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是什麼蜜月之旅,只是卡在11月要結婚,現在就說要去歐洲玩一個月,每個人的第一句話就是 “要去度蜜月嗎?”
好吧,那我的標題就來下個 “婚前蜜月旅行” 好了。



坦白說,若是真的度蜜月我完全不建議我們這一種玩法
這次遊歐洲我深深的體會到 “旅行” 和 “度假” 兩者意義的大不同,也對所有背包客和自助旅行者感到無比的欽佩!(Luis 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又更高了)

我們不是背包客,但是每每2~4天就要搬一次家(扛著行李趕車去新的地方),真的滿累的。
不過我倒是滿慶幸這次的 “旅行”,出國前我老爸才說都要結婚了還要花錢去歐洲?應該等老一點,有多的錢再去。

老一點再去?這次旅行除了扛行李,當然就是走很多的路、爬上爬下、趕車,重點是我們沒有花很多的錢,老一點再去大概就真的只能跟團了。
一樣兩人24萬,跟團絕對縮水兩週以上,3個國家,或是一些隨時會戰爭的國家,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喔別忘了,還要等一拖拉庫的人屎尿都拉了一輪後才上路。這樣子究竟能看到多少點?又或是說每個點你能欣賞多久?

每次看到別人開心出遊,就會很好奇到底要花多少錢才能這樣玩?
如果你有看過我的上一篇

台北自助婚紗去哪買/租!?超用心的總整理~

那你會知道我東西是寫的非常詳細...後續的遊記都有記載所有的花費和交通資訊
我們沒有揮霍,更沒有苦毒自己。
出國錢的預算是兩人 NT251403,實際上我們花了24萬
這24萬包括了所有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各類型門票費、伴手禮費、小費、連每上一次 €0.50 的公廁費用全部都算進去了。
中間還發生一件非常鳥的事,這件鳥事的花費都算在這24萬了(扣掉那件鳥事我們就只花了22萬出頭耶...)是什麼鳥事就看後續的遊記了。

計畫永遠敢不上變化,鳥事永遠不會是只有一件事。
總共27天,台灣-》法國-》摩納哥-》瑞士-》奧地利-》德國-》荷蘭-》台灣
出國前看歐洲氣象都還有到20度,想說很好很好,除了要去瑞士的少女峰和奧地利的冰洞,其它時候應該都滿溫暖的。
就這樣...我們的衣服幾乎是春裝,我也只帶娃娃鞋去而已...
不妙,我們竟然遇到歐洲這26年以來最冷的春天,法國還創下這120多年以來最低溫的五月
從瑞士開始,每日平均溫度是10度以下,有12-13度我就非常開心了................
走到哪都有啊兜仔盯著我的娃娃鞋看,我想他們一定都在想這位亞洲女孩也太神勇了吧!
而我當時每天只想著 “好想吃好想吃麻辣火鍋喔...我要大口大口的喝麻辣湯,便便屁屁辣辣老娘也沒在怕的啦~”

不過現在回來了,坐在這裡打這篇覺得....台灣還真是熱啊...稍微的想念歐洲了呢...
噗~人就是如此犯賤...

喔對了,什麼工作能讓你出國一個月這也是大家會好奇的吧?
Luis 呢,在同一家公司做牛做馬長達8年之久了,於是累積很多的假期。
而我呢,就是一個教鋼琴和英文的老師,時間彈性,基本上我只要找得到代課老師隨時可以再來個長假旅行。

至於旅行的意義嘛...
我曾看過某為朋友在臉書上寫 “旅行是為了迷失自我、再重新找到自我。”
噗~我是沒那麼有文學啦~ 就怕結婚後有了小孩就哪兒都別想去了,所以...打鐵趁熱...要去就是現在了!!!

