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一夜的宜蘭行程裡頭當然要吃吃當地的特色小吃~

這次沒有開車,不打算跑太遠,所以只在飯店附近800平方米內蹓躂。(我不會換算,這數據是我亂掰的 啊哈哈)

15

 

原本第二天的行程想要坐船登龜山島和賞鯨,但卡在:

1)登島需事先申請,但氣象報導全台會下大雨所以遲遲沒有報名。(結果上午大太陽,下午才開始下雨)

2)從蘭城晶英去的話需要搭火車,從宜蘭火車站坐四站到頭城火車站,再轉搭船過去。

因為我們沒有開車,所以決定下一次來宜蘭玩時直接坐火車到頭城站比較方便。(蘭城晶英也有自費去龜山島的行程,但比起自己訂當然貴很多啦)

 

所以第二天的行程就變成吃小吃、逛幾米廣場、回前一天住的蘭城晶英游泳,洗澡、然後回台北~

嗯,你没看錯,退房後當天還是可以使用晶英酒店的泳池喔!請看:

宜蘭-蘭城晶英住一晚,大廳酒吧吃櫻桃鴨!

從 A.蘭城晶英-》B~G. 小吃-》H 幾米廣場,全部都是步行可到的範圍

Screen shot 2014-06-03 at 9.58.42 PM

 

推薦的小吃也更是聚集在同一個小區塊!這幾家都是榜上有名的宜蘭特色小吃喔~

B.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C. 十六崁瓜仔雞   D. 廟口紅糟魷魚   E. 北門綠豆沙   F. 北門蒜味肉羹   G. 巧宴蒜香肉羹

Screen shot 2014-06-03 at 9.59.36 PM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地址:宜蘭縣中山路三段156號

1

 

特色是不加冰塊、檸檬味非常重,排隊時檸檬味直撲鼻,邊排隊邊生口水。

我們點了一杯檸檬愛玉,真的很檸檬,愛玉就沒有什麼太特別的。

排隊人龍多,但是消化的很快~

2

 

十六崁 瓜仔雞

地址:宜蘭縣中山路三段154號(就在檸檬愛玉的正隔壁)

3

 

我們點了一碗瓜仔雞餛飩麵 NT65,因為湯裡有瓜仔所以甜甜的,雞肉也煮到很軟爛,但是餛飩很小顆。

可以來試試~

4

 

廟口紅糟魷魚

地址:宜蘭縣中山路三段153號

5

 

紅糟魷魚半隻 NT180

魷魚Q彈,上面已經灑了許多胡椒鹽,所以再沾上左邊的蒜茸醬就太鹹啦。

味道不錯,但是聽到半隻NT180有點嚇一跳,原來不是所有小吃都走親民路線啊...

6

 

香菇粥 NT30

米粒最核心的部份有點硬,不知道是故意還是不小心没煮熟。

紅糟魷魚可以吃吃,香菇粥就免點了...

7

 

北門綠豆沙牛乳

地址:宜蘭縣中山路三段208號

排隊排好長好長啊!!!!

但不要被排隊的人龍嚇到,據說這家店無時無刻都是這樣....記得先去領號碼排,寫好後再遞給工作人員,等拿到再付錢。

(建議點好後先去吃個一兩攤再回來領飲料,時間都還綽綽有餘呢~)

8

 

我們點了一杯招牌綠豆沙牛奶 NT50,等了半個小時才拿到,拿到後覺得自己真的很蠢.....應該點兩杯的啊!!!太好喝了~~~

綠豆沙牛奶喝起來好像可以喝的綠豆椪,又很像濃濃綠豆奶昔一樣,可是又不會很甜,才喝一口就懂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排隊了。大推!

9

 

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縣舊城北路141號

官網:http://mahogahon.com.tw/

因為我很喜歡大蒜,光聽 “蒜味肉羹” 這個名字就讓我生口水啦....

這家是我最想吃的,沒想到竟然沒有營業!鐵門上寫著公休日為每週日、一.......

每週日耶,看來一定很好吃,平常生意好的不得了所以週日才可以休息...T-T

12

 

巧宴蒜香肉羹

地址:宜蘭縣中山路三段214號

FB:https://www.facebook.com/ilanfoodgo

吃不到 “蒜味肉羹”,結果吃了 “蒜香肉羹” ,一樣是在中山路三段,就在綠豆沙牛乳大王旁邊。

當心裡已經預設好要吃什麼東西卻吃不到的時候,真的會有種很大的失落感...,碰巧就這麼走著走著看到一樣也是有加蒜頭的肉羹!

不管它是不是山寨版,我就是要進去吃吃看!

10

 

我們點了一碗肉羹湯 NT45,蒜頭味十足,好香好濃好過癮啊!

羹湯裡頭白白一小塊一小塊的就是蒜頭,每口都吃得到大蒜。肉嫩,湯勾芡的也剛剛好,我覺得好可口啊~ 大推!

11

 

吃飽後我們就散步到幾米廣場晃晃~

地址:宜蘭縣宜興路一段260號

這裡以前是火車站鐵路局的舊宿舍區,荒廢了一陣子,直到去年夏天被改造成全台唯一的幾米主題廣場。(幾米是宜蘭人呦)

13

 

不過吉米廣場比我想像中來得要小很多...東西也沒有我想像中來得多,遊客倒是多的很誇張。

所以根本不是來這裡約會,只是想要標題好看點,啊哈哈。

14

 

每一樣裝置藝術都要排隊才能合影,讓我想到陸客到日月潭都搶著要和有寫著 “日月潭” 的石頭照相....

17

16

18

 

結論就是北門綠豆沙牛奶和蒜香肉羹超好吃,下次有機會去宜蘭絕對會再光臨。

至於幾米廣場嘛,確實有美化城市的作用,但剛好經過來看看可以,是不用特地跑來逛啦~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