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紅的太陽渲染了一整個天空,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美麗的夕陽。


距離上一次出國旅遊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要上飛機的前一天真的是超級期待又有點過於興奮加上一點點的不安...眼皮狂跳...總是在害怕自己是不是少帶什麼東西。
令我最不安的其實是入境菲律賓這個問題。我本身是雙重國籍(台灣+加拿大),台灣去菲律賓需要辦簽證 NT1400,用加拿大護照入境就免簽證。
原本是打算用台灣護照出境台灣,再用加拿大護照入境菲律賓。不過最近好像開始有聽說菲律賓海關會不讓你(持有加拿大身份者)入境,原因是沒有 “出境章”。

之前上網搜尋了一下,有看到跟我一樣身份的人在台灣出境的時候順便請台灣的海關在自己外國籍的護照蓋 “出境章”,跟他們解釋一下即可。雖然知道可以用這個方法,但是還是有些不安,導致要上飛機的前一晚都沒啥睡... 當然我還是平安的回來了,不然就没有辦法坐在這裡打這篇了。啊哈哈~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雙重國籍,真的不用多花錢辦簽證,省下來去長灘島多喝點酒吧~

這次去長灘島的花費並沒有很貴,除了機票跟旅行社訂 NT9800(沒有加簽證),其餘都是 Luis 自己作功課訂的。
我們4個晚上住3間不同的飯店,共約 NT9600/人。
機票+飯店共 NT19400/人,再加上去那裡吃吃喝喝、交通費、出境菲律賓的機場稅等,總花費約 NT25000/人
我們住的地方都很好,會這麼便宜的原因是自助旅行加上 Luis 幾百年前就預訂機票和飯店了!(感謝 ubibi 啊~)

我們的機票是跟 “雙向旅行社” 訂的,坐的是 ZestAir(菲律賓的廉價航空)。
1/21(四)8:55AM 的飛機,整台包機從 桃園機場 飛往 卡利波機場(Kalibo Airport),預計抵達時間為 11:25AM。
因為是廉價航空,所以沒有天空走道...直接走到飛機旁邊上樓梯。


ZestAir 的位子很窄,我坐在裡面已經剛剛好了,比我高大的人腳都要開開的坐不然會頂到前方的座位。
2個半小時的機程供應了一餐,不怎麼好吃的一餐。回程更慘,之後會寫。
菲律賓空姐們各個在比臉臭...唉,算了,就說了是廉價航空。


喔喔喔!看到長灘島了!很像狗骨頭呢~
因為台灣是冬天所以穿的很多,我是到 Kalibo 機場才換夏天的衣服。


到了 Kalibo 機場後還要坐約 1.5~2個鐘頭的車才會到卡蒂克蘭碼頭(Caticalan),在從這個碼頭坐船(約10分鐘)到達長灘島。
基本上一到 Kalibo 機場就會有很多小菲菲拉遊客坐他們的休旅車到 Caticalan 碼頭。價錢不一,一定要作功課,找不同的小菲菲,談好價錢後在上車。
很多小菲菲也會給你車費加船費的包套,但是當然都跟自己實際另外到櫃台買比較貴。
我們兩個人花了 400P 坐休旅車(現在開始都用 Peso 菲幣來寫金錢單位),可是小菲菲為了賺更多錢,拉完我們還要拉其他的遊客,把車子塞滿才肯走。光是等他找齊客人就等滿久的了...

不過這位司機人還不錯,一直跟我喇勒還寫了這張給我~


這裡有一張簡單的長灘島地圖,稍微做解釋一下。
最右邊就是 Caticalan 碼頭,從那裡坐船到長灘島。在從那裡做 tricycle(他們的小黃)開在 "Main Road" 上面到自己的飯店。
長灘島有名的就是他的白沙,聚集在 Station 1+2+3,簡稱 S1、S2、S2
S1 是最高級的區域,因為那裡的白沙最細、最白、最平。絕大多數的飯店都比較貴,有名的 Friday's 還有 Discovery 飯店都在那一區。
S2 是最熱鬧的地方,吃的玩的都聚集在這一個區塊,D Mall 也是。D Mall 不是一個百貨公司,它是一個大型娛樂區塊,聚集很多餐廳、店家等。
S3 比較親民價格的飯店都在這一區,但是並不代表不好喔。S1+2 的飯店比較新潮,S3 的飯店比較樸實、傳統、有當地味道。


