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第三次來到東京,但其實一些超級觀光景點我前兩次都沒有去過...像是皇居和明治神宮等。

好在這次行程鬆散,可以安排去這些地方走走!

1.jpg

 

新東京車站~

其實就是車站....但身為資深觀光客還是要來朝聖一下。

東京站啓動至今剛好100年(1914營運),中間經歷過美軍空襲、火災等...有過多次部份整修,直到這一年多的大幅度整修。

重整後還滿漂亮的,一顆顆的紅磚保留了它的復古與歲月感,不會新到很誇張感覺歷史整個被抹殺掉。不像是德國的天鵝堡,外觀新的像是完全没歷史一樣。

之前常來東京出差的 Luis 已經看了很多次 “維修中” 的東京車站,所以這次特別來看這煥然一新的東京車站! 

3.jpg

 

完工至今也一年多了,還是有很多觀光客和日本人拿相機拍照。

4.jpg

 

從東京車站出來的左邊有一棟 “KITTE” 的百貨公司,可以進去這裡....

6.jpg

 

...搭電梯到最高樓的 KITTE Garden...

7.jpg

 

...就可以到空中花園俯瞰東京車站啦!

8.jpg

 

雖然這個空中花園也沒有多高,和其它高樓大廈比起來少了好幾階...

9.jpg

 

但是還是一個很不錯的車站與人的拍照地點^_^。

11.jpg

 

除了觀光客也有不少上班族在這裡休息喝咖啡~

12.jpg

 

這個空中花園很大,可以繞半圈多,車站前面後面都看得到~

13.jpg

14.jpg

 

皇居~

東京地鐵密密麻麻,但被地鐵包圍的中間有一大塊區域是空的,以地面上來講就是皇居的位置。

整個皇居被城牆保護著,還有一圈的護城河,裡面住的當然就是天皇一家人嘍,所以只能在河的另一頭參觀。

不過新年(1月2號)與天皇生日(12月23日)的那兩天,會開放皇居內部給民眾參觀,如果你這個時候來東京玩,不妨安排一下看看天皇的住所吧~

另外,除了這兩天外想要進去也是可以的,事先申請參觀導覽的話就好嘍!

http://sankan.kunaicho.go.jp/sitemap/index.html

22.jpg

 

不能進去,只能 zoom in 相機了...

23.jpg

 

護城牆&護城河

28.jpg

 

本來就知道這區域是皇居,但是這次真的進來才發現........也太大了吧!

從地鐵走出來還要走一大段 “小石頭” 路才會到護城河,據說很久以前還是江戶時代的時候怕有刺客忍者等,路上鋪滿小石頭就會聽到腳步聲!

26.jpg

 

不過當然隨著時代的進步也開始鋪博油路,哈。

27.jpg

 

雖然皇居內部要申請才能參觀,皇居外苑(東御苑 Imperial Palace East Garden)不用申請就可以免費參觀嘍。

不知道入口在哪的人問警衛 “Garden” 在哪,他們就會跟你講方向嘍。 (照片是東御苑入口處)

上午9點開放至下午4-5點,看季節:http://www.kunaicho.go.jp/event/higashigyoen/higashigyoen.html

30.jpg

 

不過進去後...................光禿禿的草皮..........一月果然不是個參觀花園的好季節。/_\

31.jpg

 

東御苑也有個制高點可以走上去俯瞰花園,但是冬天實在沒啥好看的...

春天的時候則是有很多的櫻花可以看,還有整片綠油油的地,御苑的某一處還有玫瑰園呢~

被高樓大廈包圍著的東御苑,其實滿像紐約的中央公園的^_^。

32.jpg

 

明治神宮~

東京市中心裡,除了皇居的第二個最多綠地的地方。

裡面供奉的不是神,而是明治天皇(1912年逝)與昭憲太后(1914年逝)。

據說以前日本的天皇其實都像傀儡般受軍方控制,一直到了明治時期,天皇才硬起來拿回權威開始改革。

所以明治天皇對日本擁有很大的貢獻,因此天皇與太后走之後這裡就變成供奉他們的 “神社” 了。

明治神宮的參觀時間也會依季節有所變化,請參考官網:http://www.meijijingu.or.jp/

1

 

第一入口處的大鳥居,真的超大~~~是日本最大木製鳥居,有12公尺高!

3

 

過了第一個鳥居,沿著參觀路線就會看到這一堆堆日本酒商送的酒。

2

 

以及近年才從法國勃根蒂酒商送來的葡萄酒~

4

 

我們很幸運,這天來還看到日本傳統婚禮,據說在明治神宮裡辦婚禮是很多日本人的夢想。

大多都是有頭有臉的大人物會來這裡辦婚禮,因為費用很可觀。

想想我自己的婚禮是在故宮辦的,好像也挺神氣的,啊哈哈。

10

7

6

5

 

因為是神社,理所當然有繪馬可以寫願望。

8

 

如果你還沒去過東京,建議你有機會去的話一定要安排來明治神宮走走。

這麼樣一個平靜端莊的神宮和形形色色的東京形成了一個很強烈的對比,在這裡也會發現日本人對於他們的傳統與文化非常重視。

(淺草寺就不用說了,那裡已經有點過度觀光化)

9

 

神社周圍的木牆貼滿充滿希望的字,近看發現很多都是小學生寫的。

12

 

不知道大家來東京玩都去些什麼地方?就根據我自己身旁朋友的習性....大部份的人主要都是來血拼的 ^^'"

對於文化、歷史等不是太有興趣的人應該也不會想要去以上這三大觀光景點....

但還是建議沒有去過的人可以去參觀看看,雖然我對歷史沒有抱著太熱血的求知慾,Luis 倒是懂超多,跟他出去就像跟一個導遊出去一樣。

重點是對日本歷史不太認識的我,來到這三大景點還是覺得相當震撼與佩服。

日本人真的對自己的文化財產很看重,對於建設等也毫不馬虎,看著看著會覺得....台灣政府到底在幹什麼?

11

 

最後祝大家馬年行大運啦~

這次的總行程可以參考這裡:

香草航空初體驗,我們的東京過年 ~行程/花費整理篇~

15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