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前我和 Luis 老早就決定在故宮晶華宴客,去過的人都知道那裡的中國風格很強烈。整體復古又大紅色的佈置,若是想要再另外找人來做西式的佈置...實在很浪費、多此一舉。

所以和故宮晶華下訂後,我滿腦子興奮的開始想我婚禮的什麼什麼和什麼要中國風!

我的喜帖就是其中一項,也是給予大家對於我婚禮的第一映像~

4.jpg

 

一開始上網打 “中式喜帖” 出來的很多都是.......在一般不過的紅色喜帖...市面上最容易找得到,連小小文具店都會賣的那種。

接著又試著上國外的網站,想說外國人做的中式喜帖可能比較時尚!厄...結果就是差不多的東西,只是國字變英文。

然後終於讓我找到台北一家看起來質感還算不錯,專門做喜帖和婚禮小物的公司-》可艾婚禮小物喜帖專家

官方網站:http://www.kute.com.t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一段45號9樓之一

電話:(02)2595-7806

 

當初看上的是大紅色緞帶的這個喜帖(下圖),雖然是西式的喜帖,但是大紅色的緞帶和卡片勉強可以和 “中國風” 沾上邊。

我一直都很喜歡簡單的設計,所以這款對我來說很典雅,我也很喜歡這緞帶的設計。

002818.jpg

(照片出處引用於可艾婚禮小物喜帖專家)

 

因為可艾的工作室離我家也不會太遠,所以我堅持要去現場看看是不是真的跟官網上拍下來的一樣漂亮。(其實離很逺我也會去...)

結果到了現場看後,果然感覺不一樣,令我非常失望...但是又慶幸我有先來看。

質感沒有照片上來的好,因為我以為用的是高級絲質緞帶,結果只是沒有什麼光澤的普通緞帶。

喜帖本身也很像最一般的美術紙自己裁切出來的那樣,唯一有加分到的就是字體有燙金吧。

 

其實它的設計是好看的!只是材料用的有些廉價,襯托不出它高雅簡單的設計...

 

回家後又重新找有中式設計的喜帖,但是依舊沒看到比可艾這款紅色緞帶更好看的喜帖。

Luis 也一直說我太嚴苛了,他覺得紅色緞帶的喜帖還不錯看,加上時間緊迫...決定就買它了!

 

但是我還是很龜毛的說想再去可艾一次,做最後的確認....

結果第二次去就看到架上有一款新的喜帖,這次,是真正的中國風喜帖!因為它有穿旗袍啊~~~~~~~~~!!!(尖叫)

5.jpg

 

我好喜歡它上面旗袍扣子的設計!

這張用的是珠光紙,喜帖下方還有立體花紋設計,旗袍扣子就更不用說了。

而且這張旗袍扣子喜帖和紅色緞帶喜帖是一樣的價格,但是旗袍扣子的這張感覺就高級很多。

當然最後就是選穿著旗袍的這款喜帖,這樣才和故宮晶華與我當天穿的旗袍有呼應到!^^

 

其實最最最一開始是想請我姊姊幫我設計喜帖(她的喜帖就是自己做的),可是自從我的小姪女出生後,她就過著没日没夜的生活...XD

不過最後她還是勉強幫我設計了我和 Luis 的專屬 logo,我已經覺得很阿彌陀佛了~~~

有中式和西式兩種,西式的用在自製的婚紗寫真書,中式的用在喜帖上。

旗袍扣子喜帖原本的樣子(下圖),注意它的囍字,就是一般的囍字。

002858.jpg

(照片出處引用於可艾婚禮小物喜帖專家)

 

原本可艾不讓我改裡面的樣子,溝通後讓我換掉原本的 “囍” 字,放上我自己的 “囍” 字。

這個囍字有三種意思,一是囍、二是 LovE、三是 Luis Love Elaine 的意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6.jpg

 

中西合併

1.jpg

 

很精緻的設計

8.jpg

 

抽取式喜帖

7.jpg

 

立體花紋

9.jpg

 

內文設計(中文名字被我塗掉嘍)

10.jpg

 

喜帖背面,卡套上有寫 made in korea...這是我最不滿意的地方,但是不能拿掉><

11.jpg

 

信封左上方的囍字也是我們 logo 的囍字^^

2.jpg

 

雖然喜帖是買來的,不過加上了自己的 logo 感覺還是不一樣呢!

還有啊,我可能真的太嚴苛了,其實我有稍微晃了一下可艾,店裡的喜帖質感都還算不錯,只是風格上和我想要的中國風差很多。

我看到幾款西式喜帖都很不錯,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參考,但是我強力推薦一定要看現場,因為拍照出來的產品照片會因為打光、角度等而和實體有差距喔。

 

可艾的官網上都有把價錢標得很清楚,我買的旗袍扣子喜帖市價 NT75/張,再看你購買的張數做折扣。

但是還需要外加 NT1000的版費,和 NT500的燙金費(如有需要)。其實不便宜...而且他們對於價錢上面還滿硬的...

我個人是建議給長輩的喜帖可以另外做,就是找那種最一般,大紅色有喜氣的就好。價錢差很多,通常那種 NT18~28/張 就有了。

而且很多長輩,什麼表叔公、大舅媽等人都看一看就丟掉了........根本不會去注意你喜帖的設計...

所以,如果和我們一樣需要婚禮全額自付的新人們,想要有質感又不想要花太多冤枉錢,喜帖的部份可以這樣少花一點。

 

當然可艾不是唯一一家有在做這款設計的喜帖,

當我把我喜帖的樣子歡天喜地的 po 是臉書和好友分享的時候,有一位也是即將步入禮堂的朋友跟我說他看到一款跟我一模一樣的喜帖,細聊後發現他找到的那家比我買的便宜。當時有一種 X的!被騙了!!!

我朋友找得這家叫做 “家有囍事”,這款 NT50/張。

官網:http://shop.aen.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897

CW2050.jpg

(照片出處引用於家有囍事)

 

不過上網查了一下,基本上只有外殼一樣,裡面的設計完全不一樣。

CW2050_2.jpg

(照片出處引用於家有囍事)

 

稍微讓我鬆口氣...因為我沒有很喜歡這款的內頁,感覺好像又太中國風了,變得有些老氣。

CW2050_3.jpg

(照片出處引用於家有囍事)

 

還有啊,現在很流行喜帖裡面放婚紗照,我們沒有放(婚禮當天連照片謝卡也没做),

畢竟我和 Luis 沒有林志玲和金城武的臉蛋與身材...大家為什麼會想要有我們的相片啊? XD

而且很多時候拿回家就丟掉了呀...當然我相信也是有些好朋友會貼在冰箱上,或是放進抽屜裡保留 “一陣子”,但時間一過,來個大掃除就會被丟到垃圾桶了...

我不想要我的照片被丟到垃圾桶裡啊><

還有,我收過那種很多層的喜帖,有封套、內文、照片、回函等,好多東西都在一張喜帖裡,我覺得好複雜...

我們的喜帖裡沒有回函,現在科技那麼發達,用臉書、手機等就知道有誰會來有誰不來啦!長輩就叫給爸媽處理就好 :p

 

以上

共~勉~之~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