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電影看多了,羅馬競技場會讓我聯想到古人和珍奇猛獸搏鬥,然後國王皇后在 VIP席看得很爽的血腥變態畫面。

過了幾千年後,終於,換我站在 VIP 席,幻想著古羅馬人和猛獸搏鬥的畫面...

哦耶!我的羅馬假期開始了!!!哦不...應該是說羅馬鐵腿行程開始了。 XD

1

 

羅馬!ROMA!羅馬遺跡無所不在,整座城市就是它的博物館。

今日行程就是參觀羅馬遺跡、然後羅馬遺跡、再來羅馬遺跡、最後還是羅馬遺跡,哈哈哈。

好...認真點...

 

首先,每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是免費參 Colosseum 競技場、Palatine Hill 帕拉蒂尼丘、和 Roman Forum 古羅馬廣場的日子,剛好我們來的第二天就是9月的第一個周日,當然要在這天來參觀啊!

因為這天免費,想必參觀人潮會很可怕,所以早早就出門了。

行程:A) Colosseum 羅馬競技場-》B) Palatine Hill 帕拉蒂尼丘-》C) Roman Forum 古羅馬廣場(整個灰色區塊)-》D) Trajan's Market 古羅馬市集-》E) Piazza Venezia 威尼斯廣場-》F) Monumento a Vittorio Emanuele II 艾曼紐二世紀念堂-》G) Bocca delle Verita 真理之口-》H) Aventine Hill 阿文提諾丘

除了競技場、帕拉蒂尼丘、古羅馬廣場需要門票以外,以上其它所有景點都是免費的~

Screen Shot 2014-10-07 at 12.34.15 AM

 

大多數的景點都不靠近地鐵站,然後每個景點範圍又都超廣的,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說來羅馬一定要穿好走的鞋子。

因為當你走完一整天,你會感覺雙腿已經不是你的了....

 

第一站羅馬競技場,坐到 Colosseo Metro 站下車出來就看到了(這是極少數出站就能馬上看到景點的站)。

雖然我們來的這天免費入場,但是還是要排隊領票,票也依然要刷。(票是12歐/人)

拍這張的時候其實我們已經逛出來了(人超多、排隊超長、太陽又曬),我們大約早上9點到,還沒有那麼可怕,等不到5分鐘就可以進去了。

因為有人數管制,裡面的人不出來,外面的人就別想要進去。所以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起的旅人免排隊!

還有哦,參觀羅馬競技場、帕拉蒂尼丘、和古羅馬廣場都是用同一張票。

如果你是在需要買票的日子來,很多人會建議先去帕拉蒂尼丘排隊買票,再回來羅馬競技場,因為一樣的門票,排隊長度可是不一樣的呦~

再不然就是上網買,也可省下排隊的時間:http://www.rome-tickets.com/colosseum-roman-forum-palatine-audioguide.html?gclid=COHVg43UmsECFdd5vQodR5cAdQ

競技場官網:http://www.the-colosseum.net/around/visit.htm

18

23

 

加上最底下那層,總共有4層,只有一二層是一般門票可參觀的,想參觀地下層(Underground)和 第三層(Third Ring)的人需要另外買票參加導覽。

我們原本也想要參加 Underground and Third Ring Tour,但是當人在裡面的時候其實上下都看得很清楚,就覺得沒有必要花錢另外參加導覽了。(不過也是有人說參加導覽很值得,所以見仁見智嘍)

7

 

羅馬競技場建立於公元72-82年之間,大概建了70~80時年才完成,據說完工後還舉行了100天的慶祝,殺了11,000隻動物...

基本上就是古羅馬時代超夯的娛樂場所,啊表演什麼勒?就是人獸或是人人搏鬥至一方死亡為止...真的是很殘忍啊!!!

這樣的 “表演” 一直到公元523年才被禁止,可想而知,那時表演者的太太們一定開心到天天舉杯開趴了吧。呵呵

這之間遇上兩次大地震,結構嚴重受損,不過也沒啥特別維修或保護,然後變成碉堡,再從基督徒手中演化成聖地,到最後變成現今的觀光景點。

後來經過這麼多年終於開始維修了...而且就在我們來參觀的時候,所以拍外觀時有幾個角度會拍到鷹架...(早不修晚不修偏偏選在我們來玩的時候修

13

 

除了圖中左邊的階梯應該是以前的觀眾席,其他地方已經看不到所謂的觀眾席了。(畢竟都過了幾千年了~)

中間站一小撮人的平台就是以前 “表演” 的地方,當然現在看到的是新建的,以前的表演台已經都看不到了。

要參加導覽才能走到這個平台哦~

24

 

下面就是 Underground,有參加導覽才能下去。

19

14

9

 

從羅馬競技的外圍看出去可以看到凱旋門~

10

11

 

內圈參觀競技場內部,外圈有古物展覽。

8

25

 

不過展覽我們只是快速瀏覽,重點還是放在競技場本身。

咦?不是蜜月第三部曲嗎,怎麼多出另外兩個人呢?

15

呵呵,其實這對夫婦是我們已經環遊世界9個月了的朋友,湊巧這個時間點他們也玩到歐洲了,想說可以在羅馬碰碰面!

