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爾多的紅酒馬拉松應該是全世界最有趣、最好玩、最好喝的馬拉松了吧!

25.jpg

 

 

先說喔.......我和 Luis 沒有跑~~~

之前幾篇就都有講,但還是怕有些人只看這一篇....不是不想跑而是報不到名,開放一萬個名額,一下就被秒殺啦。

波爾多的跟團行程可以先看這篇:

 

波爾多紅酒馬拉松正確名稱是 “Marathon Du Medoc”,每年都在9月葡萄採收的季節舉辦,地點就在波爾多區裡盛產葡萄酒的 Paulliac 小鎮。

全程42公里,6個半小時內跑完,比一般的馬拉松時間還要寬裕。不過今年好像是因為太熱還是什麼的,變成7個小時讓大家完賽。

一般都是給水的馬拉松補給站,全部變成葡萄酒、牛排、生蠔、冰淇淋(當然還是有水喝啦),但最特別的還是有主題性的變裝跑步。

今年是紅酒馬拉松的第30週年,主題是各個國家的嘉年華服裝。 

除了馬拉松之外,也有額外的包套行程可以參加,像是開跑前一天的晚宴、完賽後的葡萄園裡散步等,很多不同項目。

就連住宿、交通等都清楚的寫在官網裡,每年2月開放報名,有興趣明年參加的人就自己到官網看啦:http://www.marathondumedoc.com/

 

 

我記得去年的某月,Luis 突然給我看了一個什麼波爾多紅酒馬拉松的 youtube 影片,那個時候我完全不知道有這樣子的馬拉松存在著,況且...我根本沒跑過馬拉松。

Luis 單純只是喜歡喝酒,而我喜歡 cosplay,所以他給我看了這個可以喝酒又有主題打扮的馬拉松影片,然後問我想不想去。

就那麼剛好今年朋友揪團去跑,雖然馬拉松額滿,但還是有酒莊和大沙丘行程,而且跑不成但是有見識到好像也挺不錯的。(我怕我會跑到哭出來啊)

 

不過真的人在現場被那個氣氛感染後會覺得...哎呀...沒報到名真可惜,好像真的很好玩....

但中午開始太陽越爬越高,溫度也越來越熱...(30幾度),突然又很僥倖自己沒有去跑。(拜託~這麼熱!我看我眼淚和汗都會用噴的吧!!)

最後慢慢看著參賽者陸續跑回來, 除了自己的團員,還看到很多很多根本就是阿公阿嬤等級的也都跑回來了,還手牽手搭肩勒!太感動!太熱血了!看到我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了!

嗯~就這樣,我當天就這麼歇斯底里的反覆著羨慕又僥倖的心情。

 

 

因為波爾多離 Paulliac 頗遠(約50公里),我們大家約早上6:30在波爾多歌劇院前集合坐遊覽車過去,快要到 Paulliac 的時候太陽公公才剛升起而已。

大家都還在補眠中~

23.jpg

 

好多人啊~~~真的很歡樂耶~~~

我們到了的時候大約早上8點多,馬拉松是9:30開始跑,大家都在這個時候拍照。

1

2

 

我們的團員有些男生打扮成賽德克巴萊,女生有些穿旗袍,有些人沒打扮,有些人穿和大會主題沒啥關聯的裝扮^^'"

總之看得出大家都好興奮!這個時候的我就覺得...也好像參與喔~~~

這裡人真的很多,我們的團員也有幾個和我們一樣沒有跑的,但是大家都各自走散了,有帶小朋友來的人真的要很注意。

1

 

喔喔喔!開始倒數了!

1

 

在正式開跑前會讓弱勢身殘者先跑,看到這個推輪椅的,沒有雙腿和手的人都來跑了,真的覺得好熱血啊...

6.jpg

 

3.2.1. 衝啊!!!!!!!!!!!!

2

 

真的是奇裝異服阿!!!

但這張照片的重點是左右兩個日本雷神,哈哈哈,還背著擂鼓耶,太有創意了。

1.jpg

 

中間那個只穿釘子褲的男生.....請問這是哪一國的嘉年華服裝阿?

2.jpg

 

嗯,這種穿大網襪的反串打扮也是很常看到的。

3.jpg

 

飛龍在天都來啦!!!真的要這樣跑42公里嗎?

7.jpg

 

看到這種一致性打扮的群組其實心裡還蠻感動的~好熱血

6

3

 

又來了個飛龍在天

5

 

背著拖鞋跑~(這樣風阻不會很大嗎?)

4

 

還有帶氣球跑的

3  

 

喔喔喔喔喔喔喔!陽光帥哥耶~ 等等....你的胸肌是...........

1 

 

左邊那個是老背少耶,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5.jpg

 

右邊這位阿桑臉上寫著 “I  TW”,這位不是我們的團員,是偶然拍到的,妳在我心裡也是 superhero 啊!阿桑加油!

29.jpg

 

 嗯...

12

 

耶穌、亞當、夏娃,都來啦~~~

11

 

大型裝扮的都在比較後面,像是這個.....很有夏威夷感的飲料推車?

8.jpg

 

其實這樣還蠻聰明,大家可以輪流坐上去休息。

11.jpg

 

這是馬達加斯加的主題嗎?