到達 Caticalan 碼頭後就在這裡買船票,有點複雜,有三種要付都是不同的窗口。
搭乘票 25P/人、Environmental Fee(環境保護費)75P/人、Terminal Fee(終站費)100P/人:總共 200P/人。
通常在 Kalibo 機場的小菲菲會賣你這些 250P,懶得分開一個一個買的人是可以多花50P跟他們買啦~
最後記得,右圖裡走道進去就是去搭船,裡面有人會發長灘島的地圖傳單,裡面有店家的折價卷!(雖然網路上也有,不過有些地方只接受正本不接受影印的喔)


再來就是搭船啦~
小菲菲會好心地幫你拿行李,但是之後就會跟你要小費,一件行李 20P。


不過拿著行李又要走這種半懸空的步道確實有難度...


救生衣是放好看的


到了長灘島碼頭後又是一堆又一堆的 Tricycle。
一樣,記得講好價錢在上車。我們從碼頭到第一間住的飯店 Astoria 兩人花費 100P。


到了我們第一家住的飯店 Astoria Boracay Resort 已經下午3點左右了。因為到飯店後忘記拍大門,所以補上晚上拍的照片~
一踏入飯店的 lobby 還有人送上冰涼的飲料。很貼心,不過後來發現大多數的飯店都會這樣招待客人。


這是飯店室外一角的蛋殻椅,面對著游泳池。


游泳池旁邊的躺椅看起來就好讚喔~!


我們在 Astoria Resort 住兩個晚上,一個晚上 NT4795/2人。兩個晚上就 NT9590/2人嘍~
房間裡不知為啥是兩張床,總之算好睡。


差不多該有的都有,也有免費的wifi。


差不多每一間都會有浴袍,不過 Astoria 還送上兩雙男女海灘鞋
缺點是冰箱竟然有魚腥味...大概是有房客到魚市場買生魚然後血水流出來過吧...


我還滿喜歡他們的廁所,因為洗手抬很大可以兩個人同時使用
一人用一邊化妝,另一個人抓頭髮,相當省時。


盥洗用品很齊全,牙刷、棉花棒也都有。
肥皂有分洗手的和洗身體的。(長灘島的肥皂似乎很有名?)


逛完飯店一圈就要到外面逛嘍~
海邊有好多長灘島著名的風帆船啊~


趁離日落還有一小段時間,我們先繞繞熟悉一下環境,這天還沒有開始玩水~


Astoria 飯店是在 S1 裡,不過離 S2 很近。我們這天是先往 S2+S3 的方向走還有繞進 D mall 逛逛。
一路上都有很多新奇的東西~




大部份的風帆船都是藍色或白色,有幾艘有麥當勞的 logo,因為麥當勞最近在長灘島也生根嘍!


來長灘島的第一張合照 


太陽快要下山了!就定位要狂拍照了!


一邊拍照一邊看到很多風帆船經過夕陽,真的美翻了~


當然只有太陽公公的單獨秀也很厲害


活者真好。真的!(相簿裡有更多的夕陽照可以欣賞喔)


長灘島就餐廳最多!吃哪間好也是一門學問。一個不小心踩到地雷可是會壞了旅遊的好心情。
Luis 花了很多時間,查好我們每一天、每一餐、每一間會去到的餐廳。(我是不是太幸福了
我們在這個小小島上的第一餐就是位於 S3 的 Dos Z Mestizos 西班牙料理!


我們已經先在網路上訂位了,聽說他滿夯的,有可能會吃不到。
趁遊客還湧入前,先趕緊拍照!果然...10分鐘後店就滿了。








這份是在台灣列印除來的 coupon,正版要在長灘島碼頭拿,這間西班牙餐廳就是要看正版才有效!
還有下方有一間叫 Ole 的餐廳,那就是大地雷啊!千萬別去!


