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百吃不厭的料理真的就是台式家常菜,全台各個大街小巷最普遍的台式美食大概也就是滷肉飯了。

可是滷肉飯也有好吃與不好吃之分...

這次來到近日響噹噹的精緻台式料理屋-My灶,就是要吃它話題十足,一碗NT60的 黯然銷魂 滷 肉 飯!

1.jpg

 

菜色不多不少,不過我們點到的都很好吃,有種百發百中的感覺。

桌上兩盤開胃菜,一盤 NT30。

10

 

雖然是室內,但是又想要營造出在室外吃飯的感覺。

顏色、路燈、燈籠、窗戶等,整體很有阿公阿嬤日據時代的氛圍。

8.jpg

 

以為裡面就這麼大是吧?

其實左邊隔著一道牆還有另一個一模一樣的空間,當時去燈是關的,要等到這邊滿桌才會開放隔壁的空間吧。

9.jpg

 

滷肉飯 NT60

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貴的滷肉飯,一樣的價錢可以吃到一份便當了,它究竟有什麼過人之處呢?

首先,因人而異,但就份量而言我是覺得比一般的滷肉飯大碗;飯多,滷肉也多。

很多時候上頭的滷肉吃完了,剩下碗裡乾巴巴的白飯,實在很不過癮...只能說雖然這碗 NT60,不過它是貨真價實的滷肉飯。

然後看看它油吱吱的賣相,可能會被上面的肥肉嚇到,可是這被滷到軟爛的肥肉,就像奶油一樣入口極化呀...

通常我封面圖不會重複使用在文章裡...但這飯實在是太銷魂了。

1.jpg

 

筍米燴蝦 NT300

全部食材都切成丁狀;鮮蝦Q彈、筍子脆、飯粒軟爛又不失口感、滑溜的蛋等,是一道口感超級豐富與多層次的料理。

雖然紅的是滷肉飯,但我個人覺得筍米燴蝦更厲害。

唯一可惜的一點是它適合拌白飯....跟滷肉飯拌在一起就多了;不太建議兩個同時點,哈哈哈。

2.jpg

 

招牌菜脯肉 NT280

剛送上桌的時候,單看面相是我覺得最有可能踩到地雷的一道,因為肉看起來乾乾的。

結果我錯了,它其實非常多汁,鹹甜鹹甜的。

3.jpg

 

一夜干 NT380(小)

買單的時候覺得怪怪的,沒想到是老闆娘毫無預警的 “自動” 幫我們升級成大份,因為看我們人數多比較適合吃大份的...

當然帳單上也是毫無預警的多了幾百塊= =,多多少我忘了,只是覺得...應該先問過客人嘛...

撇開這點不說,魚是非常好吃啦,因為外皮酥脆地不得了,淋上檸檬汁,真的是喔賣尬。

6.jpg

 

蒜片時蔬 NT130(炒A菜)

7.jpg

 

肉羹燴軟酥 NT360

鋪了一層蛋酥增加卡滋口感

4.jpg

 

裡頭滿滿的肉羹,與燉到又是軟爛的白菜,好滿足。

5.jpg

 

結論就是好吃,我會再去吃。

不過因為每道都好吃,每道都下飯,跟單吃就很好吃的滷肉飯很衝突,因為很多都可以拿來拌飯。

然後光吃那碗滷肉飯就快飽了...

建議(尤其是女生)可以兩人吃一碗滷肉飯,再點一碗白飯 share,拌上筍米燴蝦,好幸福~

 

My灶

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00巷9號之一(近捷運南京松江站3號出口)

電話:(02)2522-269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週一公休)

11

 

最後還要謝謝逺從美國回來參加我婚禮的表姐與姪女們~~~
希望吃完這頓之後會增加妳們回台灣的頻率,呵呵。

12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