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誇張,從這邊路過的人,大概每一位都停了下來看看這間店到底是在賣什麼葫蘆。
原本目的地是要去中山站附近的薄多義,意外地經過了這條巷子。跟大家一樣,看到了它我馬上停下腳步。
中山區是文藝區,個性商店和餐廳比比皆是。不過這條街都是住戶,突然蹦出這麼一個古色古香的店,要不注意到它都很難!


因為加上招牌,遠看的時候還以為裡頭是拜拜的,走靠進瞧瞧才看到門口擺了 menu。
啊! 原來是間吃串燒的居酒屋。

這樣子的地方開了一間外型這麼格格不入的店,讓我選擇婊了原先的訂位...(歹事拉~薄多義)
不是我喜新厭舊拉~ 是這間店真的很特別!(應該是說開在這裡很特別)

裡面小小的位子不多,不過裝潢有特色,看得出來老闆應該對古物有研究。
每張桌子放了一個有竹子隔板的盤子,是用來放串燒的。


這間店是窄長廊的規格,很適合2個人或是少數團體來用餐。6個人以上就不建議來這兒喔~


左圖是一進門的櫃台、右圖是櫃台前的等候區。


裡外面的裝潢確實都吸引了我的目光,不過看了 menu,心裡稍微有個底...
竟是台式串燒店啊.....怎麼粉腸、香腸、嘴邊肉都來了....
其實剛開始的時候心裡已經大打折扣了,覺得有可能不會好吃到哪裡去! 




招待前菜:涼拌苦瓜
呦~結果沒想到招待的前菜就那麼好吃!
生苦瓜不苦反而超級入味,口感清脆,胃都開了。
旁邊是 柚子酒 NT200 (一杯)我覺得好貴!


鮟康魚肝 NT120
吃起來有一點粉粉的,上頭淋的好像是類似和風沙拉的醬汁。味道尚可。


綜合組 NT420:雞冠、雞翅、雞蔥串、豬頸肉、嘴邊肉、豬五花(蔬菜在下圖)
筊白筍 NT120

幾乎每個串燒都撒上鹽巴和胡椒鹽,吃的出來是台式串燒。
雖然一開始就知道是台式的,而無抱太大的期待,但是吃到的時候覺得....媽呀~ 還真好吃!

而且最讓我覺得驚艷的是雞冠!第一次吃到雞冠串燒,沒想到吃起來那麼像德國豬腳的皮,膠質超多。


綜合組裡的糯米椒、小蕃茄、香菇
香菇很好吃,上面撒上的不是鹽或胡椒,而是獨門的烤肉醬!厲害~厲害!


雞軟骨 NT160
這個嘛...没什麼特別的,可點可不點。


和風沙拉 NT120
其實就是很一般的沙拉...


竹莢魚一夜干 NT180
外層烤的酥脆,裡面的肉質也很嫩。


明太子雞翅 NT180
雖然裡面的明太子給的很大方,但是似乎就只有名太子的味道,雞肉的香味好像完全不見了。
反而是綜合串燒組合裡的雞翅比較好吃耶~


豬尾巴 NT120
我只有吃過牛尾沒有吃過豬尾,沒想到它這麼好吃!
和雞冠一樣吃起來很像德國豬腳,口口是膠質。


中卷 NT180
和先前的香菇用的大概是同一種烤肉醬,結論就是他們的烤肉醬還真是厲害。


初羽之雪 900ml NT1600
因為每樣東西都太下酒了...所以就點這瓶大支的...


天梯 NT100
豬的上顎,吃起來QQ的,但是好像又太Q了,有點咬不斷的感覺。
我沒有很喜歡。


雞心 NT100
雞心很嫩,裡面很 juicy。(右邊又點了一串雞冠)


山葵章魚 NT120
中央廚房來的,很多地方的山葵章魚都是跟這間供應商買的,天命庵也不例外。


紅酒燉牛肉 NT140
很入味,感覺燉了很久,不過肉不會爛爛的。


雞皮 NT100
大概是有點茫了所以這張被我拍糊了...
映像中它有點太脆,好像在吃餅乾...


海鮮烏龍麵 NT80
它其實就是一碗在普通不過的烏龍麵,但就是因為很普通,不花俏所以好好吃!
很像日本媽媽會煮的東西,令人感覺到很溫暖的烏龍麵啊~


豆皮烏龍麵 NT80
因為太溫馨了,友人又點了一碗烏龍麵,豆皮口味的。
比起海鮮口味的鮮甜,這豆皮口味的湯又更甜了。


結果不知不覺的我們五個人竟然吃了將近六千元...(NT5896 已含10%)
不過我們從傍晚5:45吃到晚上10,共四個多小時...是一般客人用餐時間的 double,所以吃的也是一般客人的 double 吧= =
哎呀,沒辦法,和好捧油們在一起就是會這樣子講話講不停,點菜點不完,喝酒喝不完!
下次一定要克制,克制啊~~~ 


一開始還滿怕踩到地雷的,而且又是我決定要換到這裡吃的,壓力頗大,還好沒有令我失望!
問了一下店員才知道這間中山區的天命庵已經是二號店了,才剛開一個多月。
而第一間店是在中正區徐州路上,裝潢也是古色古香的。
很開心他開了的分店離我住的地方比較近,哈哈哈。


天命庵(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6巷28-1號

電話:01-2511-5031
營業時間:17:50-24:00
可刷卡、收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命庵 台式 中山
    全站熱搜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