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花/胸花有多重要?

我跟妳說,超級重要!

它就是妳身上的一個重要配件、它也永遠走在妳的最前線!

1

 

通常跟婚紗公司合作的新人,他們也會贈送妳婚禮當天的捧花/胸花等。

但因為我是自助婚紗,捧花與胸花都需要自己另外找廠商做。

找花商的同時其實也有一點像在找新祕,有幾點是我看到作品後會馬上關掉視窗的,例如:

1)捧花太多顏色-》NG

-》就像新祕在新娘身上帶一大堆飾品一樣,没重點。

2)紅色的花和綠色的葉子大概是五五分-》大NG

-》一樣没重點

3)過份利用彩帶/緞帶-》超NG

-》模糊焦點

4)花下面一整圈綠色葉子-》超大NG

-》就...個人不喜歡這種設計,台味很重。

5)捧花把手像蓮蓬頭一樣,手把還是白色塑膠做的-》NG NG 大NG

-》我要的是一個零死角、365度看起來都很美的球狀捧花 

 

撇開這些可怕的元素後,再來就要看花藝老師的美感了。

找廠商之前我先做好功課,把我要的捧花/胸花圖片找齊後再寄給花商詢報價。

因為是辦在故宮晶華,所以我很明確地知道自己要得就是有中國風代表的牡丹和蘭花。

顏色方面也非常清楚自己要的是白、粉、紫,這三種顏色為主,伴娘的捧花以白蘭花為主。

 

以下就是當時心裡想要以牡丹為主的新娘捧花

17

 

自己知道牡丹是花中之王...也就是很貴的意思,所以也找了一堆蘭花的捧花圖。

19

 

我想要伴娘的捧花特別一點,所以找了整枝/一整串的蘭花圖。

18

 

問了幾間都跟我說牡丹捧花都是 NT5000起跳(蝦米?這樣捧花不就比我的婚紗還貴?),不然就是作品我覺得勉強可以,可是價錢並不讓我覺得有達到相同的水平...

然後想到之前認識的一位花藝老師,她的作品我一直都很喜歡,才想說,對厚,幹嘛不一開始找她就好了~~~(攤手)

跟她用 e-mail 溝通後,她寄給我之前她做過的以白蘭花為主+綠色的蘭花點綴的捧花(如下圖)

20

(照片出處引用於 Fancy Deco) 

 

媽呀~~~也太太太太美了吧!!!

而且它捧花下面還有一串流蘇,手把上有加蕾絲,一整個很中西合併,也太適合故宮晶華了吧!!!

 

詢問了價錢後,這樣的捧花 NT3000,剛好在我的捧花預算內,二話不說就要它了! 

只是故宮晶華紅通通的,所以我希望捧花的顏色也要改一下,基本上就是和原作品一樣,只是綠色的蘭花變粉色的+綠色手把變紫紅色的布。

我超愛我的捧花~~~

5

 

以白蝴蝶蘭、白繡球等當底,再加上粉色的東亞蘭點綴,感覺好優雅。

因為蘭花的花瓣會翹翹的,遠看有人說像是蝴蝶停在捧花上。^_^

4

 

我的迎娶是在宴客的前一天,兩天都用同一束捧花,由花藝老師的指導下,放到第二天還是很漂亮。

(其實就是不要曬太陽,然後花瓣乾了就再噴噴水啦,哈哈哈。)

6

 

全白的捧花真的很適合新娘子耶!

19

 

我的伴娘捧花也如我所願的,就真的是 “一整枝蘭花” ~~~ 雖然短了些。

一枝東亞蘭 NT2000,有一點 $$$,但是真的好漂亮。

16

 

伴娘拿到的時候都好開心~~

1

 

好可愛啊~~

9

24

 

看起來很一致,但又不會模糊角點。 :D

7

 

最後一套紅旗袍也好搭我的捧花喔!尤其是那個流蘇,感覺穿旗袍比穿白紗還要更適合拿這個捧花呢~~~

故意安排這個時候拋捧花,這樣才有更多旗袍+捧花的畫面~呵呵

我的新祕 Sabrina 也說這是她今年看過最有氣質的捧花了~

18

 

呼~~~已經有好幾篇都在講我自己,終於可以講到新郎了,哈哈哈~

新郎和伴郎的胸花也都是白蝴蝶蘭,其實都差不多。

伴郎的胸花 NT200、新郎的 NT250。

10

 

差別在於新郎的胸花還有加上一點點蕾絲~

估計因為當天 Luis 太忙著招呼大家了,所以他的胸花累到有點垂頭喪氣了...(辛苦你啦~)

14

 

這裡有一張尚未累垮的新郎胸花,與剛做好的新娘捧花~

993441_215489365289318_294902447_n

(照片出處引用於 Fancy Deco) 

 

伴郎的胸花下面有紅色的緞帶,剛好搭他們的紅色領結!其實看起來很可愛~~呵呵

伴郎的領結都是在同一個美國網站購買的,我覺得伴郎+伴娘的一致性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有沒有發現他們連髮型都差不多,哈)

15

 

長輩們的胸花也還是蘭花~~~也是 NT200

17

 

給長輩們粉色東亞蘭,比較成熟溫和的感覺、原本伴郎的紅色緞帶,換成咖啡色緞帶。

16

 

很滿意自己婚禮當天都是用蘭花呢~

18

 

花真的很重要啊!!!因為婚禮有太多花兒露面的照片了~

所以如果有什麼塑膠手把的捧花,即使它是婚紗公司送的也不要太將就自己啊...

13

 

我的花都是找 棻囍花藝 的 淑媛老師 做的!

以上價格可能會隨著季節/花季變動,想找花的新娘子們還是要先自己詢問最新的價格喔~

 

棻囍園工作室 Fancy Deco Flower Design Studio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8號

電話:(02)2579-5238

FB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ancydecoflowerdesignstudio

2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Ms. Duba 地球漫步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Zona
  • 可以請問妳的花店資訊嗎? 好漂亮哦,我也想用這款花~~ btw,你的婚紗好適合妳,很美~~
  • Hello Zona,

    最後一張照片的上面就有資訊嘍,店名、地址、電話、FB 都在上面。
    可以找 “淑媛” 花藝老師幫妳做,我的花都是請她做的^_^

    Ms. Duba 於 2014/03/12 13:16 回覆

  • 訪客
  • 請問你捧花 最後有丟 或是抽嗎?
    還是你自己留下呢?
    很急迫想了解 謝謝!!!
  • 我是拋捧花喔!

    Ms. Duba 於 2014/05/20 14:45 回覆

  • 訪客
  • 拋捧花是什麼意思? 跟丟不一樣嗎?
  • 一樣,只是婚禮上比較會說拋捧花不會說丟捧花啦!^^

    Ms. Duba 於 2014/05/20 17:56 回覆

  • 訪客
  • got it. thanks!!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