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稱時尚之都的米蘭我來啦~

原本以為米蘭應該會是我們義大利去的四大觀光城裡(羅馬、米蘭、威尼斯、佛羅倫斯)最不喜歡的的一個城市,因為我對太城市化的地方真的沒有太大的興趣。

到了後才覺得...其實米蘭也沒有想像中來得那麼現代那麼時尚嘛~阿哈哈~

37.jpg

 

說到時尚城市,很多人都會聯想到法國的巴黎和義大利的米蘭,因為本身就是時尚品牌的發源地。

但是之前有讀過別人寫米蘭這個城市看起來髒髒舊舊的,感覺和時尚沾不上邊,因為時尚的不是在於城市本身,而是在於人啊。

自己來了以後才真正體會到,好像真的是這樣。

米蘭的景點和古蹟比我想像中來得還要多,當然觀光客也爆多,白天的時候還看不出來,一到傍晚義大利人下班後才慢慢開始在路上看到所謂的時尚人~

 

我們這天的行程基本上就是去一些來米蘭觀光的人都一定會去的地方:

Duomo di Milano 米蘭大教堂(Metro 黃線搭到 Duomo站)-》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艾曼紐二世迴廊-》Castello Sforzesco 史福才古堡(Metro 紅線搭到 Cairoli Castello站)-》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恩寵聖母教堂+最後的晚餐(Metro 紅線搭到 Conciliazione站)-》又回到米蘭大教堂(登頂)-》復興百貨裡的 Obika Mozerella Bar 吃晚餐

 

還有其他也是很多人會去的景點,像是 Brera 布雷拉畫廊、Via Monte Napoleone 拿破崙街、Porta Genova 站的運河等我們就沒有去了。

想要鬆散一點的行程,悠哉的享受這個城市~

 

我們一天去了兩次大教堂是因為想要在有夕陽的時候登頂欣賞,而且晚餐也是在大教堂旁邊的文藝復興百貨裡吃~

反正我們買的是一人 8.25歐的48小時地鐵 transit ticket,48小時內無次數限制當然要多多搭乘。

 

 

世界第三大的米蘭大教堂,花了六個世紀建造,從1386年一直到1960年才完工。

因為走過了這麼多個世紀所以造型上綜合了巴洛克風格和哥德式的尖塔~

3

38.jpg

 

教堂前面的廣場,左邊就是艾曼紐二世迴廊,文藝復興百貨就在裡面~

2.jpg

1.jpg

 

看照片就感覺的出是一個很壯觀的廣場吧!

但這裡一堆鴿子,而且都很囂張飛很低,常常差一點就要飛撞到我們的頭,煩死人了!

除了這個之外會有很多黑人手拿鳥飼料,他們會硬塞到你手中,然後跟你要錢,最恐怖的是手裡有了飼料後 一 大 群 鴿子就會撲向你.....

總之,在這裡不要和黑人對到眼,看到他們靠近你就趕快快步離開吧~

4

30.jpg

 

我們來的這天碰巧還有琴師搬出三角鋼琴在廣場上演奏呢~

2

 

現場看真的好壯觀!

3.jpg

 

先來瓶啤酒在進去參觀吧!

8.jpg

 

米蘭大教堂是免費入場的,每天開放參觀的時間是從早上7點到傍晚6:45。(想要登頂或是去洗禮堂等需要另外付費)

比起羅馬一堆金光閃閃的教堂,米蘭大教堂的內部其實挺含蓄的~

6

 

進來裡面主要就是看彩繪玻璃~好大好大的彩繪玻璃~

5.jpg

6.jpg

5

 

每一片都滿滿細節耶

7.jpg

 

教堂內的一角

讓我想到進擊的巨人,呵~

9.jpg

 

某聖人的遺體

10.jpg

 

是真的乾屍(這裡不只一具聖人遺體)

11.jpg

 

 

米蘭大教堂先告一段落後,我們來到了 Castello Sforzesco 史福才古堡

17.jpg

 

這裡以前是統治米蘭的 Sforzesco 家族住所,現在變成博物館。

進去裡面的庭院是不需要門票,但博物館要喔(我們沒有進博物館)。

官網:http://www.milanocastello.it/ing/info.html

12.jpg

 

帥帥的城門~

7

 

裡面的庭院

13.jpg

 

一堆古蹟

8

9

14.jpg

15.jpg

10

 

 

中場休息,先吃個 Shokolat gelato 補充體力~

地址:Via Giovanni Boccaccio, 9, Milano, Italy

1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恩寵聖母教堂

這是一座教堂,有名就在於達文西的壁畫 “最後的晚餐” 就在這棟建築物裡面!

