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玩了一圈法國波爾多後又再度回到義大利了~

這次北上義大利米蘭,先來見識見識這世界第三大的米蘭大教堂!(好饒舌)

12.jpg

 

當初從義大利飛法國的時候是搭 RyanAir,因為 EasyJet 沒有羅馬飛波爾多的航班。

再從法國回義大利的時候是搭 EasyJet,因為 RyanAir 沒有波爾多飛米蘭的航班.....^^'"

RyanAir 搭乘資訊價格等請看這篇:蜜月第三部曲 DAY5:羅馬 飛 波爾多 by RyanAir

我們的23天義法行也可以參考這篇:蜜月第三部曲 DAY1:義法微醺之旅

 

因為前幾天都是跟著朋友組的團跑景點,七早八早就要起來,今天難得沒啥行程,所以老娘決定睡個爽爽爽再出發!

 

睡到爽的意思是早上 9點就要起床了 XD

因為我們的班機是下午1:50,依照去年我們法國尼斯飛瑞士的時候也是搭 EasyJet 的經驗,那個時候 check-in 櫃檯大爆炸,效率差到破表,導致航班 delay。

為了避免再發生這種事,我們大約抓2個小時前到機場,所以從我們住的地方早上10:30就要出發了。

但比起前幾天的跟團行程早上7-8點就要起床(紅酒馬拉松那天更是5點多就起床了),所以這天9點起床已經算很不錯了,呵呵。

 

從波爾多市區搭 tram A線 到 Lycees de Merignac 站,再轉 01號公車,坐個17分鐘左右就會 Bordeaux BOD 到(Merignac 機場)。

01號公車約每15分鐘一班,費用 2歐/人,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http://www.rome2rio.com/s/Bordeaux-Airport-BOD-France/Lyc%C3%A9es-de-M%C3%A9rignac

 

這次波爾多飛米蘭的 EasyJet 花費是單程票 108.5歐/2人

價格包含一個托運行李而已,因為我們去的時候還是很熱的9月,不需要帶到厚重衣服,所以兩人帶了一大一小的行李。

 

行李規定和去年一樣沒變,一人一個托運行李限重20kg,每件收 15歐。

也有23、26、29、32kg的選擇,價錢當然就越來越貴。

在官網購買機票的時候就會看到托運行李的選項,如果還無法決定到底要帶幾個或是多重的行李箱,可以買了機票之後再回去加購托運行李的部份。

每人可再帶一個手拿行李,無重量限制,只有大小限制 50x40x20cm(不是很滿的班機可以帶到 56x45x25cm 的手拿行李)。

最好先量過自己手拿行李的尺寸,輪子和手把都要算在內,還有女生帶的包包也算一件行李,所以通通都要塞進你的手拿行李箱裡。

EasyJet 官網行李資訊:http://www.easyjet.com/en/planning/baggage# 

 

像我們兩個人只帶一大一小,又去23天,其實重量都算得剛剛好。

比較重但體積小的就會放手拿行李,體積大但較輕的東西就會放托運行李。

 

好佳在這次 EasyJet 沒有 delay,很順利的在預計時間下午3:20 抵達 米蘭 MXP Malpensa 機場 (波爾多-》米蘭 飛行時間約一個半小時)

不過加上等行李,和坐公車進入米蘭市區大概也下午5點多了~

我們從 Malpensa 機場搭 shuttle 進市區 Milan Centrale,約20分鐘的車程,票好貴...單趟就要 10歐/人。

Malpensa Shuttle 官網:http://www.malpensashuttle.it/e-index2.php

 

 

到了 Milan Centrale 後我們先買了 48 hours transit ticket,8.25歐/人。

這個只是讓你在米蘭48小時內無次數限制搭乘地鐵而已,和 “米蘭卡 Milano Card” 是不一樣的東西喔。

米蘭卡還有加上一些博物館的門票 discount 而已,但算一算好像對我們的行程沒有什麼幫助就沒有買了。

可以看看官網,裡面有詳細地鐵地圖,票價,米蘭卡資訊等:http://www.milano24ore.net/travelguide/metro.php

還有啊,我們離開米蘭當天距離48小時的票還有大概5個小時....難道要白白浪費這5個小時的票嗎?

