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3-DAY 16
行程:Bye bye Grindelwald-》Hello Salzberg, Austria



這天是一個漫長的搬家日...
為了把瑞郎花完,昨天在 Landi Market 買了不少東西,所以
早餐相當豐盛。
還有一些時間我們決定把在巴黎拍婚紗的禮服再次穿上去,很厚臉皮的跑到民宿後院拿著腳架進行自拍,啊哈哈。
當時大概只有5度而已吧...


自助旅行最開心和最難過的時候就是 “搬家日” 了...
痛恨老天爺給我們鳥天氣讓我們看不到少女峰,但是我還是好喜歡瑞士,才幾天而已就要跟 “全世界最美麗的村莊-格林德瓦 Grindelwald” 說 bye bye 了,真的是好捨不得,但是又滿心期待接著又要去一個我這輩子還沒有去過的地方,百感交集阿。



這天的行程就是...没行程。
整天都是在坐火車和無止境的轉車,除了從台灣飛來和飛回去,這天的交通最漫長。

我們離開民宿後到了 Grindelwald 火車站搭早上11點多的火車,到 Interlaken Ost 後轉車到 Bern,再轉車到 Zurich HB,最後再坐一班跨國的火車到 奧地利、薩爾斯堡 Salzburg Hbf,到了 Salzberg 都晚上8點了,全車程約 8 個鐘頭

簡易版:Grindelwald-》Interlaken Ost-》Bern-》Zurich HB-》Salzburg Hbf

火車票和之前一樣是在 SBB 的官網買的http://www.sbb.ch/en/home.html,Grindelwald-》Salzburg Hbf 包括所有的轉車點都是同一張票。
一樣都在台灣就買了,不一樣的是,這張並沒有使用 half fare card。
我們的火車票是 CHF150/人,約 NT2400,是 Super Save Ticket, 也就是所謂的早鳥票。約一個月前買的,越早買比使用 half fare card 還便宜喔!


因為要坐做很久,記得帶東西到車上吃,不然就要花錢吃火車上貴桑桑又不好吃的餐廳啦~
Zurich HB 火車站有 Coop Market,我們花了 CHF14.70買了pizza、香蕉、大蒜麵包、可頌、蘋果、啤酒,在火車上解決了中餐和晚餐。
我們坐的位子有包廂又有皮椅~ 後來發現是不小心坐到頭等艙 XD


到了 Salzburg Hbf 火車站已經晚上 8點多了,一下車就開始 “例行公事” 地找當地超市,哈。
火車站裡剛好就有一間 “Spar Market”,我們花了8.70歐元買了下酒菜。(奧地利開始都是用回歐元嘍)
接著就是到我們的旅館 Lasserhof,離 Salzburg Hbf 火車站走路約10分鐘而已,是個很方便的地點。


我還滿喜歡這間 Lasserhof 旅館的裝潢,東西都舊舊,有一種很復古的感覺,電視播放的音樂又都是90年代的經典歌曲,好 high。
房間有免費 wifi,但是沒有熱水瓶,需要跟櫃台要,或是自己帶電湯匙和鋼杯也ok,早上還有提供 buffet 早餐。
唯一讓我覺得不ok的是房間裡沒有拖鞋,而每天都會來的 room cleaning service 也只有換毛巾、杯子和折棉被而已,地板完全沒打掃。

對我這個有輕度潔癖的人實在是難以忍受....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最好記得帶雙拖鞋~
我們住一個晚上 €76,約NT3000初,共住四個晚上。
Lasserhof 旅館官網:http://hotellasserhofsalzburg.hotelswhiz.info/#calender


我很喜歡這個門,雖然它有一種很不牢固的感覺 ^^'"


衣櫃裡面有一個很小的保險箱,需要跟櫃台拿鑰匙,不過好像打不太開...




浴室只有附吹風機、毛巾和洗手乳,其它東西請自備喔~


早餐的東西比我想像中來的多,六種果醬還有蜂蜜等,Luis 每天都在麵包和鬆餅上塗了超多的果醬,非常開心~


有 Twinings 的茶包,還不錯。
Twinings 茶包左邊一排一排的是 “雞肝” 醬!但是我不敢吃...


好了,就這樣,今天沒啥照片。啊哈哈


婚前蜜月旅行~奧地利遊記~延伸閱讀:
婚前蜜月旅行 DAY17:奧地利 薩爾斯堡~莫札特的故鄉 與 Hellbrunn(海爾布倫宮)的整人噴泉!
婚前蜜月旅行 DAY18:奧地利-Hallstatt 哈修塔特~全世界最美的湖畔小鎮
婚前蜜月旅行 DAY19:奧地利 Werfen-Eisriesenwelt Ice Cave~全世界最大的萬年冰洞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