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想要有一本 “婚紗相本”,

每逢經過婚紗店看到又大又笨重的水晶相本,就會在心裡想...這拿回家是要放哪啊?

除非我家住帝寶,空間上沒問題(來個十本都ok),不然一般人就真的只會放在床底下,等想到時還需要拍掉封面上的灰塵才能回味當年拍的婚紗照啊...

16.jpg

 

當然除了床底下,你也可以放儲藏室啦!噗~

 

我婚禮當天穿的三套全是自己買的,巴黎婚紗照也是找親戚拍的,換句話說我完全沒有跟任何一間婚紗公司接洽,當然也不會有一本所謂 “贈送” 的婚紗相本。

大概也是因為之前當過短暫的婚顧,瞭解一些些婚紗店背後運作的方式讓我不是很苟同。

例如,照片是用 “組” 來算,聽起來很多,好像一組有個十來張,但是一組其實就是只是一張。拍個十組多少錢,想要再多個 “幾組” 又要多少錢。

明明拍個上百張,也只給妳當初 “包套談好的組(張)數”,覺得拍的好是吧?想要多一點照片是吧?錢先掏出來吧!

 

與傳統婚紗店比較,我個人是比較推薦找有個人工作室的攝影師,也就是所謂的 “自助婚紗”。

婚紗自己準備,其他的和攝影師溝通後就可以開拍。

找個人工作室和婚紗店的不同在於,照片拍出來比較不會那麼制式化,重點是你可以拿到所有的毛片。

雖然大多的個人工作室是不包含 “婚紗相本”(想要的話需要另外付費),不過既然都有所有的照片,何不嘗試自己做婚紗相本呢? :D

 

當然有利必有弊,婚紗店就是什麼都包好好的,從婚紗、禮服、伴娘服、捧花、新祕、相本、攝影、錄影、佈置、婚顧等等等...基本上都不需要自己做太多的功課。

不過現在很多擁有個人工作室的攝影師也都有和獨立的婚紗店、新祕、錄影等配合,所以其實也沒有麻煩到哪裡去啦。

只是我個人比較龜毛,喜歡全部自己找。(之後都會po喔)

 

總之,看了自己去巴黎拍的婚紗照後非常滿意,而且又是自己家人拍和修圖的,這意義對我來說非常的大,所以決定自己做一本當做紀念!

之前有看過朋友用 PHOTOBOOK 做婚紗相本,我很喜歡它呈現出來的效果,色澤好、質感佳、不厚重,很輕薄,剛好可以塞進書櫃裡的大小。

與其說它是 “婚紗相本” 我覺得稱它為 “婚紗寫真書” 比較貼切呢~

 

先上網下載 PHOTOBOOK 軟體,選擇想要的書本大小,把想要放進書裡的照片都拉到軟體左邊,就可以開始編輯嘍!

跟著步驟做,非常容易。除了可以套用它的版型、加背景、換顏色、加邊框、加文字等,也可以完全手動自製想要的樣子。

(圖中左邊剩兩張照片是因為我已經把其它照片從電腦移除了,所以中間的大照片才會出現紅色三角形警告訊息說偵測不到照片。所以記得,當你在製作自己的寫真書時,不要以為把照片拉到軟體就沒事了,這些照片需要一直在你的電腦裡,也不能隨便放到其它的檔案夾,不然軟體會找不到圖喔)

製作完畢後記得另存 PDF 擋校稿,可以拉大看清楚哪裡有多餘的留白等,再做修改。

都檢查完畢後按下 “綠色的購物車” 就付錢等出貨嘍!

13 copy.jpg

 

付款完畢後,系統會寄出一封訂購確認單到你的信箱,並告知需要約一個禮拜的工作天完成。

不過我才等個4-5天就像熱騰騰的披薩一樣寄到我家嘍!

1.jpg

 

呵呵,我的婚紗寫真書被保護的好好的送到我家~

2.jpg

 

迫不急待要翻開它了!

3.jpg

 

喔喔喔~~~看著自製的婚紗寫真書,好有成就感!

5.jpg

6.jpg

7.jpg

11.jpg

12.jpg

14.jpg

15.jpg

 

對了,訂購之前可以選擇是否要霧面還是亮面。

我選擇的是亮面的喔!因為 Luis 說寫真集都是亮面的......所以我們的也要亮面!呵呵呵~

還有,每個人製作的價錢都不同,主要是看你的頁數,價錢在網站上都標示的非常清楚。(我的總共44頁,NT3465~)

PHOTOBOOK 官網:http://www.photobook.com.tw/index.php/tw/

 

我巴黎拍的婚紗照完整版在這裡喔-》

我們的巴黎婚紗照~女孩們的夢幻婚紗景點~

 

By the way,書裡面還有 Luis Love Elaine 的 logo,是我親姊姊設計的,好適合我們巴黎拍的婚紗寫真書啊!

 

背面我用了當時在巴黎拍的旋轉木馬和艾菲爾鐵塔照,加上右下方的條碼,感覺就像是誠品買的書一樣啊~~~(轉圈)

8.jpg

 

另外,拿到寫真書時記得好好檢查一番,哪裡有污漬或有其它問題可以馬上退換,他們服務態度非常好喔!

4.jpg

 

婚禮完畢後就是放進書櫃了!剛~剛~好~

放在這種地方才會常常拿出來看嘛~

9.jpg  

 

雖然我的婚禮是辦在故宮晶華,除了我的婚紗寫真書毫無中國風以外...其它都有喔~ (之後會一個一個po^^)

桌上那本就是啦~

4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