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看到的兩個酒莊已經覺得很厲害了,沒想到今天的酒莊更高級,真的是都是 Chateau(城堡)來的啊~~~

12.jpg

 

 

在波爾多的第二天跟團行程是走訪三個酒莊:B)Chateau Pichon Baron、C) Chateau Pontet Canet、D) Chateau Lagrange

請先看我前一篇的酒莊跟團+遊覽車資訊等:

 

這天一樣一大早就到波爾多歌劇院大集合,這次的三個酒莊都在 Pauillac 這個城鎮裡,來這個地方還有另一個目的,那就是要拿隔天紅酒馬拉松的號碼牌~

波爾多市區開車到 Paulliac 約 50公里

Screen Shot 2014-10-29 at 11.44.28 AM

 

Chateau 是法文的城堡,但是現在的酒莊也都稱之為 Chateau。

雖然叫做 Chateau,但又不是每間酒莊都看起來像城堡........又或者是看起來像城堡,只是不怎麼高級。

這間 Chateau Pichon Baron 呢...就是標準的又像城堡又高級的酒莊啦!

前面院子裡還有一大塊水鏡,美麗奇幻的倒影,說這裡像是迪士尼也過得去~

 

Chateau Pichon Baron 又名男爵堡(那有女爵堡嗎?)

回顧 1850年時,主人翁把莊園分給兒女各半,讓他們自己去經營。

兒子經營的那間就叫做 Pichon Baron,女兒的叫做 Pichon Lalande,但經過多年的轉手經營之下,這兩間已經是完全沒有關係的酒莊了。

女爵堡遇到了對的經營者一直都很順利,男爵堡就遇人不淑,挫敗了很久之後被法國的 AXA 保險公司買下來,花大把銀子改造它才變成今天這個樣子~

其實女爵堡就在男爵堡旁邊而已,不過我們沒有去,因為....我不是主辦人啊,阿哈哈哈。

官網:http://www.pichonlongueville.com/

1.jpg

 

水鏡的右面是一個很有埃及風味的牆

4.jpg

 

一樣看得到倒影

3.jpg

 

聽了一連串的歷史故事之後接下來換室內的導覽行程

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每根柱子都形狀大小不一樣,也很有埃及風味。

5.jpg

 

大家都在拍什麼呢?

3.jpg

 

喔喔喔,原來全是非賣品的老酒

還有看到18xx年份的,應該不會變醋了吧~呵呵

2.jpg

 

不鏽鋼發酵槽

5

 

終於到了品酒時間啦

4

 

這位是我們的導覽也是侍酒師,印象中她是廣州人,全程都用中文跟我們介紹。

我想來這裡品酒的陸客團應該也滿多的~

19.jpg

 

今天在這兒喝了這三支紅酒

Les Tourelles du Longueville 2011(40歐)、Chateau Pibran 2008(28歐)、Chateau Pichon Baron 2008(95歐)

我不懂葡萄酒...但 Luis 一直說 Chateau Pichon Baron 這支是書裡都會講到的百大酒之一。

1

 

看看他們家的周邊商品,嗯,也不便宜~

不過他們的城堡蓋的那麼厲害,酒和周邊商品跟著貴我想是應該的吧。

9.jpg

 

好大好大的紅酒瓶啊~

1.jpg

 

 

離開後走到在附近的 Pichon Lalande,雖然沒進去但拍拍照也好~

1

 

 

第二間酒莊我們來到了 Chateau Pontet Canet

官網:http://www.pontet-canet.com/index-en.php

16.jpg

 

導覽說這是他們第一次遇到這麼多來自台灣的品酒團

還非常有誠意的把我們台灣國旗高高掛起~好感動啊~~~

24.jpg

 

通常品酒都是放到 tour 的最後面,不過解說員看我們好像很渴的樣子,直接先讓我們來品酒 XD

13.jpg

 

喝了這支~

2

14.jpg

 

順便來個超級大合照^_^ 真的是一拖拉庫的人~

1

 

這家比較特別的是發酵槽是水泥做的

大部分的發酵槽都是木製或是不鏽鋼,第一次看到水泥地耶,照解說員的說法是這樣比較可以恆溫,對葡萄比較好。

不過每家都有自己的說法,老王種瓜自賣自誇,還是要看商品合不合消費者的胃口。

15.jpg

 

 

第三家酒莊 Chateau Lagrange(被日本 Suntory 買下來的酒莊)

官網:http://chateau-lagrange.com/

28.jpg

 

Chateau Lagrange 是唯一一家讓我們直接到他們的葡萄園摘葡萄來吃~

我們當然毫不客氣的把他們所種的葡萄品種都吃過一遍 XD

有 cabernet sauvignon, merlot, petit verdot 等,有人說拿來做葡萄酒的葡萄不會好吃,不過我最喜歡 merlot 品種的葡萄,吃起來最甜~

27.jpg

 

1983 這個酒莊被 Suntory 買走後弄了一個超級無敵霹靂大的後院,有很大的水池、小橋,裡面還有天鵝~

這麼一大塊土地沒有拿來種葡萄,反而弄了個後花園,真的是個很有錢很有錢的酒莊~~~

2

 

因為這已經是我們一路參觀下來的第五間酒莊,解說員知道我們大概也都聽膩了基本的釀酒流程,所以她直接跳過這些程序,只帶我們看一些只有他們家才有的特別東西~

像是這個機器,是專門用來挑葡萄用的!這個機器會自動分辨葡萄的好壞,只留好的,淘汰爛的。

3

 

還秀給我們看這個 “實驗室”,感覺很高科技~

雖然我忙著拍照都沒啥注意在聽......應該不是什麼改良葡萄之類的實驗室吧(!?)

4

 

其他什麼釀造過程的就快速的帶我們瀏覽了一下~

這家也是用不鏽鋼發酵槽

29.jpg

 

品酒嘍~

26.jpg

 

這個就是我們可愛的解說員,講解的時候有很重的法國腔,哈哈。

30.jpg

 

 

和上一篇一樣沒寫什麼品酒感想,因為1)我不是專業  2)沒有當下做筆記很快就忘記味道  3)這種東西太主觀了啦~

不過除了品酒,就酒莊本身而言,去過的五間裡我最喜歡 Chateau Pichon Baron,因為城堡前面的水鏡倒影實在是太漂亮了!

20.jpg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