他們去過的地方都很厲害!可以 follow 他們的 FB 粉絲頁 看看他們環遊世界的最新近況!:https://www.facebook.com/TDWorldTravel?locale=zh_TW

27

 

欸,現在是要人人鬥嗎?

28

 

這個有個十字架的地方就是以前國王皇后看表演的 VIP 席啦~

29

 

從羅馬競技場也看得到古羅馬廣場 Roman Forum 的一小部份,個人覺得從那裡拍羅馬競技場是最好的角度! 

16

45

 

拍起來就像這樣啦~

31

32

33

30

21

 

接下來就是逛Palatine Hill 帕拉蒂尼丘 和 Roman Forum 古羅馬廣場啦!

這兩個地方基本上算是連在一起,很多時候其實已經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看哪一個...^^'"

12

 

帕拉蒂尼丘裡的 Stadium 運動場

5

2

6

 

古羅馬廣場~當時的市中心,古羅馬最重要的建築都在這一區。

34

36

39

40

37

41

38

 

逛完這兩大景點後就來到 Trajan's Market 古羅馬市集(就以前的婆婆媽媽們會來 shopping 的地方吧)~

3

 

相信大家看到這裡一定覺得只有競技場辨識度最高...其它都長得差不多吧?啊哈哈

遺跡真的是太多太多了,我拍了一大堆照片,結果回來整理後根本分不出哪張是在哪裡拍的,有放上來的是我覺得辨識度比較高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最後沒有去卡拉卡拉浴場,除了它地點比較遠之外,光是看網路的照片而已就覺得....嗯~ 好像都差不多啊~~~ 

除非你是歷史和博物館狂熱份子,不然你看到的感覺應該跟我看到的感覺差不多吧。呵

 

好啦,接下來的幾個景點就又是辨識度高的地方了。

Monumento a Vittorio Emanuele II 艾曼紐二世紀念堂,用來紀念統一義大利的第一位國王,就像台灣的中正紀念堂那樣。

43

 

紀念堂的正對面就是威尼斯廣場 Piazza Venezia,很多人會到中間圓形花圃裡往紀念館拍照。

55

 

紀念堂是可以進去的~

54

 

從紀念堂往競技場的方向看....嗯,這個角度真的看得到很多很多的鷹架。

53

 

從紀念堂看 Trajan's Market 古羅馬市集

52

 

接下來趁著即將在5:30PM 打烊的 Bocca delle Verita 真理之口,趕快來和石像拍拍照吧。

其實這裡是個教堂,不過有放真理之口所以變成很熱門的景點。拍這張的時候已經關門了...

49

 

不然其實裡面外面滿滿都是排隊人潮!

46

 

都是為了跟這尊拍照啊~~~

據說真理之口是以前古羅馬噴泉的一部分、又或者是個井蓋而已。後來因為赫本演的電影 “羅馬假期” 裡有真理之口的戲份,結果這個景點從此大紅啦~

其中一段劇情就以這個石像測謊,如果有說謊,把手伸進它的嘴巴就會被咬斷,所以大家來都會把手伸進去拍照。我也來應應景~

51

 

順便幫你通通鼻~

57

 

再來就是 Aventine Hill 阿文提諾丘

這裡最特別的就是這個....(大家都在排什麼勒?)

4

 

排隊看鑰匙孔啊!這個鑰匙孔可以一次看到三個國家!!!義大利、梵蒂岡、馬爾他騎士團!

嗯,馬爾他騎士團是個國家的名字,不是我亂掰的,國土面積只有0.012平方公里,比摩納哥、梵蒂岡要小很多很多的國家,當然也是世界最最最小的國家了。

http://zh.wikipedia.org/wiki/馬爾他騎士團

56

 

拍不太起來,但是我當場看到的時候有 wow 出來,是一個很有趣的畫面!

上網 google “Aventine hill keyhole”,你就會看到很多照片啦,但我建議,如果你還沒有看過照片就不要看了,等到現場在看吧!!!

整個 Aventine Hill 不小,最好把鑰匙孔的正確地址也記下來: Piazza dei Cavalieri di Malta 3, Rome, Italy

50

 

接下來就是走回頭路要再去看打了燈的艾曼紐二世紀念堂和競技場,途中會經過賽馬場 Circo Massimo

我們沒有特別排這個點,不過它範圍很大,而且就在真理之口和 Aventine Hill 的中間,不看到都難。(也是有旅遊團會特別來這個點~)

60

 

打燈後的艾曼紐二世紀念堂

58

 

這是在威尼斯廣場的花圃拍的~

61

 

晚餐本來找好兩間,結果都沒開...所以就隨便找一家來吃。

Happy Hour 10歐吃到飽,但這家...不怎麼好吃就不介紹了,反正歐洲義大利很多這種店。(好吃的我之後才會特別介紹)

59

 

最後就是再回到競技場看它夜晚的容貌~

47

 

夜晚的凱旋門~

48

 

就這樣,從早上走到晚上,大概13個小時,腿真的要廢了~~~

結果這天只有花來回的地鐵錢和晚餐錢(午餐吃了朋友自製的三明治^^),好充實又節省的一天啊!

44

 

最後附上 Aventine Hill 上拍的閃光照一枚

62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