1943年教堂被美國轟炸,多處地方毀滅,不過壁畫還存在,1980年開始就被列為世界遺產嘍~

16.jpg

 

不過啊,“最後的晚餐” 不是那麼容易想看就看得到的,因為這裡只接受預約,不能現場排隊看,而且票幾乎要排到一兩個月後才買得到....

有不同景點的綜合套票,分很多種。

除了官網,你只要 google 一下 “the last supper ticket” 就會出現很多不同的買票網站,建議多多比較嘍。

我們沒有看,因為在安排米蘭的行程就發現我們去的那幾天票早就賣光了。

 

但我們還是來了,教堂的部分是免入場費,重點是整個聖母院的外觀也很漂亮啊~

2

 

雖然看不到達文西先生的壁畫,那就來和他磨磨鼻子吧~

3

 

XD

18.jpg

 

 

最後我們又回來到米蘭大教堂,但是離日落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所以決定先去艾曼紐二世迴廊再繞一繞。

39.jpg

 

 

其實前一天就進來逛過,不過那個時候太晚來店家都打烊了~

請看上一篇 蜜月第三部曲 DAY10:波爾多 飛 米蘭 by Easyjet

順便來踩踩這個會帶來好運的公牛蛋蛋^^'"

33.jpg

 

好了,準備攻頂!

25.jpg

 

哇~天氣超好

我們走樓梯登頂,一人7歐,我覺得相當值得呢!

登露台的票(Terraces)直接在大教堂右手邊的售票口買就可以了,記得登頂的樓梯實在大教堂的左手邊。

另外參觀時間最好先上官網看一下,會因為季節的不同而有所變化喔。

http://www.duomomilano.it/en/infopage/ticket-office/156a008d-7341-49ee-b3e3-a5f2a9341458/

35.jpg

 

整棟大教堂共有138座尖塔

36.jpg

 

最高的尖塔有108.5米高,上面有一尊4.2米的鍍金聖母瑪利亞。

20.jpg

 

上來後更可以感覺到米蘭大教堂的精緻和複雜,難怪要花6個世紀建造。

真的很建議上來看看~

4

5

6

32.jpg

8

 

在上面可以看到整個大教堂前的廣場

31.jpg

 

也可以看到艾曼紐二世迴廊

7

 

我們前一天走過的國旗街

29.jpg

 

這個季節的參觀時間只到傍晚6點,碰巧我們來的這天有什麼 fashion show,所以延後至9點才關。

我們就在上面談天說愛吹風看夕陽~呵

19.jpg

24.jpg

 

喔喔喔,夕陽~~~~~~~~

21.jpg

22.jpg

 

好美喔~~~~~這個不是ps出來的!

10

9

11

 

哇~這畫面好像魔戒還是冰與火之歌會出現的場景~

4.jpg

 

差不多肚子也餓了,下樓吃飯唄~

23.jpg

 

 

我們吃了就在米蘭大教堂旁邊,文藝復興百貨裡的 Obika Mozzarella Bar,坐在露台用餐也看得到大教堂~

吃了他們的招牌前菜拼盤 Antipasto Obika、義大利麵 Schiaffoni、火腿+哈密瓜、還有一整瓶的紅酒才 65歐耶。

在這種條件的地點下用餐,比想像中來得要便宜好多,重點是那個麵也太好吃了吧!

Obika 其實有很多家分店喔,除了義大利,日本、杜拜、英國和美國也都有他們的分店。

http://obica.com/portal/IT/en/home/

41.jpg

42.jpg

25.jpg

 

晚餐結束後還有表演耶~不知道是什麼活動,教堂右邊這棟建築會有不同的音樂家從窗口突然蹦出來演奏。

26.jpg

 

太美了!

27.jpg

 

 

以為會是最不喜歡的米蘭,意外的讓我還滿 enjoy 的。

壯麗的教堂、浪漫的夕陽、好吃的晚餐、微醺的夜晚、最後配上好聽的音樂..........

晚安米蘭~明天要出發去水之都-威尼斯了!

40.jpg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