辦公室?Uffizi 以前確實是個辦公室呦!

1560年開始建造,一直到1581年才完工,是義大利公爵-科西莫一世的辦公室。

科西莫熱愛藝術,收藏很多很多的藝術品,也常贊助許多藝術家,像是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等。

他的最後一代家族成員把所有的收藏品都捐給政府,當然也被佛羅倫斯視為遺產保留下來,最後在1765年正式變成美術館,對外開放。

19

 

我想大家來烏菲茲美術館最主要就是要來看女神 “The Birth of Venus 維納斯的誕生” 啊!!!

這是 Sandro Botticelli 波提切利的作品,他是義大利文藝復興初期的畫家。

維納斯的誕生是1485年完成的作品,愛與美的女神從貝殼裡生出來嘍~

4

 

近看真的覺得維納斯滿美的,果然是女神。

5

 

但遠看怎麼有一種身在展場,攝影師狂拍 MD 的感覺...

10

 

雖然今天因為宿醉,臉很浮腫,但還是要跟女神拍一張,這輩子就這麼一次了!

(不過我好像平常臉就肥的跟貢丸一樣....)

6

 

Botticelli 還有另一個很有名的畫 “”,中間那位也是維納斯喔。

9

 

Venus of Urbino 烏爾比諾的維納斯”,這個也是維納斯喔,但是作者是另一個人-Tiziano Vecellio 提香。

26

 

我已經忘記這個是誰的作品了,但我覺得很有趣就拍了。

3

 

盾牌上的梅杜莎”,Caravaggio 卡拉瓦喬的作品,眼神相當傳神呢,果然是大師的作品。

25

 

酒神巴克斯 Bacchus”,也是 Caravaggio 的作品。

23

 

The Annunciation 聖告圖” 達文西的作品

這幅畫是在說天使 Gabriel 來告知瑪麗亞她已經懷了救世主耶穌了~

44

 

基督受洗” Andrea del Verrocchio 1475年的作品(達文西、波提切利等都是他的學生喔,他對米開朗基羅也有很大的影響)。

45  

 

雖然和巴黎的羅浮宮比起來烏菲茲美術館小很多,但是藝術品還是多到會看到腳軟。

而且說真的,沒有做功課去美術館其實是一件很無聊的事,以上就是幾個比較有名的畫,大家可以去看看。

7

 

接下來就是一些我不認識的作者但我覺得有趣的藝術品~ 

好多 pose 的雕像~ 

15

14

17

 

從烏菲茲美術館可以看到 Ponte Vecchio 維奇歐橋

這座橋連接著烏菲茲美術館、舊宮、彼提宮,是科西莫一世弄出來的~可能是因為他不想跟平民老百姓走在一起,所以建造了這樣子的捷徑吧~

以前老橋上有很多賣肉的攤販,但為了提升形象被禁止,之後只賣珠寶,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喔。

13

 

這裡也可以看到烏菲茲美術館的戶外U型長廊,Palazzo Vecchio 舊城和百花大教堂。

12

 

烏菲茲美術館的外面就是 Piazza della Signoria 領主廣場

這裡也有很多的雕像,是個戶外藝廊

30

 

領主廣場 旁邊這棟就是 Palazzo Vecchio 舊宮,佛羅倫斯的市政廳。

29

 

舊宮前面有一尊米開朗基羅最有名的傑作-大衛像~~~

不過這是複製品,真正的大衛像在佛羅倫斯的學院美術館裡。

33

 

這個砍下梅杜莎人頭的是希臘神話宙斯的兒子-帕爾修斯

34

 

很厲害的雕像耶,你看大衛都嚇到了!

32

 

大衛被獅子咬頭

22

 

哈哈哈哈哈

21

 

海神噴泉

這個海神是19世紀的複製品,真正的海神在國家博物館。

31

 

這附近有一些很多頭藝人~

8

 

看完好多好多的藝術品後實在有些頭昏腦漲...是時候吃吃冰 refresh 一下了~~~

Perche No 是特別找這附近評價高的冰淇淋,果然好吃~~~

地址:Via dei Tavolini, 19R, 50122 Firenze, Italy 

28

 

接下來就是去老橋(Ponte Vecchio 維奇歐橋)逛逛

遠看很美,近看其實有點破爛,哈哈哈。

24

 

Basilica de Santa Maria del Fiore 百花大教堂

大家來佛羅倫斯一定會來的地方,然後說這裡多美喔多美喔~

可是我真的覺得還好...可能之前看太多了,覺得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米蘭大教堂等都比較厲害啊~~~

27

 

另一方面可能是因為祂正在整修中.....好衰欸...

35

 

再來就是附近的建築都蓋的好近,沒有辦法像米蘭大教堂那樣可以拍到完整的景。

36

 

百花大教堂 “天堂之門”,是吉貝爾蒂 1424年的作品,之所以會紅好像都是因為米開朗基羅稱它為天堂之門。(有名人加持過就是不一樣啊)

41

 

門上面有八個主要聖經舊約裡的故事,這一個是摩西~

43

 

百花大教堂是免費入場的,不過我們沒有進去,因為已經過了參觀時間(10am-5pm)。

39

37

 

晚餐在 Mercato Centrale 中央市場 解決

雖然是 “市場” 不過裡面非常的乾淨,不是台灣那種有蒼蠅飛飛飛的市場。

一樓是一般的市場,二樓像是美食街之類的,很建議大家來~~~!可以早上逛市場,晚上來吃飯喝酒~

51

 

位於一樓的 “Da Nerbone” ,他的牛肚包超超超有名的!

49

 

但我不敢吃牛肚...所以點了牛肉包...忘記價錢,好像4歐左右。

雖然點的不是招牌牛肚包,但還是好好吃,重點是那個醬汁那個味道,辣辣的會讓你想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

50

 

另一家再二樓, “Punto Vendita Savigni” 沒有 Nerbone 有名但也不錯吃。

46

 

我們點了牛排,15歐,外加兩杯紅酒,一杯4歐。

原本還一直很好奇大家桌子上的酒杯都是從哪裡來的,因為餐廳本身都沒賣酒,後來才發現是要跟走來走去的服務生點酒~~~

47

 

Luis 覺得很好吃,我是覺得有點太生啦...

48

 

以上~

明天出發去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比薩斜塔!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