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除了擁有世界最多的教堂還有什麼是世界最多?

噴泉啊!噴泉!多到你每轉個彎就會看到一座噴泉!

羅馬最有名的幾座噴泉都是同一個人做出來的,四河噴泉、蜜蜂噴泉、特里同噴泉、特萊維噴泉(世界最有名的許願池)都是貝爾尼尼的傑作啊~~~

1

 

行程:A) Piazza Barberini Metro 站的 Fontana del Triton 特里同噴泉+Fontana delle Api 蜜蜂噴泉-》B) Fontana di Trevi 特萊維噴泉-》C) Tazza D'Oro 金杯咖啡+Giolitti 冰淇淋-》D) Pantheon 萬神殿 E) Piazza Novona 納沃納廣場+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 四河噴泉-》F) Castel Sant' Angelo 聖天使堡

(除了最一開始有搭地鐵到 Bernini Metro 站,之後全部都是用走的)

續前兩天的鐵腿行程,這天的羅馬依然是走超級觀光客路線,要看和想看的東西太多,只能安慰自己的雙腿已經習慣了這一切... XD

Screen Shot 2014-10-16 at 9.34.20 PM

 

 

但其實上面地圖還有一個冷門景點沒有標注進去,那就是我們先到了 Piramide Metro 站(Piramide 的英文 Pyramid,也就是金字塔...)沒錯這一站就是金字塔地鐵站啦!

我們多花了一趟的地鐵票,為了看這個金字塔.........嗯,實在很不值得....

雖然這個金字塔是公元前18-12年建造的,是官員 Cestius 的墓,算是保存相當完善的古蹟,但除了底座插滿支架,即使不是正在維修也不能入內參觀(入口是封死的)。

我覺得沒啥看頭,果然是冷門景點,大家可以省下時間和地鐵票再多吃個兩球 gelato 也好。

19.jpg

 

看完了讓我無言的金字塔後,我們又繼續搭地鐵到 巴貝里尼廣場 Piazza Barberini 站

今天欣賞的第一座貝爾尼尼系列噴泉是 Fontana del Triton 特里同噴泉(又名海神噴泉)1642年~

在喝水的這位健美先生就是古希臘羅馬神話里的海神 Triton,wikipedia 說下面支撐祂的是四隻海豚...((海豚?燈籠魚才對吧))

3

 

Barberini 巴貝里尼 和 Bernini 貝爾尼尼是不同人哦,巴貝里尼算是很多藝術家的 “贊助商”。

Barberini 家族裡有位很有名的教宗,也就是 Barberini 的表叔公,換句話說...Barberini 就是這家族的富三代啦!

為了標示敬意貝爾尼尼許多作品都有這三隻蜜蜂,也就是巴貝里尼家族的家徽。

5

 

不過以上有噴水的特里同噴泉是在最後要回台灣的時候拍的,這天其實完全沒水...

4

 

第二個貝爾尼尼系列噴泉一樣是在 Barberini 廣場,Fontana delle Api 蜜蜂噴泉 1644年,以前是用來給馬喝水的。(也有三隻蜜蜂!)

在這附近有一間很有名的人骨教堂,我們當天沒有去因為正好是他們的午休時間,我們不想等也不想繞路回來,所以是後面快回台灣前才去的,非常值得,之後發文~

6.jpg

 

貝爾尼尼最厲害的,也是世界最有名的 Fontana di Trevi 特萊維噴泉...............維修中....

雖然在來到這裡之前就知道正在維修,可是還是抱著能看到至少1/4的樣子的希望...

結果全都是鷹架,慘不忍睹.........

3.jpg

 

僅架出一條通道讓遊客可以近距離看到雕像...

只能安慰自己能夠 “站在特萊維噴泉上面” 的遊客絕對遠比只能在噴泉周圍欣賞的遊客還要少很多很多,我這樣也算是見證歷史性的一刻呀!

2.jpg

 

沒水的噴泉還是有人投硬幣

據說之前每日有平均3000歐元的硬幣投入特萊維噴泉,我想現在維修的期間生意一定大大減少吧~~~~

你一定會以為這次的維修費是靠遊客累積下來的硬幣吧?錯!不是遊客也不是政府,這次出錢讓羅馬觀光業吃飯的是 FENDI 義大利流行品牌啦。

6

 

即使都鷹架,還是要自拍啊~

33.jpg

 

接下來就來到很多人在遊記中都會分享的 Tazza D'Oro 金杯咖啡

裡面的咖啡確實很香,但我其實不太喝咖啡,Luis 早上也已經喝過兩杯了,結果只有繞進去逛了一下就出來了。

地址:Via degli Orfani, 84, 00186 Roma, Italy

不過台灣也買得到啦:http://www.tazzadoro.com.tw

14.jpg

 