我手上拿的就是用 coupon 得來的免費西班牙調酒一杯-Sangria,它是參了許多不同果汁的紅酒。(原價 120P)好好喝!
因為只送一杯所以我們又另外點了 Mojito 140P
這杯 Mojito 還可以喝到細細的沙糖,Luis 說這樣很道地!


招待的麵包與青醬和葡萄酒醋
超~級~好~吃~!!!要不是後面還點了很多東西,我真的可以一直吃這個麵包沾青醬!
還有這間西班牙餐廳本身就有自己的麵包烘培店,難怪他們的麵包這麼好吃!


Chorizo Hecho por Dos Mestizos (Home made Spanish sausage) 310P
除了香腸還有大顆蒜頭與馬鈴薯,越吃越鹹,大概是要逼你一直點酒喝吧~ 
不建議點喔,除非你人很多,每人吃個1~2塊還可以。


Calamares Fritos (Deep fried battered squid) 240P
炸得剛剛好,淋上檸檬後真的是不得了了。有來就必點!


Valenciana (Mixed Meat and Seafood Paella) 小份 820P
這間有名的就是這個西班牙海鮮燉飯,吃了之後我才發現台灣的燉飯都做得好硬喔...
這個燉飯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燉飯了!(佐料除外)


就飯而言是很好吃,但是海鮮都是重看不中用。瞧~ 殼那麼大,裡面的肉縮水到有點兒不像話~


乾杯!乾杯!呵呵呵~


我們兩個人而已吃這麼多...是要怎樣穿泳衣拉...


這位先生...有事嗎?


最後還加點了一杯啤酒,因為西班牙香腸實在是太鹹了。
San Miguel Light 70P


吃飽後就在海邊散散步


整條沙灘都是店家的座位。在這裡除了喝酒,抽水煙也是相當盛行。


這間 Sand Bar 在長灘島上很有名氣,主要就是每天晚上 9:30都會有專業火舞者來表演。9:30以前就都沒啥人。
Sand Bar 就在 Astoria Resort 的前面而已,超級近。


原本計畫9:30要到 Sand Bar 喝酒看火舞,發現一旁空地已經有人開始表演了。
我們就這樣在這裡看了一陣子,想說那也不用進去 Sand Bar 看了呀~


不過我們還是有瞄了一下 Sand Bar 的火舞表演,覺得他們的 dancer 真的比外面的還要厲害呢...
還有,外面的表演者有很多是人妖,Sand Bar 裡的似乎就是貨真價實的女人了。


回到飯店拉,游泳池都亮燈了。


閃光照一枚


游泳池會一直變換顏色,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都有!


回飯店之前有先去便利商店買酒和下酒菜~~
San Miguel 是當地的啤酒牌子,很便宜,每瓶約 40P 不等。


喝了幾杯後才發現池畔旁是不能喝酒的.....殘念


累了,今天就到此結束。


Astoria Resort 真的很方便,一出去就是長灘島最熱鬧的地方
不過除了我麼房間的冰箱有魚腥味之外,還有另一個缺點...那就是噪音!!!
如果你是早睡早起型的人,你可能不適合住在這裡。
我本身是晚睡的人,但是前一天幾乎沒有睡,所以大概10點多就很想睡覺了。
可是外面餐廳還有火舞咚滋咚滋的音樂超大聲!!!好像凌晨12點才結束...還好我真的是太累了,一下子就睡著了...



最後補上在長灘島第一天的感想~
雖然說長灘島的夕陽與白沙很厲害,但是其實跟我想像中的長灘島還是略有不同...
長灘島應該可以比喻為島嶼界的小香港吧!滿滿的遊客,整個沙灘上都是人。
因為功課都是 Luis 在做(我只是最後用他找的資料把它寫出來而已 :P) 所以我不知道長灘島真正的模樣是這樣。
還有加上之前看過一些部落客的照片,只能說大家都太會拍照了,把沙灘拍的空無一人似的...

不過那是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是鬧區拉~
後面住的有一間比較隱密!我很喜歡!之後再發文嘍~

PS. 相簿裡有更多夕陽照喔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