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9/2013-DAY 4
行程:梵谷村拍婚紗、象鼻海岸 Etretat



不知道大家出國旅遊的習慣是什麼,毫不手軟的血拼?每間博物館都必留痕跡?當地美食美酒吃到不剩一滴?
歐洲是眾多名牌喜愛著的天堂、文青的樂園、老饕的饗宴之地...
我不是文青不是老饕,對於名牌更是無感,我喜歡的是 大 自 然 啊~~~

我一直嚮往著去看復活島、埃及、亞馬遜、馬達加斯加等,充滿著大自然和神祕古物的地方。
但是 Luis 一直覺得那些地方很危險...所以討論後的結果都是先去文明的地方好了。
所以這次來到號稱法國第一的象鼻海岸真的讓我太太太太太開心了!

象鼻海岸位於法國北部 Normandie 諾曼第地區的 Etretat 艾特達小鎮(巴黎的西北邊),有名在它那懸崖絕景中自然形成的三個拱門。
從小鎮裡看只能看到兩個拱門,而這兩個拱門也是目前最受歡迎的。
自然形成的拱門看起來就像大象的鼻子點進水中,這樣子的自然奇觀景色是眾多藝術家的喜愛,大家耳祥能熟的印象派畫家莫內就常常來這裡作畫!


雖然說...這個地方滿遠的 ^^"',但是我強力推薦!!!
從我叔叔家(梵谷村)開車到象鼻海岸約三個小時,來回就六個鐘頭了。從巴黎市區去的話也是差不多的時間
就我所知台灣目前的旅行團會帶到象鼻海岸的實在是不多,當地交通到此地也不是那麼簡單,所以網路上寫過去象鼻海岸的人也不是很多。

個人是非常推薦租車自己用 GPS 訂位開車過去,歐洲租車其實滿方便的(但是還是有些事要注意...我們到南法的時候就有租車,後來遇到鳥事...總之,這個留到後面再寫),而且既然都租車了,滿建議在 Etretat 這個小鎮待個兩天一夜。路上會有幾個收費站,可直接用信用卡刷
SNCF火車也會到(還要轉公車)
交通資訊:http://www.etretat.net/office-de-tourisme-etretat/modules/content/content.php?page=bus&lang=cn
也可以到 trip advisor 看看 Etretat 當地的住宿資訊:http://www.tripadvisor.com.tw/Tourism-g482937-Etretat_Seine_Maritime_Haute_Normandie_Normandy-Vacations.html

我們一來到 Etretat 車子停好就往海邊衝,雖然它的小鎮好像也不錯,但是大自然還是比較吸引我~
面向海的右邊會看到第一座象鼻,是三座拱門中最小的象鼻,右上方尖尖的是教堂,可以走路上去看看。


這個畫面實在是太奇幻了啊!!!


海灣的另一頭(面向海的左邊)就是第二座有是最有名的象鼻拱門,


兩座峭壁都有步道可以走上去,我們選擇去第二座。(如果時間允許,建議兩座都走走看!)


越靠近第二座象鼻海邊地形越奇特!


開始往上爬了


每次向上走了一段路後就會往回頭看,一樣看到是第一座象鼻和教堂,但是不同的高度看就是有不一樣的感覺!
高一點還能看到一整個 Etretat 小鎮呢~


然後再看看下面的地形!近看遠看差很多~ 好壯觀!




我堂弟膽子很大,很怕他掉下去...


這位就是幫我們拍婚紗照的小帥哥啦~


先來個閃光照~ 呵呵


大人帶小孩來要很小心啊,因為這裡沒有欄杆!大多小屁孩又很愛探頭探腦的看懸崖下面是什麼,然後靠邊邊很近...
我只是喜歡靠邊邊跳一跳而已...


我只能說這裡真的很奇幻,感覺很不可思議。



還是有少數幾個點有欄杆啦


走在這樣子的路實在是....怎麼說呢...讓我永生難忘啊!




步道一邊是海,另一邊是高爾夫球場。


有些地方曾經可以讓人走下去,但是好像太危險了所以現在封起來了。


越過了第二座象鼻後再回頭看看!
根一開始從另一頭的角度看完全不一樣啊!!!!這個就是最有名的場景了。
除了大象的鼻子,前面那顆岩石像不像是鯨魚從水中要跳出來?
我叔叔說電影007不知道哪一級就有來這裡取景,好像是寶物藏在那個鯨魚岩石上還是什麼的...


我也來應景一下好了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為什麼那麼長~~


這個讓我想到黑羊白羊過橋的故事...
照片看起來還好,但是這條路真的很窄...只能一人通行,不小心真的會掉下去就 @*(%*@ 了!
我堂弟真神勇...


越過第二座象鼻才能看到的畫面!
太壯觀了,看到這個畫面真的有一種自己好眇小好眇小的感覺...
而且,唉...該怎麼說呢...照片看真的無法體會現場看到的震撼力啊!!!


再來個閃光照,呵呵呵~


好啦..因為還要開三個小時的車回家,所以約傍晚七點多就要走了。(太陽還是好大!)
後面就是我叔叔,旁邊那位法國妞是我堂弟的女朋友~ 嗯對..我堂弟已經死會了。


剛來的時候天還有點陰,要走的時候天空乾淨的什麼一樣~


這裡就是 Etretat 的小鎮了。
大部份的人都是先來逛這個再去走象鼻海岸,我們則是反過來,哈哈。
回到小鎮已經7點多了,除了餐廳,其它的店都關了。
不過這裡的房子都很有味道,還是可以欣賞欣賞。


最後我們在回去之前在這間吃沙威瑪的店解決晚餐。
我們五個人叫了三大盤才 €29,而且吃的非常飽!
下次你或妳也可以來找找這間 Star Kebab 的店喔~


最後再補上一張~

 

婚前蜜月旅行~法國遊記~延伸閱讀:
婚前蜜月旅行之-兩人、四週、24萬、歐洲六國自助遊 GO!
婚前蜜月旅行 DAY3:法國-巴黎的春天, 羅浮宮
婚前蜜月旅行 DAY5:法國-凱旋門、巴黎遊河、聖母院
婚前蜜月旅行 DAY6:南法 普羅旺斯-亞維儂 Avignon、教皇宮、隆河斷橋
婚前蜜月旅行 DAY7:南法 普羅旺斯-五月的葡萄
婚前蜜月旅行 DAY8:南法 普羅旺斯-南法好美、爆胎好衰
歐洲租車注意事項*爆胎了怎麼辦?
婚前蜜月旅行 DAY9:南法 尼斯 蔚藍海岸~
婚前蜜月旅行 DAY10:摩納哥-有錢人的遊樂場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