一般單程票就要 1.5歐了,所以呢~我們在上火車去下一個景點之前把48小時的票賣以一張 1.5歐賣給其他旅客。

他們用1.5歐買了我們的票可以在5個小時內無限次數搭乘,真是水幫魚魚幫水啊~

 

米蘭主要幾個點大概在一天內可以逛完,其他大概就是 shopping 了,很多女孩子心目中的大品牌都會在這裡便宜賣(至少比台灣要來的便宜很多很多很多)

不過還好我對比較城市化的觀光沒有大於與大自然接觸的興奮,當然對名牌這種東西也是相當的無感....我老公一定感到很欣慰。哈哈哈

((有人送的話還是會很開心,但與其買個 Chanel 包給我,不如用那個錢帶我去復活島看石像吧~老公))

所以我們在米蘭待留的時間只有兩天~ 第一天還是傍晚才到 XD

 

在米蘭的兩個晚上我們住的是 Ibis 連鎖飯店,靠近地鐵 Repubblica 站,是 Milan Centrale 的下一站而已,用走的也滿不遠。

這間的地理位置我覺得很方便,離火車站近,但又不是在正隔壁(通常在火車站附近的旅館都很髒亂,感覺不是很安全)。

Ibis Milano 的住宿費是 215.3USD/2晚,含早餐,還要再另外加上16歐的城市稅(每人每晚4歐,和去年比起來已經漲價了!)。

這間是從美國的訂房網站 getaroom.com 訂的,應該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是以美金計價。

http://www.getaroom.com/hotels/ibis-milano-centre

 

 

Ibis Milano 還挺新潮的,裡面的裝潢感覺都很簡約普普風,應該蠻多年輕的旅客來住~

24.jpg

22.jpg 

23.jpg

 

房間就真的很普通 XD

我覺得最大的缺點就是房間沒有放瓶裝水就算了,也沒有熱水器可以煮水。

雖然說在歐洲打開水龍頭就可以飲用了,但我還是有 google 一下,有些人說要看建築本身的水管是新還是舊,還有維護的狀況等...為此我還打給櫃台問 tap water 可不可以喝。

得到的回應是 “可以,但不建議”....然後下一樓大廳看販賣機,水賣超貴~還好附近就有小超市可以買。

21.jpg

 

浴室都還算舒服~有吹風機,和一罐洗到底的洗髮洗臉沐浴乳。

20.jpg

 

Check-in 放完行李休息一下,還有晚上的時間可以走訪米蘭市區。

這個時候大約傍晚6點,來米蘭大教堂剛剛好,因為夕陽剛好照射在教堂的正面,把米白色的教堂照的好像會發光一樣~

地鐵坐黃色線到 Duomo,一出站就馬上看到教堂嘍。

11.jpg

 

雖然已經過了入教堂內的參觀時間,反正今天只想放鬆的隨便逛逛,明天才要恢復觀光模式 XD

17.jpg

 

青銅大門上的幾個小雕像已經被觀光客摸到辣漆啦~

18.jpg

 

這裡鴿子多到很可怕@_@

5.jpg

 

大教堂的後面看得到超大的彩繪玻璃,但是要從裡面才可得到顏色,已經期待明天的觀光了!

1.jpg

 

Galleria Vittorio Emanule 艾曼紐二世迴廊

和米蘭大教堂在同一個廣場,就在隔壁而已。

2.jpg

 

不過這個時候店家都已經打烊了,剩下餐廳還營業著。

16.jpg

 

迴廊裡這隻有名的公牛,它 “蛋蛋” 的部位不是黑黑的而是被踩到變成一個大凹洞,傳說用腳根踩著它轉圈圈就會帶來好運。

3.jpg

 

大教堂附近的國旗街 

7.jpg

 

隨便一晃就天黑了,肚子也餓了。

我們來到之前做功課是就看到的 Spontini Pizza,離大教堂也是很近。

地址:Via Santa Radegonda 11, 20121 Milano, Italy

6.jpg

 

只有三種 pizza 可以選,全部現做。

9.jpg

 

我們點了 3.5歐的瑪格麗特 Margherita pizza

超大超 juicy,網路評價有好有壞,我個人是覺得很好吃,可以來試試~

14.jpg

 

然後又吃了就在對面的 Cioccolati Italiani,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冰淇淋,店員會一直跟你講 尼豪尼豪~

地址:Via Edmondo De Amicis 25, 20123 Milan, Italy 

10.jpg

 

兩球 3歐,算是很貴的冰淇淋耶...那麼大一塊 pizza 也不過多 0.5 而已。

好吃嗎?好吃啊!不過我覺得義大利的冰淇淋都很好吃阿 ^^'"

15.jpg

 

 

好啦~今天沒啥行程,整篇看起來很多字,雖然現在的人好像不太看字了........但應該還算實用吧!(我可是整理的很辛苦哩)

19.jpg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