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都能拍電影了,為什麼不能拍婚紗?” Luis 說。
"自助婚紗"?這其實是籠統一點的說詞而已...我們還是 "自助攝影" 勒~
嚴格說起來,我們這次的自助婚紗照只花了 NT60 而已!


原本計畫拍婚紗照是年中的事,所以一月長灘島的行程裡完全沒有想到要拍婚紗這件事,再說我根本就還沒有開始看婚紗
大概是要去長灘島之前不到一個禮拜,Luis 突然問我想不想拍拍看,拍好玩的那樣。想一想我有我姊借我的白色短洋裝,雖然不是婚紗,不過在熱帶島嶼好像也不太適合厚重的婚紗,應該輕鬆一點比較好,所以其實只要加個頭紗就有那個感覺啦~ 於是我就開始上網找頭紗,找到很普通的,而且根本就只是一塊布料貼上幾顆水鑽而已也要 NT300,當然貴的也有上千元。不過我就只是想要一個很簡單,沒有多餘裝飾品的頭紗。最後是在永樂市場的一間賣窗簾的店買了一塊 NT60 的白紗,回家後再自己縫在髮簪梳上,很輕易戴上也很容易拿下來。至於 Luis 的穿著嘛...就穿他原本就有的白色襯衫和褲子嘍~

買來的紗對折後,開口的地方剪成波浪型,另一頭的中間縫上髮簪梳就好了。
這次拍婚紗只花 NT60,就是在這頭紗上。



接下來就是實際拍攝時的種種狀況...

我們挑了長灘島的兩個景點拍照,聖母礁岩+West Cove 飯店,分兩天拍攝。
第一個拍的是聖母礁岩,離我們的住的 Astoria 飯店走路約幾分鐘的距離而已,這天一早吃完早餐,梳妝後就前往目的地。當時我的頭紗還放在小包包裡想說要拍的時候再戴上,可是我們兩個一身白,旁邊那麼多遊客一定覺得我們兩超假掰。果然,等我把頭紗戴上後真的是所有的人都在看我們。如果說是和一個攝影團隊那還好,理所當然就是要去拍照,但是我們只是在那裡你拍我我拍你的外加擺 pose...頓時有一種蠢到爆炸的感覺。啊哈哈哈~

當時我的相機還活著,原本想放在腳架上才能兩人一起合影,可是聖母礁岩是在海上,很怕海浪會把腳架沖倒然後相機掛彩。雖然沒多久後我的相機還是不小心掉入海裡...唉...我想這一切都是注定的了...(淚),所以之後的照片都是用 iPhone 拍的。可想而知,iPhone 不能放腳架上、不能合照了,因此百分之一是 Luis 的照片,其餘都是我的個人寫真

因為很多人看,也有很多人拿起相機來拍我,所以一開始真的是超級彆扭的...加上陽光很強,不論是相機還是 iPhone 的螢幕跟本就看不太清楚,當下真的是無法確定拍出來的照片是否有對到焦,臉部表情是水還是屎,總之先拍再回飯店挑。拍了一陣子後巧遇台灣的中國時報記者,問可不可以拍我們然後放在報紙上。二話不說,能有一旁的專業攝影大哥幫我們拍 “得來不易的雙人合照” 當然馬上就答應了,同時也請那位記者用我們的相機幫我們拍個幾張~

很好很好~ 給他們拍完後,拿了名片,接下來的拍照就有比較放得開了。雖然沒有人在一旁喊 “頭低一點、挺胸、拗背、縮小腹、腿打直” 這類型的話,還好假掰的 pose 我還知道幾個...

相機落水後好加在有在第一時間把記憶卡移除,雖然相機整個報銷了不過照片還在,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可是想到接下來的幾天都沒有相機,而且第二個想拍婚紗照的景點都還沒有拍到,真的是讓我當天生了整日的悶氣。Luis 安慰我說可以用手機拍,確實讓我想到我們看過的一部短片是用 iPhone 拍的...拍的還不錯...雖然 iPhone 毫無景深可言,zoom in 就糊掉了,但是我們還是相信構圖才是最重要的!顏色就等回來後再修一修就好了啦~~~ 在此我要謝謝我哥幫我修圖!我以為很容易,沒想到修圖還滿久的...還幫我把雜七雜八的人給變不見。在長灘島拍照會拍到很多的路人也是問題之一,還好我有一位會 photoshop 的老哥~(下面有修前修後的圖,有需要或有興趣想跟他合作的人可以留言喔~)

