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有很多個重要環節,其中一項是播放自己小時候到大的影片、兩人相愛的過程、和一生一次(希望如此)的婚紗照-俗稱 “成長愛情 MV 和 婚紗 slideshow"。

婚禮顧問公司、個人工作室、問問周遭身旁會做影片的親朋好友幫忙....嗯,這些都是花錢或是求人的方法。

不過坊間其實有很多自製影片的軟體,而且都很好上手。我們婚禮的自製影片都是用 ANIMOTO 製作的喔!

上面這個影片就是我們婚禮迎賓時重複播放的婚紗 slideshow,有法國和長灘島拍的婚紗照,呵呵呵。(成長+愛情MV在最下面)

當時有把音樂關掉,換成迎賓的音樂 CD。

順便回顧一下:

我的長灘島超苦難自助婚紗記~

我們的巴黎婚紗照~女孩們的夢幻婚紗景點~

 

我身邊有幾位會做影片的親戚和朋友,但是做影片是個大忙...尤其是我很龜毛一定會一改再改,加上我想要做三支影片...最後決定自己動手!

先找過幾個台灣自製影片的軟體,但是大多都很陽春,最後是用美國的自製線上影片軟體 ANIMOTO 完成我的影片。

官網:http://animoto.com/

 

ANIMOTO 是線上製作,有很多個樣板和音樂可以使用,製作過程非常的簡單:

先註冊-》把選好的照片上傳至 ANIMOTO 網路空間-》依照自己想要的排放順序拉到中間-》可隨意添加文字或是在照片上加文字-》選樣板和音樂-》按下 PREVIEW VIDEO-》確認沒問題後就可以製作成自己想要的檔案。

Screen shot 2013-11-15 at 1.19.11 PM

雖然都是英文,但是真的很簡單,製作上應該不會有任何問題!

 

ANIMOTO 可以免費讓你製作30秒的影片,但是畫質差,可以先玩玩看,有喜歡的話可以買 PLUS 或是 PRO 來製作。

PLUS 版 $5 美元,可用一個月,影片可以做長達10分鐘,可是影片只有一般網路 SD 的解析度可下載,影片結束後會顯示 ANIMOTO 的 logo。

PRO 版 $39 美元,可用一個月,影片可以做長達20分鐘,同一支影片還可以用不同的歌,重點是可以下載 HD 版本,影片結束後不會有 ANIMOTO 的logo,還有比 PLUS 版多更多的樣板和音樂可以選擇。

 

PLUS 和 PRO 版也有使用一年的版本,官網都有清楚標價,我買的是使用一個月的 PRO 版,而且是一個月內裡無次數限制,想做幾支影片就做幾支影片,相當划算!

我們成長愛情影片是分開做,原因我們有太多想要放的照片了,呵呵。

雖然 PRO 版可以做長達20分鐘久的影片,但怕賓客睡著,所以建議大家影片不要做超過一首歌的時間,不然對賓客來講真的很煎熬...

 

9/11/2015 更新:因為本人結婚後就沒再碰 animoto,剛上了官網發現價錢與內容有變動,請以官網的為準喔。

https://animoto.com/pricing

免費使用版還在,原本只有 PLUS 和 PRO 版,現在變成另外3種。

PERSONAL $9.99、PROFESSIONAL $19.99、BUSINESS $29.99(全部以美元計價),這些版本也都是購買後一個月內無限次數製作。

PERSONAL 版本會有 animoto 浮水印,其他版本沒有,細節請看官網~~~

 

 

ANIMOTO 真的很好用,所以對我們來講,難的地方是選照片和寫腳本,這是非常花腦筋的事。

如果你也是買一個月 PRO 版,建議在買之前先把照片挑好,買了之後就開始製作寫腳本,然後去要宴客的餐廳播放看看,有問題就馬上回來改。

不然過了一個月後就不能改了,需要再付費喔!

然後強烈建議婚禮時用電腦播放 HD 版本,雖然有 DVD 版本可以下載,但是和 HD 的畫質還是差很多!

 

以下兩支影片是我和 Luis 的 成長和愛情 MV,成長MV是用我當第一人稱講話,愛情影片是用 Luis 當第一人稱講話。

給大家看看做出來的感覺,希望有幫到有需要的新人們喔~ 

夠細心的人應該會發現,成長影片的最後一張和愛情影片的第一張是同一張照片,那是我和 Luis 的第一張合照。

哼哼哈哈哈~~~

另外影片裡面提到去歐洲玩一個月的遊記在這呦:

婚前蜜月旅行之-兩人、四週、24萬、歐洲六國自助遊 GO!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