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3-DAY 11
行程:尼斯逛街-》南法 Cote d'Azur 機場-》瑞士 EuroAirport Basel Mulhouse Freiburg 機場-》Zurich 蘇黎世-》Swissotel check-in-》coop 超市採買



其實我們行程排的滿鬆的,主要是我們花很多時間在拍照。無人的景來一張、我個人的來一張、Luis 自己一個人的來一張、兩個人合影的來幾張,就這樣同一個景會拍上好幾次,不好就一直重拍。
所以雖然一天的行程可能比一般人的少,不過我們還是挺忙碌的。哈哈哈
這天上午算是整趟旅遊裡最沒事做的一天,因為下午5:20飛往瑞士的飛機,最晚 2:30PM 就要從尼斯民宿出發,在這之前只好去舊城區逛逛百貨公司,買伴手禮回去交差~

午餐在舊城區的 Multari 解決,也是民宿老闆何小姐介紹的,這間烘培餐廳在法國可是排名前三的呦~
法國烘培餐廳排行榜:http://www.lonelyplanet.com/france/restaurants/bakery
台灣人最愛的 Paul 沒有在排行榜裡頭,哈。
我們花了 6歐吃一個套餐,套餐裡有兩種麵包三明治、沙拉、飲料一杯,份量還滿大的,所以兩個人吃剛好~ 
而且 6歐好便宜阿!我們進去吃的時候除了一對韓國人以外,沒有看到其它遊客了。
所以說,真的要作功課不然就是當地人推薦,不然只能去吃專做給觀光客的貴桑桑餐廳拉。
Multari 的地址:58bis av Jean Medecin Nice, France



吃飽飽後就又要扛著大包小包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拉~
Las Planas TRAM-》Thiers TRAM-》走到 Gare SNCF 坐 99號公車-》
Cote d'Azur 機場 Terminal 2-》瑞士 Basel-Mulhouse-Freiburg 機場
從南法飛往瑞士我們選擇廉價航空 Easy Jet,飛行時間約一個小時又10分鐘,機票 NT2347/人。(也是在台灣的時候就先買好的喔)
飛機上沒有提供食物,連滴水也沒有(廉價航空咩~)
5:20PM 的飛機,櫃台在 4:40分就會關閉了。我們大約3點多到,可是法國人動作好慢好慢...所以飛機 delay 了也不覺得驚訝...
EasyJet 只允許一人一個托運行李限重20kg,超重費用很可怕。但是又可以帶一個手拿行李,完全沒有重量限制,只有大小限制而已,50x40x20cm。
不過我的機票上和網站上都有寫說
除非機倉很滿,是可以再帶大一點點的托運行李 56x45x25cm。
EasyJet 行李資訊官網:http://www.easyjet.com/planning/baggage#
所以,越重的東西就塞在手拿行李吧~
右圖:手拿行李塞的下那個框架就算通過!


Good Bye Nice、Good Bye France~


Hello Switzerland~


到了瑞士後發現氣溫明顯下降很多(其實在尼斯的時候就不怎麼溫暖了...)
下飛機後就坐 shuttle 來到 Basel SBB 火車站前往 Zurich HB。
看到左上方的時鐘了嗎?雖然天還亮的可是已經傍晚7:45分了。才一個小時又10分鐘的飛機,可是在飛機場等實在有夠久的...一整天就這樣沒了。


坐火車前我們先到機場內的瑞士國鐵的售票處買 Swiss half-fare card。
瑞士應該是北歐之外歐洲最貴的國家,交通貴的嚇人,利用先買好的 half-fare card,瑞士所有的鐵路交通都是半價(上少女峰也是用這個票)!
不過一張卡也要 120瑞郎,約NT3840(可用半年),所以要先看看自己要去哪些點,買 half-fare card 有沒有少到,基本上若是要上少女峰的話其實就算賺到拉~

Swiss Half Fare Pass:swisstravelsystem.com


從 Basel SBB 坐火車到 Zurich HB 再轉一班火車至 Zurich Oerlikon 就到我們的 Hotel 了。
從 Basel SBB 到 Zurich Oerlikon 的火車票為 NT611/人,這是已經使用 half-fare card 的票價了~



我們住的 Swissotel 就在 Zurich Oerlikon 火車站旁邊,很方便~
一個晚上 NT4856,是我們這趟旅程住最貴的飯店。(我們住兩個晚上)


累了一天終於見到床了,喔耶~
我們的房間有一大玻璃窗戶,白天看出去的時候還滿美的!(本篇第一張照片就是黃昏時拍的~)


房間裡沒有拖鞋,需要打到櫃台要~






牙刷牙膏請自備


這趟最住最貴的 Hotel 竟然房間裡沒有 wifi(lobby 也沒有),雖然有網路孔但是仍然需要付費= =
還有看到他們的插座了嗎?這麼多個洞....是要嚇唬誰拉><
記得要自己帶轉接頭好讓寶貴的電子產品吃飯阿~


飯店裡也是有轉接頭,自己没帶的話就借一下吧。


Swissotel 旁邊就有一間 Coop,是瑞士的連鎖超市,趁還沒打烊先趕快去買糧食存貨。花了 21.50瑞郎 買了法國麵包、兩包洋芋片、蝦子、香蕉、優格、蘋果汁、火腿、3瓶啤酒,是不是很便宜阿!歐洲的連鎖超市都好厲害阿~~~
瑞士開始都是用瑞郎嘍,我們去的匯率是 1瑞郎=32台幣


這間 Swissotel 為什麼比較貴有它的原因拉~ 那就是它擁有無邊際泳池
所以為了要來游泳我們也有準備泳衣~


游泳的照片是其它天拍的,想說這天沒啥照片(都在坐車和坐飛機),所以就先擺在這篇用拉。
左圖裡有白色雪覆蓋的山就是阿爾卑斯山脈~


這天雖然沒有去什麼景點,可是趕交通其實還滿累的...
睡飽後,明天再繼續戰鬥吧!

婚前蜜月旅行~瑞士遊記~延伸閱讀:
婚前蜜月旅行 DAY12:瑞士 Rheinfall 萊茵瀑布-歐洲最大瀑布、蘇黎世遊河
婚前蜜月旅行 DAY13:瑞士 格林德瓦 Grindelwald~走進格林童話故事裡了!、Haberdarre 民宿
婚前蜜月旅行 DAY14:瑞士 進擊少女峰 Jungfraujoch!
婚前蜜月旅行 DAY15:瑞士 FIRST-Bachalpsee 雪山健行~
婚前蜜月旅行 DAY16:瑞士-》奧地利 漫長的一天、Lasserhof 旅館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