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來波爾多就一定要參加 wine tasting tour,但說真的,我覺得比起參觀酒莊品酒,更要去的地方就是 Arcachon 阿卡雄!哼哼~

1.jpg

 

 

一直以來,我都比較喜歡自然景觀比起城市觀光,所以這天來到大沙丘實在是太太太開心了!

這個點是我這次義法行程裡排名第二個最喜歡的地方~(第一之後會公佈,呵)

 

這天是我們跟團的最後一天了(是朋友組的團喔,和旅行社沒有關係)波爾多跟團行程請先看這篇:

 

一樣是起個早早和大家在波爾多歌劇院前集合,遊覽車開了一個小時左右到了阿卡雄,那裡可是法國人的海濱度假勝地吶~

除了海邊、新鮮豐富的海產,再來就是你一定要去的大沙丘 Dune du Pilate!

Screen Shot 2014-11-05 at 11.16.30 PM

 

因為我們是跟團所以不需要擔心交通,如果你是自己來的話可以參考官網的交通資訊。

可以租車,從遠一點的地方來可以搭 TGV or TER 到Arcachon 然後轉公車到 Dune du Pilate,本來就在波爾多的話就搭一般火車到 Arcachon 站。

從 Arcachon 到沙丘的公車一天只有3-4班,其他班次可以做到前一站下車,到了之後大概還有走20分鐘。

http://www.dunedupilat.com/english/getting-there/

 

我們先到了阿卡雄的海邊,來這裡主要就是吃海鮮~~~

19.jpg

 

和國旗來個大合照吧 XD

2

 

這裡整條街都在賣海鮮,我們選在 Diego Plage 吃午餐,因為主辦人吃過也滿推薦的。

地址:2 Boulevard Promenade Veyrier Montagneres, 33120 Arcachon, France

20.jpg

 

阿卡雄的生蠔是出了名的好吃~必點

我很愛吃海鮮,但其實我不吃生的海鮮,雖然嘗試過了幾次,但也只到可接受但也沒有喜歡的程度。

原本只是抱著都來了就吃吧的心態,反正有點熟的主食,餓不了~哼哼

結果試了一顆生蠔後,喔媽媽咪呀!!!太太太太好吃了吧!尤其是吃完後還殘留在殼裡的海水,喝下去覺得....這根本聖水來的 XD

覺得我的人生從此開了一扇新的窗啊~~~

22.jpg

 

因為我們人很多,需要分組點,當時沒想到自己會從此愛上生蠔,想說只吃一顆就好,最後我們這組5個人只點9顆生蠔。

現在回想起來......比起沒有跑馬拉松更讓我後悔的是沒有多點生蠔啊!

我們點的是法國 Gillardeau No.4(吉拉多四號生蠔),這是一個一口吃下的完美 size,再大再小我覺得都沒有 No.4 來得好~(數字越小,生蠔越大喔)

台灣也吃得到,樂沐,上引水產等都有在賣。價格貴桑桑,當然也沒有產地來的鮮美。

如果你來到這裡,忘記膽固醇,多點幾顆生蠔吧~ 不要像我一樣,後悔莫及。

23.jpg

 

除了生蠔,海鮮拼盤也是必點喲~全部好鮮甜,好好吃喔!!!

有給檸檬、沾醬、奶油等....可是真的都不需要加,我覺得加了反而破壞掉原有的鮮甜耶。

24.jpg

 

喔...都忘了有點熟食了。 

蝦子干貝燉飯,也是很好吃啦~~~

25.jpg 

26.jpg 

27.jpg

 

價位其實也沒有便宜到哪裡去,但絕對比在台灣吃划算又好吃啦。

我們點的9顆吉拉多四號生蠔 27歐,海鮮拼盤 63歐,其他燉飯類差不多都 25~30歐左右。

1

 

好了~ 出發去大沙丘吧! 

30.jpg

 

阿卡雄的大沙丘 Dune du Pilate 是全歐洲最高最大的沙丘,每年有超過一百萬的遊客來這裡!

((話說距離台灣更近的日本也有大沙丘可以去玩,有興趣的人遊記請點:鳥取砂丘, 與沙共舞 ))

2.jpg

 

大沙丘就在阿卡熊的海灣,那海在哪呢?先爬上去看看吧!

記得來的時候穿拖鞋或是赤腳採沙,沙子很鬆很細很舒服很療癒呢~ 

3.jpg

 

爬上來後你會發現,你就站在森林和海中間的那個頂端~

2

 

一邊是海

4.jpg

5.jpg

 

一邊是森林

6.jpg

7

 

這個大沙丘約5000多年前就形成了,根據地理學家的觀察,沙子目前一直往森林移動。

真的是一個好有趣的畫面,大自然就是這麼神奇阿!

18.jpg

8

 

上來後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16.jpg

 

好玩的是可以溜沙子~

用肉眼看真的很斜,好像一下子就會滾到森林裡,但其實也沒有那麼滑啦~ 

8.jpg 

 

下去了

7.jpg

 

哈哈哈

9.jpg

 

來來來再接再厲~

4

 

在這裡大家都變成小孩子了 

6

 

也有人選擇倒著滑

5

 

我們就這樣一直反覆爬上滑下爬上滑下

10.jpg

 

滑到衣服都裝滿沙子了 呵呵

記得,手機相機等都要保護好喔~

11.jpg

 

第一次來法國的人通常都不會選擇來波爾多,而真的來到波爾多的人可能都是為了酒莊而來,大部分的人對於阿卡雄的大沙丘可能還不是那麼熟悉。

我真的超推薦一定要來這個地方玩玩!

13.jpg

 

結果午餐吃的比預期的久,大沙丘的待留時間就縮短了 ><

不然我真的很想往海邊和沙丘的另一端走看看...

14.jpg

15.jpg

17.jpg

 

大沙丘的空照圖~~~

28.jpg

 

離開前再來張大合照吧~ 大家掰掰~ 台灣見了。

3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Ms. Duba 地球漫步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訪客
  • 當你到過沙漠和埃及的綠洲, 就想法不一樣了. 就知酒莊才是必去的了!
  • 我還真是想去埃及啊!

    Ms. Duba 於 2015/01/23 23:23 回覆

  • hsin
  • hello

    請問你們吃生蠔的地方有離沙丘很近嗎? 因為我是搭公車從車站到沙丘,所以想確認一下囉!
  • Sorry 現在才看到,生蠔和沙丘很近。文章內有餐廳地址:Montagneres, 33120 Arcachon, France

    Ms. Duba 於 2015/07/28 10:41 回覆

  • chiao840306
  • 請問~~~你們大概在那邊待多久呢~~
  • 大約3小時

    Ms. Duba 於 2017/06/30 23:4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