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比起拉麵、壽司和昂貴的懷石料理,其實我最喜歡的是氣氛熱鬧、人手一杯啤酒的居酒屋和串燒店。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很嚮往日本上班族下班後不回家,先到串燒店喝個兩杯再說的生活模式...大概是以前日劇看多了,覺得那樣很有一種溫暖+歸屬感吧。哈哈哈

35

 

新宿的思出橫丁在多本旅遊書上都有介紹到,這裡小小的,大約10分鐘就可以走完一圈,裡面瀰漫著碳烤味。

這裡的每一家店都很小很窄,也沒有洗手間,有需要時還得走出店外到公廁使用,或許這也是為什麼這裡男性客人居多吧。

我倒是無妨,覺得每家店都很有特色 :)

思出橫丁的西口有裡面所有店家的名稱,我們這次去的就是上面中間寫的 もります,首圖就是在這家店的門口拍的。

34

 

記得看某個節目有講到,就因為這裡很小,幾乎手臂碰手臂,再加上幾杯黃湯下肚後,旁邊不認識的人都可以一起亂哈拉,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呢!

1

 

這裡就是我們從幾十間挑選中的 酔い処 もります 串燒店(真的很小),因為我們有三人,本來老闆問我們要不要到二樓坐有桌子的位子,我說一定要坐一樓的吧臺才有感覺呀!

我相信這裡的每間串燒店不會是每一間都好吃,應該還是有地雷,所以凡是遇到店門口有寫到 “內有中文菜單” 的,或是店內看起來沒有坐到8分滿的,我都不會走進去。

在思出橫丁繞了一下,覺得這家店感覺不錯,吧臺也快滿了,當然也沒有任何招攬觀光客的字眼,於是我們就這麼樣的選擇走進 酔い処 もります 串燒店。

25

 

很久以前還在溫哥華的時候,在壽司店和居酒屋店打工N年,所以對於看全日文的菜單還不會太吃力...

Luis 也會讀平假名和片假名,酒單就更是不用說了,完全没問題。

加上我們這次是和一位日本朋友來的,有人罩更不用擔心。哈哈哈

至於完全看不懂的人嘛...最好還是下載中日翻譯 APP 比較好。

27

 

我們這次點的是一人五串 750日圓的串燒 combo,五樣都是主廚挑選。

24

19

26

 

冷奴 300日圓+清酒

其實就是一般豆腐+柴魚蔥薑和醬油,但是我實在是太愛吃豆腐了,所以每次吃居酒屋或串燒都一定必點冷奴。

30

 

章魚酢 550日圓

很簡單但是好好吃的料理

29

 

combo 裡的雞皮和雞膝

20

 

combo 裡的雞心、雞蛋黃、雞肝在同一串,右邊是雞胗

18

 

combo 裡的雞腿

每盤上面都放有像是梅子的醬,酸酸的很解膩。

21

 

加點的豬肉,200日圓/串

23

 

加點的香菇 200日圓/串和青椒 150日圓/串

22

 

我們三個人吃加喝酒約7000多日圓,每一樣我都覺得很好吃。

而且吃一吃旁邊還真的有不認識的日本人開時用破英文跟我們哈拉,還加上互換名片這個戲碼。

(噗,我們當然沒有帶名片,只拿了對方的,回旅館後就丟了...)

28

 

這家店在東京美食網只有拿到 3.10/5 的中上評價,我個人是會給 4/5分啦~,好吃、溫馨、價格合理,雖然吃完後會一身濃濃的碳烤味...

搭乘都營新宿西口站或是 Tokyo Metro 新宿站都會到,請參考東京美食網的地圖及評價:http://tabelog.com/tokyo/A1304/A130401/13000759/dtlmap/

31

 

 

接下來要介紹的也是新宿車站附近的 旬彩台所 正々堂々 居酒屋

這家是我日本朋友推薦的,平日也要預約。

16

 

酒單一堆,吃的選擇倒是不多,居酒屋咩~

2

3

4

1

 

還没點菜前就會送上來的小菜,雞胗。等拿到帳單的時候才發現小菜也有算錢,一人500日圓呦。

9

 

博多地雞 はらみ(橫膈膜部位)580日圓

13

 

大山地雞辣沙拉 780日圓

12

 

 炸雞膝 550日圓

11

 

手工豆腐 580日圓

10

 

柚子胡椒豬肩 780日圓

8

 

炸雞 580日圓

15

 

起士蛋糕 生日招待(原價 400日圓)

生日或是結婚都會送蛋糕,不過要事先講,還會放生日或是結婚的音樂。哈哈

5

 

這家在東京美食網得到了 3.51/5的中上評價,我給它 3.8/5 分。

除了炸雞很普通但是又大的很嚇人,一下子就填飽肚子了...其它都很好吃尤其時柚子胡椒豬肩肉。

一樣是三人消費,也是吃了7千多快8千日圓,比思出橫丁貴一些些。

 

旬彩台所 正々堂々

地址:新宿區新宿 3-9-7T&TII building 1-2階(Tokyo Metro 或是都營坐到新宿三丁目都會到,都營三丁目的 C6出口最近,一出來就到了)

電話:03-5368-0640

營業世間:17:00-00:30 全年無休

東京美食網參考:http://tabelog.com/tokyo/A1304/A130401/13125421/dtlmap/?lid=tocoupon17

17

 

話說我們這次住的 Via Inn 商務旅館離上面這兩家都很近,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

我們住了四個晚上,33600日圓,平均一個晚上 8400日圓。(我們住 Via Inn 的四個晚上還沒有幾天前住河口湖溫泉飯店的一個晚上貴^^'")

Via Inn 空間上和東橫 Toyoko Inn 差不多,有包早餐,也都非常的小。

但是我們這次住的 Via Inn 地點很好,離新宿車站走路約10來分、不過一路上都是 H&M、gu、Forever 21、各大百貨公司等,喜歡逛街的人住這裡會超開心的。

另外如果是搭到新宿三目丁站,離 Via Inn 更近,走路約3分鐘。

可惜房間沒有 wifi,除非自己帶網路線,不然就是要到一樓大廳使用。

7

6

Via Inn

地址:5-11-16 shinjuku shinjuku-ku tokyo japan

官網:http://shinjuku.viainn.com/

 

另外,我們通常出國都喜歡回旅館前在買些小零食和酒回去享用,Via Inn 旁邊就有 Lawson 和 Family Mart,不過強烈推薦要到便利商店的話去離 Via Inn 更近的 “My Basket”! 因為一樣的東西,My Basket 賣得便宜多了!

My Basket 就在 Via Inn 出來右邊的巷子裡,不知道的話就問 Via Inn 吧。

2

 

這次日本自由行的行程參考:

香草航空初體驗,我們的東京過年 ~行程/花費整理篇~

 

東京食記延伸閱讀:

東京必吃!梅丘壽司の美登利~澀谷店

東京必吃 Part 3!一蘭拉麵 VS. 神座拉麵

東京吃吃喝喝~金子半之助 天丼、鈴傳 日本酒專門店

東京吃吃喝喝~梅丘壽司の美登利 銀座店、利久牛舌、Harbs 下午茶

東京吃吃喝喝~成藏豬排, 荻窪いちべえ, 米澤牛黃木

東京吃吃喝喝~牛カツもと村 Motomura 炸牛排, 免排隊吃美登利 銀座店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