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次來到新竹綠世界主要就是想來看傳說中的草泥馬,
因為據說草泥馬是一種很可愛的動物...........(?)


這天我比小朋友們還興奮~ 
雖然從小到大沒有養過什麼寵物(鬥魚除外),我其實非常喜歡 “看” 有生命的東西,動物、昆蟲等...總是讓我覺得生命很不可思議。


綠世界雖然是個農場,但是裡面也包含了許多不同種類的動物、植物和昆蟲。
究竟是農場還是動物園已經有點傻傻分不清了,哈~
園區非常的大,裡頭的六大主題區域包括了天鵝湖區、蝴蝶生態區、大探奇區、鳥類生態公園、水生植物公園、生物多樣性探索區。


要走完一整個園區其實需要花一段時間,尤其是想到最遠方的鳥類生態公園更是需要爬樓梯~~~
怕太累的朋友可以考慮搭車逛喔


我想生態農場和動物園有個最不一樣的地方,那就是動物園的動物都被關在一個小小的範圍裡,而農場裡的動物大多數可以自由活動。
這支大鳥就非常受注目,它很隨意的想去哪就去哪,大家都想靠近跟它照相。
它的嘴巴張開剛好可以塞一顆人頭,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我們親眼看到有人想跟它照相,靠太近,大鳥就張開嘴把那個人的頭放進嘴裡= =
後來當然是沒有怎麼樣,那個人迅速的把頭抽開,旁邊的人一直尖叫。
我想大鳥只是想警告大家不要靠它太近吧,啊哈哈~
雖然這裡可以近距離和動物接觸,安全距離自己還是需要大概抓一下拉...
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那個人不知道有沒有滿頭都是大鳥的口水?


還沒有到鳥類生態公園區就已經看到不少鳥了呢~


顏色鮮艷的鸚鵡,身上的羽毛都好漂亮!


看完了最一開始的天鵝湖區,接下來就是大探奇區了,熱帶氣候的動物。




超大隻的蟒蛇(有小朋友看到嚇哭)


這區有我最愛的蜥蜴,我很喜歡它們鮮艷的皮,亮亮的,會依光線的角度而有不同的光澤。
曾經想過要養蜥蜴,但是它們只吃 “活的” 蟋蟀或是麵包蟲之類的東西...
換句話說,我如果想要養蜥蜴,我也需要養一缸的蟋蟀...........................所以就放棄這個念頭了。


當然不是每一種蜥蜴我都喜歡啦~
有些長得過於驚悚或是看起來像是扁桃線發炎的就不 ok了。


變色龍
喔~這個我也很喜歡呢~


火鶴鳥真的都只用一隻腳睡覺耶!
這裡還看得到加強版的家禽,髮型相當前衛~


小鹿班比~


豪豬,好臭.............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動物可是好可愛~~
被關在豪豬旁邊有點可憐,因為豪豬實在是太臭了.......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草泥馬的餵食時間!
(草泥馬真正的名字其實是羊駝,後來被網友們惡搞後變成大家耳祥能熟的草泥馬了。)


其實它們的長相說不上可愛...
就是有一種特別的喜感就是了~


這隻還會傻笑呢~ 呵呵


餵食的時間可以靠近它們的後方,前面就不能太靠近,因為它們的脾氣不是太好(雖然明明就長的一副好好先生樣)只要覺得被你擋到就會朝你吐口水喔!


動物看完就可以看看植物啦~
我不太懂植物,所以就把這裡當散步的地方。


這裡的植物也是百百種,水生植物,肉食植物,仙人掌等。
右邊那位究竟是想模仿仙人掌還是想趁機秀肌肉?


還有很多區我沒有拍到照片,像是鳥類生態公園裡的鳥,飛來飛去的很難拍,也很怕被滴到鳥屎...
蝴蝶區也沒有拍,因為當天下午開始下雨,蝴蝶都不出來><

新竹綠世界比我想像中來得大很多,動物也很多,真的很適合大朋友和小朋友來喔!!!

綠世界生態農場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大湖村7鄰20號
電話:03-580-1000
營業時間:8:30-17:30
官方網站:
http://www.green-world.com.tw/index.asp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Ms. Duba 地球漫步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