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民宿告知裡,已告訴大家我的民宿很簡單,沒有頂級傢具裝潢,沒有電視等豪華配備,更沒有專業服務。

那你會疑問?我的民宿值得賣什麼?我現在告訴你我賣什麼?我賣澎湖的一角視窗給你。”

候鳥潮間帶民宿-標準的沙灘民宿,也是我想像中來澎湖就應該住這樣子的地方。

13

 

確實,候鳥潮間帶民宿裡面和外面一樣,白白的、裝潢級簡,裡頭沒有電視,每個房間都有大大的窗戶,看出去是千變萬化的大海...

剛 check in 到民宿發現沒有電視時覺得很奇怪,感覺電視是個必備品,但是想想...有電視也不會去看啊。

來澎湖不就是希望能看到海嗎?

回顧前兩天住的北非花園民宿,房間裡幾乎沒有窗戶,反正窗外就是大馬路,當然它裡面的裝潢漂亮到我無話可說,

可是,比較起來我會比較喜歡候鳥潮間帶民宿。來澎湖,我想要看的是大自然給予的風景,而不是哪間民宿裝潢的比較炫比較厲害。

1

 

民宿大廳,可以在這裡享用民俗提供的早餐。(簡單的蛋餅)

15

 

四人房的 “星空”,是個樓中樓的房間,因為我們共有六個人,所以在二樓的房間多加了一張床墊。

房間看出去就是海,感覺非常舒服。

2

 

我們的陽台

7

1

 

從陽台看出去可以看到民宿的一整塊草原,有躺椅也有野餐桌,很適合晚上 BBQ。

23

 

這裡最特別的就是民宿前的這片沙灘,對面的城市就是馬公市,這塊海就是澎湖的內海海域,裡頭有一大塊蚵的養殖場,現在看不到,等退潮後才會一個個冒出來。

漲潮和退潮變化之大,水全退時長達500公尺,看到會嚇一跳,可以在沙灘上玩賽跑了!(下面有退潮後的照片,先讓我們繼續 focus 在民宿本身吧)

21  

 

其實除了沒有電視以外,一般民宿/旅館內該有的這裡都有。

5

 

少了電視,多了音響與書本。

來這裡就是要將自己與外界隔離,探討自己。

6

 

爬上這條陡樓梯就來到二樓了(房間都是開放式,沒有門)

3

 

原本只放一張床墊,因為我們的需求多加了一張。

雖然候鳥潮間帶的民宿官網上寫了沒有什麼頂級傢具等...但這床意外的好睡。是記憶床墊來的,就是你身體躺到的地方才會下陷。

4

 

當然二樓也有大窗戶,甚至連天花板也有透明窗戶。

一到夜晚可以將窗簾全打開看星星,難怪這間房間取名為 “星空”。

12

 

浴室

想用他們的牙刷/牙膏需要在籃子裡放錢,一枝10元。

9

 

這裡就是晚上烤肉的地方,可以有多組房客同時使用。

22

 

民宿老闆還養了一隻小黃和一隻小黑

14

 

民宿旁邊還有一大塊濕地,漲潮時這裡全是水,現在退潮了,可以看到彈塗魚、螃蟹、青蛙、小鳥等生物。

1

 

從這裡下去就是蚵仔沙灘了!

24

 

退潮後發現地上好多蚵和螺

25

 

住在這邊的房客可以自由進入這塊海域挖蚵和螺來吃!

26

 

除了蚵和螺還有螃蟹和一種白色半透明細細長長的生物,靠近它就會迅速的躲近沙子裡,仔細看整個沙灘都有它的足跡,很有趣。

43

 

當退潮的時候可以往海邊的方向一直走一直走,回過神轉頭才發現離民宿越來越逺了。

27

31

30

 

住在這個民宿即使沒有什麼活動也不覺得無聊,光是在原本都是海的這塊地上就可以玩很久了。

29

28

2

36

 

為了今晚可以加菜,男士們都努力著,哈哈哈。 

33

 

加菜有下落後我們就走回民宿,還剩下一點晚霞讓我們邊欣賞邊BBQ。

34

35

 

我們的晚餐!

吃的是 “香串串烤肉食品” 全台皆有宅配服務,連外島也有喔!

網路或是電話訂購後就會送到指定地址,送過來的時候都是冷凍的,需要解凍,炭和烤肉網也會一併送過來。

肉全部都是醃過的,真的只要烤就好,不需要做任何的前置工作。

香串串烤肉食品公司官網:http://www.bbq.com.tw/

37

 

烤肉架是用民宿的

41

42

 

晚餐的壓軸就是鮮蚵了!真的好鮮美啊~~~~

32

 

候鳥潮間帶民宿曾獲得觀光局網路票選為全台最幸福的民宿!

這裡是澎湖唯一擁有私人海岸線的海景民宿,退潮和漲潮的獨家海景真的讓遊客覺得很幸福呢。

 

沒有要說哪間民宿比較好哪間比較差,真的都各有千秋。

候鳥潮間帶民宿的老闆自己也有說,他的民宿位於連澎湖人都不太知道的小村裡,離機場約30分鐘車程、離馬公市區約20分鐘車程。

早上若是要趕行程去坐船或是浮淺等,會比較累,要更早起出發。若是住北非花園或是附近等民宿就離活動地點比較近。

最好就是兩個地方都住嘍!把活動都擺在離市區較近的民宿、把想放空的時間都放在候鳥潮間帶民宿吧!

 

候鳥潮間帶民宿官網:http://www.migrator.com.tw/migrator.html

想知道詳細的價錢與地址就點進去看看吧~

 

最後就是奉上漲潮前後的照片,變化多端,大自然真的太厲害了! 

17

18

 

最後面的養殖蚵架全都出來了,再晚一點水還會退更多喔!

19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