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真的很喜歡吃火鍋,只要好吃,天氣不論冷熱、白天或黑夜都是大排長龍。火鍋又分好幾種,但是最紅的,毋庸置疑就是麻辣火鍋嘍!
最重要的湯頭暫且不談,因鼎王帶起的麻辣鴨血潮流,以至近幾年的麻辣火鍋店如果沒有鴨血就馬上遜色掉了。鼎王的鴨血很好吃,沒想到還有更厲害、吹彈可破的鴨血,就在詹記麻辣火鍋店啊!!!


其實麻辣火鍋達人們應該老早就知道詹記創始店是在新北市的新莊區。自認很愛吃麻辣火鍋的我,得知他的存在是在他來台北市南京東路上開了分店以後才知道的...真的是太羞愧了我...不過他在台北開幕至今約三個月,我已經光臨兩次了,我身邊的捧油們似乎都還不知道這間店呢~ (哼哼~ 稍微扳回面子了)

有的時候人少吃麻辣火鍋很麻煩,還好詹記的鍋底可以選擇份量!至於鴨血和豆腐的部份並不是無限量提供,加點的話要加價,和鼎王不一樣。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樣子的消費方式吃的不 happy,但是如果你吃過應該就會知道,花錢加點還是很 happy 喔~~~


除了鍋底可以選擇份量,部份菜單上的商品也可以只點半份,真的很適合小團體來吃呢。
還有還有,我覺得價錢很親民呢!


詹記的麻辣鴨血除了用布丁來形容它以外,我想更為貼切的是嬰兒的肌膚吧。
滑、嫩、零毛孔、超鎖水、吹彈可破、放進嘴裡那呼之欲出的麻辣湯汁會讓你招架不住!而且它毫無腥味,連不太敢吃的 Luis 都對他贊不絕口了說~
再來說說湯頭吧,有些麻辣湯只有辣味沒有鹹味、有的只有辣味沒有麻味、有的是相反,詹記的麻辣湯麻、辣、香、醇都很均衡,甚至我覺得比一般的麻辣湯還要稍微來的濃郁。
個人覺得吃火鍋,80%的功勞就是看湯頭了。好喝的湯頭加上一般般的料我想應該也不會難吃到哪裡去。另一邊的清湯也很厲害,歷年來我吃火鍋都只吃麻辣的,麻辣鍋的湯我也超愛喝,但是礙於健康問題我還是選擇鴛鴦鍋。雖然料都還是放在辣鍋居多,但是想喝湯的時候就喝清湯就好。當然也就是在這個時候我也才發現原來詹記的清湯也這麼好喝啊!!!味道清甜帶點酸,會讓人想一直喝下去!


左盤:魚包蛋、起司球,右盤:草蝦丸、福州魚丸(全部都是點半份)
來了兩次,我並不是把所有吃過的都放上來,而是我覺得好吃,推薦的喔。


福州魚丸 煮熟的樣子
裡面肉很多,蔥的味道加上麻辣湯汁滲入,味道好豐富!


草蝦丸 煮熟的樣子
吃得到一塊塊Q彈的草蝦肉,我好喜歡啊!


麻辣火鍋沒道理不點超會吸汁的豆腐和油條啊!(尤其是湯頭那麼好喝的時候...)
別忘了最後還要放王子麵!


豬肉


美國牛小排


培根豬肉
基本上這3種肉都很好吃,肉質都很好,再搭上湯汁絕對錯不了!


最後來講講他們的裝潢。Google 了一下原始新莊店和新開的南京店感覺差很大。
新莊店沒什麼裝潢,走的是傳統路線,南京店裝潢簡約,空間大、舒適,不會像有些火鍋店位子都離其他桌很近。


也有包廂喔~


詹記只接受晚上5點和7點的訂位,我吃了兩次都是5點的訂位(一個禮拜前就打電話預約了也只能訂到5點的位子),吃完走出來時都是一堆在等著入場的客人,人~超~多~。只有2個小時的用餐時間,時間算得非常精準,兩個小時到了你還没吃完的話他們還會主動幫你打包呢...
記得一定要訂位,不然輪到你的時候可能已經餓飽了呦~~~呵呵呵

詹記麻辣火鍋(南京店)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78號B1(近捷運松江南京站 步行5分鐘)
電話:02-2508-2080
營業時間:17:00-02:00(01:00後不收客)
可刷卡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