再來就是去 West Cove 拍照了,離我們這次住的 Nami 飯店很近!而且已經拍過一次了就覺得沒有那麼尷尬。West Cove 是一間形狀奇特的飯店,裡面有很多個彎來彎去、每個都通往不同去處的樓梯,一不小心就迷路嘍!雖然我們不住在這裡,不過他很有特色,只要付門票就可以進來參觀,也是長灘島上有名的景點之一。這天照舊你拍我我拍你的模式進行,不過一旁有位飯店工作人員一直跟在我們身邊,想說他可能怕我們會進去客人的房間裡所以要監視我們?總之看他閒著也是閒著就請他幫我們拍照好了,他還很好心的帶我們走到飯店裡高一點的樓層拍照,已經拍了不少張了他還是一直跟在我們旁邊...Luis 就拿了小費給他,他才走。哈哈哈~

最後又巧遇一群馬來西亞遊客,他們主動跑過來說 “你們是台灣人嗎?在拍婚紗嗎?我們幫你們拍好了,看你們拿著 iPhone 你拍我我拍你的 好 可 憐 ...” 啊...我要哭了...太感動了~ 他們都是拿單眼相機,說用他們的拍,回去後再寄給我們。趁著他們趕著去搭飛機的前幾十分鐘幫我們又拍了 “得來不易的雙人合照”。一路上感覺遇到不少貴人吶~

標題雖是 “超苦難婚紗記”,其實滿好玩的,我還是滿開心擁有這樣子的經驗。多數照片都是 Luis 拍我而已,感覺是拍出 “他眼中的我” 的感覺。雖然沒有專業的攝影、沒有打燈、沒有反光板、沒有人叫我們該擺什麼 pose、沒有人幫我們打理妝髮,拍出來的照片其實跟本就很像是生活照...但是何嘗不是一種浪漫呢?(反正婚紗照都是自己看得爽就好了咩~)

很多人說結婚前一定要一起去旅行,因為這樣才會暴露自己和對方最真實的生活習慣!長灘島是我們交往2年9個月裡的第四次出國,基本上一同出遊都不成問題,但是這次的婚紗照是個考驗。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樣子做很蠢、很丟臉、很没意義、很不專業,我只能說還好我找到了一位可以陪我一起瘋的人。(啊~ 真是不好意思啊,一個不小心就又變成閃文了。啊哈哈哈~)


以下就是當時拍的婚紗照,請大家不吝嗇的欣賞一下吧!


(中國時報記者用我的相機拍的,本篇第一張也是)


(所有我的個人照都是 Luis 拍的)


來了來了,假掰的 pose 來了...
我的右後方就是聖母礁岩








好啦~也來一張你的。
可是,男生獨照真的毫無婚紗照的感覺啊...












手機拍的畫質真的好多顆粒


這是在 West Cove 裡的一個角落拍的


太陽大到我眼睛快要張不開了!






當時就站在 West Cove 飯店裡,向外的人工小島嶼拍 


(飯店的小菲菲拍的)


(飯店的小菲菲拍的)


West Cove 裡有很多這種可愛的小窗


(飯店的小菲菲拍的)


婚紗照必備-兩人一同瞭望遠方,真的是再假掰不過了~啊哈哈(飯店的小菲菲拍的)












(馬來西亞遊客拍的)


(馬來西亞遊客拍的)


阿母!我上報了!!!
中國時報記者幫我們拍的照片被放在 3/2 週六的旅遊版裡,而且照片頗大一張!
不過我的臉很側,有看到的朋友應該大部份都認不出來是我吧...


最後來讓大家看看修圖前後的對比吧!
聖母礁岩那天拍的有一半是用相機一半用 iPhone,在 West Cove 全都是用 iPhone。所以照片一定要修的啦...
大部份都是修顏色而已,需要局部修,要一直把東西匡起來就想當花時間了。把路人變不見的部份要看程度,我哥說這張是他幫我修的照片裡面難度最高的。例如我的包包後面是沙,把我的包包變不見很容易,但是聖母礁岩上面站了兩個人就不好處理了,還要會 “移花接木” 的功力。



正式版的婚紗照在這裡喔~

我們的巴黎婚紗照~女孩們的夢幻婚紗景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婚紗 長灘島
    全站熱搜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