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13-DAY 15
行程:瑞士 Grindelwald FIRST《-》Bachalpsee 雪山健行



一大早就被外面鈴鈴咚咚的聲音吵醒,原來是有一群牛在逛大街,而且每隻牛的脖子還綁了一個好大好大的鈴鐺!
聲音非常的響亮,也讓我開始興奮今天的行程了!


嗯~雖然有一點雲,但是比起昨天,今天算不錯!


來個全景吧~


今天要從 Grindelwald 坐纜車到 FIRST 再健行兩個小時到 Bachalpsee 看湖中的少女峰!
(這張是從官網抓的 jungfrau.ch


昨天上少女峰都是坐火車,今天可是只坐纜車喔~
從我們的 Haberdarre 民宿走路到 Grindelwald 纜車站 只要15分鐘,坐公車也會到,不過人都來到這裡了,多走路看風景比較有意思。
Grindelwald 到 FIRST,中間還會經過兩個纜車站(Alpenspielplatz、Schreckfeld),到了 FIRST 纜車站後有分叉的兩條健行步道:Bachalpsee 和 Waldspitz。
想要看到湖中倒影的少女峰就要選擇去 Bachalpsee。從 FIRST 開始走,來回約兩個小時。

官網裡也有到其它點所需要的步行時間:http://www.jungfrau.ch/en/sommer/tourism/places-to-visit/grindelwald-first/hiking-trails/


纜車票直接到站內買就好嘍~
從 Grindelwald 到 FIRST 的來回纜車票是 CHF28.50。(此票價是已使用 half fare pass 了) 
不過以物價上漲的速度....最好去之前上官網看最新的價錢喔。


這篇文字很少,主要都是照片~




這是 Grindelwald 到 FIRST 的第一個停靠站 Alpenspielplatz,很適合給小朋友玩。
也有不少人會選擇回程在這裡下纜車,然後步行回山下。



好長的纜車線路~
昨天是坐火車一路看綠油油的草地慢慢的被白雪覆蓋,今天也是一樣,不過是在纜車上看,感覺就是不一樣哩!


除了纜車,還有另一種單人坐的,像是盪鞦韆的滑吊繩椅-FIRST Flyer。(就是一整個人暴露在外面的那一種)
只從 FIRST 滑到 Schreckfeld 纜車站,約800公尺長、時速最高84km/h,應該很刺激像是坐雲霄飛車吧!

今年開放的時間是 5/4~10/20,我們這天來是 5/20,是可以坐的,但是好冷...今年歐洲天氣真的異常,我們還是乖乖搭纜車就好。
(FIRST Flyer 的價錢都在官網裡~)


到 FIRST 嘍!
我們似乎是今天的第一批遊客,感覺非常好,因為一整大片雪山就只有我們兩個人而已,好爽!


對了,這裡沒有廁所,想要小解的人只能....
所以如果來到這裡看到黃色的雪,千萬不要摸喔。哈哈哈


雪堆積的好高,氣溫也很低,還好有一直走路~


中間綠色那一塊就是 Grindelwald
如果天氣再好一點就好了><


一整片,真的就只有我們兩個人而已!感覺自己好小好小~
後來也開始陸續看到其它遊客上山,還有人推嬰兒車上來,做爸媽好偉大!


這張有種從天上走下來的感覺


一路上都沒有什麼指標,所以一直不知道自己到底走多遠了。
最後看到這間小木屋才發現,我們來到了 Bachalpsee!
那湖勒? 


在這裡呢~~~
可是一整個大結冰,完全看不到任何倒影...(再度崩潰)


另一個角度看


這裡還有另一個比較小的湖,但是這一個(即使沒有結冰)也看不到少女峰的倒影喔,只有長條形的湖才看得到。


雖然看不到少女峰的倒影,這裡還是看得到少女峰。
不過霧濃,我們決定先坐著等~


順便吃個巧克力補充熱量


看後面霧那麼大!只好先來自拍了~
還有喔,這樣看感覺我們離那個湖很近對不對?
其實離很遠喔,我們站在一個至高點拍照,因為一整片白,光看照片感覺不出那個距離感。

而且我們也不敢走靠近湖邊啦,又不知道它的範圍,萬一走下去冰破了,掉進水裡就 bye bye 了~


另一頭倒是看得到藍天白雲


話說...我前一篇有提到我的墨鏡不見了,之前也有說我只帶娃娃鞋來歐洲而已。
那我腳上怎麼會有雪靴,臉上又怎麼會有墨鏡呢?
其實是我們跟民宿老闆娘 Alice 問 FIRST 的天氣如何,好不好走,因為我沒有適合的鞋子。
Alice 二話不說,馬上拿鞋子和墨鏡給我選~ 人真的是太好了。(而且剛好有我的 size!)


東等西等終於出太陽了,但是後面的霧還是很大一片...
還有喔,不要以為這裡很冷就不用擦防曬,就因為四面八方都是雪,反光力量之強大,一下子就被曬紅了!
回到 Grindelwald 才發現怎麼眼睛一圈白(墨鏡痕跡),其它臉部部位都是黑的= =


準備好要自拍時,太陽又悄悄地離開了...


沒關係,至少我來過了!
而且,我會再回來的!(希望啦~)


白白一片都看不出距離感,這張稍微可以感受得到物體與物體的距離。


要開始往回走了~


但是一直看到漂亮的景色,一般人來回走大概花兩個小時,我們大概花了快四個小時。(都在自拍XD)






從山上欣賞 Grindelwald 會不時地看到飛行傘從天而降


今天的 coop 依舊没開,因為是瑞士的 holiday,而台灣帶來的泡麵也都被 KO 掉了。
問了民宿老闆娘 Alice 才知道那堆小木屋裡藏有一間當地人才會去的 “Landi Market”。
我們晚餐就是在那裡買的~
花了 CHF41.75 買了兩顆超大橘子、優隔、生菜、沙拉、沙拉醬、香菇、紅酒、粉紅氣泡酒、和牛排回民宿自己煎。
因為明天就要離開瑞士了,接下都用歐元,瑞郎就趁這天趕快用完~ 


吃完 Luis 煎的牛排好滿足~
晚上就這樣坐在民宿後院的椅子上聊天看風景。


這個時候已經晚上10點嘍,天還是亮的。
太陽公公跟我一樣捨不得走呢...



開始亮燈了~


最後給大家看一下,我旁邊這位就是超親切的 Haberdarre 民宿老闆娘 Alice
來瑞士 Grindelwald 自助旅行住她這裡絕對不會錯!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