好了前面碎念一長串之後,現在才是要講一些對旅行真正有幫助的事,啊哈哈。

DAY 1
旅行日期:5/6(一)~ 6/1(六)
航空公司:搭乘中國南方航空
機票:NT28755/人*2=NT57510/2人

地點:(去)桃園機場-》廣州白雲機場-》巴黎戴高樂機場 Paris CDG/(回)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Schiphol-》廣州白雲機場-》桃園機場

*去程和回程都在廣州轉禨,若是直飛一個人一定要4萬以上,加上我們不同點進出(法國進、荷蘭出)會更貴。
最後是找到 169機票小站 www.169travel.com,於二月底訂了機票。
好處:網站有中文、價錢低
壞處:轉禨時間久
,我們台灣飛廣州14:30-16:35(兩個小時),接下來要等到 00:20(八個小時)才能坐13個鐘頭的飛機到法國。回程則是在廣州白雲機場等了4個半小時
*可以申請 Priority Pass (PP卡)www.prioritypass.com.tw 進入機場貴賓室(還是要付費,PP卡只是讓你能夠進去,如果沒有 PP卡,有錢也不能進去的喔)。Luis 申請了國泰鈦金商務卡,這可免費讓你申請 PP卡,但是進去還是需要NT810/人。若是買機票也刷這一張,那貴賓室可完全免費使用,不過我們是買了機票後才發現的...。另外合庫 combo 卡也能申請 PP 卡。
*雖然只是在大陸轉機依然需要看台胞證喔!我則是用加拿大護照進去,只要是48小時內轉機無出進,就不需要申請簽證。有電洽加拿大在台辦事處確認過。

貴賓室的使用時間只有4個小時,裡面的食物和飲料無限提供。(食物不怎麼好吃就是了)
我們選擇來個啤酒盲飲錦標賽來消耗時間...


貴賓室的椅子還可以,這一區原本以為是按摩椅...結果只是讓你可以稍微躺平的椅子而已。


不過最厲害的是淋浴間,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在機場洗蓬蓬呢~
差不多什麼都有,就是保養品記得自己帶一下。



像轉機長達8小時之久真的可以考慮來貴賓室!
喝酒的快樂時光總是覺得過的特別快喔~


DAY2
*第一天到達巴黎是早上七點,我有一位住在法國的叔叔來機場接我們。
好吧,我們有一點小作弊,因為在巴黎的前四天是住我叔叔家,省掉了住宿/伙食/交通費。(不過最後還是從那件鳥事中補回來了...)

計畫:到我叔叔家之後,休息一下在到巴黎市區坐游船去羅浮宮,第二天再來拍婚紗照。
實際:第二天就沒啥好寫的
,幫我拍照的堂弟說這天天氣很好建議我們這天拍...所以我們很拼的從台灣到大陸轉機到巴黎,大概30個小時沒有睡覺...在叔叔家歇了一會兒,就開始洗澡,上妝,然後帶著浮腫的臉上巴黎大街拍照去了.................這天回來睡得非常好...
自製捧花還是從叔叔家門口新鮮摘下來的呢~
等27天的遊記寫完才會放婚紗照...(需要給我一些時間 PS 掉我那肥腫的臉啊!)

9/30更新:婚紗照出爐嘍~ 想看的人請到這篇吧:

我們的巴黎婚紗照~女孩們的夢幻婚紗景點~



待續...

 
 
, , ,
創作者介紹

Ms. Duba 地球漫步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LanYuHotel
  • 完全可以理解旅行和渡假的不同
    我們也是五月底到巴黎和巴塞隆納自助
    才移動一次就覺得好累了
    很佩服你們阿

    巴黎公寓老奶奶還叫我們帶t-shirt
    結果我們到現場時她穿著毛衣XD

    雖然辛苦
    但很深刻阿
    我愛自助旅行
  • 哈哈哈哈!
    今年歐洲天氣真的是太奇怪了!

    自助旅行真的很棒!

    Ms. Duba 於 2013/07/08 21:04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