我們試了在金杯咖啡旁邊的 Giolitti 冰淇淋,Luis 一直念念不忘,我倒是覺得...義大利的冰淇淋吃起來的差不多啊~~~

地址:Via degli Uffici del Vicario, 40, Roma, Italy

12.jpg

 

兩球 2.5歐,上面還有加 cream

記得先買單,在那帳單明細去換冰淇淋。

13.jpg

 

吃完冰淇淋就踏步往 Pantheon 萬神殿走嘍!(這棟建築物不知道是什麼,但覺得很酷就拍了)

15.jpg

 

Pantheon 萬神殿~~~ (人好多)

早在公元 126年落成,是保存最完整的古羅馬帝國時期的建築,不過歷史太冗長,大家就自己 google + wiki 吧。

但有一段似乎很多很多網站沒有提到,那就是萬神殿以前放了一堆希臘神話的雕像,當時的羅馬主要信的是古希臘神話(宗教),但在公元312年發生了很重大的一件事!

羅馬帝國國王-君士坦丁大帝,在那一年的某個晚上夢到基督,醒來隔天贏了場大戰,為了感謝基督,他把整個帝國的信仰改編成基督教...最後萬神殿就變成基督教的了。

正確性我不知道有多高,但我覺得很有趣~~~為了個夢改變了一整個國家 XD

現在萬神殿是教堂也是偉人的公墓,像是統一義大利的地位國王艾曼紐二世、藝術家拉斐爾等。

16.jpg

 

不過最讓人覺得讚嘆的是建築本身的構造,設計與建造遠超過於當時該有的技術,甚至到現在還有部分是未解出來的謎。

裡面的大圓頂比聖彼得大教堂的圓頂還大,也是世界最大又完全沒有支撐的圓頂。

裡面的光線來源都是尤圓頂上的大洞提供,如果下雨的話,地上有洞可以打開讓水留下去。(雨水很少進來就對了)

1.jpg

 

我們是下午來的,據說正中午光線會直直打下照亮整個萬神殿。

5.jpg

 

不過除了大圓頂之外,裡面好像也沒啥好看的...哈哈

32.jpg

 

參觀完畢後我們繞到萬神殿旁邊的小餐車

8

 

休息一下~

4.jpg

 

這是萬神殿的側邊

7

 

接著又繼續我們的貝爾尼尼系列噴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 四河噴泉 1651年

29.jpg

27.jpg

 

四河噴泉就在 Piazza Novona 納沃納廣場裡面,是巴洛克巔峰時期的代表作。

9

 

“四河” 指的是非洲尼羅河、亞洲恆河、歐洲多瑙河、美洲的拉普拉塔河,是文藝復興時代地理學者心目中的四大河。

方尖塔最上面有隻叼著橄欖樹枝的鴿子,是和平的象徵。

10

28.jpg

12

 

納沃納廣場裡除了四河噴泉還有左右各一的兩個噴泉

南邊的 Fontana del Moro,中間是一位和海豚在搏鬥的非洲人,下面四位都是特里同。

17.jpg

 

北邊的 Fontana del Nettuno,海神與大章魚搏鬥中~

18.jpg

 

但近看有種莫名的喜感...尤其是那隻馬,怎麼有種眼睛脫窗了的感覺啊...

25.jpg

 

整個廣場都是藝術家和遊客~

24.jpg

 

廣場旁邊的教堂

34.jpg

 

仔細看發現鴿子無所不在~~~

21.jpg

22.jpg

35.jpg

 

今日最後一個景點又回到前一天才去過的 Castel Sant' Angelo 聖天使堡(因為昨天看到的時候是晚上嘛~也想看看它白天的樣子)

20.jpg

 

沿著河堤走,在樹蔭下散步好舒服~

26.jpg

 

以前是城堡,現在是博物館,可以入內參觀也可以登頂,不過我們沒有進去,所以門票請自己查吧~

9.jpg

10.jpg

31.jpg

 

呵呵呵~

11.jpg

 

有12尊天使的聖天使堡橋,全是貝爾尼尼的作品哦~

7.jpg

 

這天晚餐是吃我們民宿 Light of Rome(第一篇有介紹)附近的希臘旋轉烤肉 Ilios,超級推薦啊!!!好好吃又好便宜哦~~~

地址:Via Gaspara Gozzi, 119, 00145 Roma, Italy(近 Basilica S. Paolo Metro 站,附近的大景點有聖保羅教堂,可以參觀完教堂後來吃吃看,真的很好吃!

2

 

我們點的是他們經典 gyros pita 4歐,雖然看起來 so so,可是我再次強調真的好好吃!

30.jpg

 

以上~

8.jpg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