12.jpg

 

好用心喔~~~

14.jpg

 

海盜船也來了

13.jpg

 

請問這是充氣娃娃嗎?

4.jpg 

10.jpg

 

最後面會有三個背著 6h30 的大叔跟著大家跑,如果你跑的比他們慢就要被大會淘汰啦。

15.jpg

 

所以......大家都去跑了,那沒跑的人呢?

18.jpg

 

其實這裡就像園遊會一樣有一整條街的攤販可以逛,也有小型遊樂場給小朋友玩。

17.jpg

 

鵝肝、起司、香腸、葡萄酒等都有攤位

19.jpg

 

還有一些給大人玩的遊戲,像是拉沙包舉重,猛男鋸樹枝之類的....真的很歐美。

31.jpg

 

雖然還不到12點,但是已經覺得肚子咕嚕咕嚕叫了。

先來個法式炒蝸牛吧!

21.jpg

 

花7歐買了蒜蓉和辣味兩種,肉好多喔~

20.jpg

 

又買了個雞肉+薯條+紅酒的組合,才5歐,和幾個不同攤的可麗露來試試。

22.jpg

 

這裡就在河堤旁,吃完後就小散步一下...................反正我們現在有的是時間.........

8

 

還有現場實況轉播~

好吧...說真的,其實沒啥事可以做了,接下來就就在同樣的地方一直繞阿繞,只希望大家可以趕快回來 T-T

原本鬧哄哄全部都是人的會場,現在~冷~清~清~

2

 

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我們走到離大會最近的最後一個補給站,已經陸陸續續有人回來了!

11

 

這一站的補給品是冰淇淋~~~

10

 

還有樂隊迎接耶~

9  

 

終點站也早就擠滿觀眾了!鬧哄哄的感覺又回來了!

3

 

幾位身材姣好的巴西陽光男孩表演格鬥迎接即將完賽的參賽者~不過最右邊那位大叔,你湊什麼熱鬧啊~

6

 

還有巴西妞兒抖臀迎接~

7

7

 

第一名已經回來啦!!!正在被訪問中!

13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名次的關係,總覺得他特別帥,哈哈哈。

12

 

這裡有名次表,可惜沒拍到第一名因為後來的人陸續回來,紀錄就一直更新。

第二名只跑2個小時又36分耶,所以說第一名大約在2個半小時內跑完42公里!!!太厲害了,根本就是專業來的~我想他應該沒有停在任何一站喝酒吧。

5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回來的人也越來越多~

離終點很近的地方有開口給參賽者的家人進去陪同跑完最後一小段,所以會看到不少人是手牽著手帶著自己的孩子跑完~

4

5

 

情侶一起手牽手跑完好像還挺浪漫的~

6  

 

看著他們成功跑完的樣子心裡都跟著開心起來耶!

7

10

 

喔喔喔!終於看到一位我們的團員了!恭喜妳~~~~~~~好以妳為榮阿!

8

9  

 

大型裝置扮裝的也陸陸續續回來了

27.jpg

 

這....好感動喔....年紀一大把了...膝蓋不痛嗎?

28.jpg

 

最一開始推輪椅的,看到這個真的要哭了。

16.jpg

 

頭卡住了 XD

26.jpg

 

照片太多了,我只挑我覺得有趣的~~~

 

最後我們的團員好像有5~6個在6個半小時內完賽,其他在7個小時內完賽。

還好這次有延長半個小時所以大部分的人都還是有拿到今年的獎品(紅酒+一組高級葡萄酒杯)

有幾位中場放棄,也有幾位跑錯路就莫名其妙的回來了,不過我覺得你們大家都很棒!^_^/

1

 

當天回波爾多的路上大家還是很興高采烈的討論稍早前的馬拉松,當然這個時候的我和 Luis 完全插不上話,覺得很遺憾也覺得很沒參與感 =_= 。

有跑的幾位朋友一直說,如果她可以我一定也可以,然後叫我們明年一定要報名試一試!

哇,真的血都衝上來啦,跑就跑,我也要跟大家一樣熱血,明年一定要報到名!!!!!!!!!

 

但是回到台灣冷靜一番後,覺得...還是想把時間和金錢用在沒有去過的地方好了,噗~

 

最後啊,跟大家講一下....其實沒有報名也還是可以跑的樣子,好像還不少身上沒掛牌的人進去跑,騎腳踏車跟在後面的也有。

這些是我後來才知道的,Luis 很懊悔沒有跟著照做。

有參賽的朋友說,他們也有看到一些外國人好像前一天就把腳踏車藏在葡萄園裡,跑到那個點後再去拿腳踏車騎= =

或者是繞捷徑沒有全程跑完之類的,總之,後來聽了一些作弊方法,但 Marathon du Medoc 也不是省油的燈,今年有加了幾個感應器在不同的點,全程有沒有跑完都感應得到。

http://racetime.registration4all.com/RaceTime/Portal_RaceTime_EventActivityDetail.aspx?EventID=72457&Racetime_EventActivityID=1072

 

好啦~以上就是我小小沒參賽的馬拉松紀錄 XD

1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