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直以來都是台灣人愛去的觀光勝地,除了東京和北海道,我想最多人去的地方就是關西了。
我發現大阪、京都、神戶很多人都會去,不過同樣是在關西的奈良卻比較少人去耶~
今天要講的就是我去奈良的鹿兒集體餵食記!哈哈!


其實我想寫遊記想很久了...去日本關西已經是去年聖誕節的事了。
我們選在跨年的時候去,因為十年前我和我幾個國中麻吉們約好十年後要在日本跨年!真的過了十年了...我們也真的去了!!!
在關西過了聖誕節和跨年,共11天,去了大阪、京都、神戶和奈良。
去大阪主要就是血拼,去京都為了穿和服,去神戶為了吃神戶牛和看神戶塔,去奈良當然就是去餵鹿兒們吃仙貝了~


很久以前 Luis 就給我看了 萬城目學的“鹿男”。
其實我很不喜歡看書,但是當時剛交往,所以我還是很假掰的硬把它給看完了。
在看 “鹿男” 之前,我不太知道奈良這個地方,更不要說奈良到處都有鹿了。
有想要去奈良餵鹿的捧油們,我很建議你們先看過這本書喔!除了裡面有一隻會講話的鹿以外,還有很多關於奈良的歷史。


來到奈良就是要很悠哉的走來走去!
雖然地圖上沒有標示 “奈良公園”,不過到了車站後走一下很快就會看到了,那裡是最多鹿兒聚集的地方!
再來就是建議直接走到春日大社,然後東大寺,再回到奈良車站嘍~


一抵達奈良車站後,走沒有多遠就可以看到奈良公園,這兒有很多很多的鹿兒~
全部都是野生的,大辣辣的遊走在路上。
為了引起它們的注意,一定要買鹿仙貝餵它們!


大頭鹿~
其實某個程度來說...它們長得還滿像狗的。


有些鹿兒的鹿角被割掉了...好可憐...
鹿兒的屁股那撮毛最漂亮耶~~~


一開始還不太會餵,整把鹿仙貝直接放在手上,鹿兒們馬上衝過來....把我們給包圍住了...
它們雖然看起來溫馴,但是一整群衝著你來其實還滿恐怖的...而且..它們會咬人拉><
我的大腿被咬了一口,T小姐則是被咬外套和包包,畢竟她全身上下都是名牌,奈良的鹿兒果然都很識貨。


一旁的日本媽媽嚇得要死,一直哇哇大叫,一手把兒子推入火坑...
還好兒子看起來還滿淡定的~ <( ̄ c ̄)y▂ξ


後來才抓到訣竅!
那就是買好的鹿仙貝要趕快放在口袋裡藏起來,不要讓鹿兒看到!
然後再一片一片餵,像這樣循序漸進,往後拉,讓它知道主導權在你身上。哼哼~!!

 
不過才一餵完,鹿兒就會用屁股面對你...相當現實呢...XD


抓到訣竅後覺得實在是太好玩惹~~~
趕緊在追加鹿仙貝繼續餵食!


餵食完畢後會很自然的像這樣子把手攤開來,表示 “沒了!没了!”
我想聰明的鹿兒應該懂我的手勢吧!?


奈良公園很大,鹿兒很多。在我們朝春日大社前進時,經過了奈良公園的一個池子。
意外的發現原來鹿兒不敢過橋啊!
但是很愛吃的鹿兒還是會盡它所能的伸展自己的身體,為了吃到我手中的仙貝~


光是在奈良公園我們就待上了好一陣子~
接下來往春日大社的方向前進!
路上才看到這個警告標示...
原來溫馴的鹿兒還會頂人、踢人、衝撞人和咬人....(其實一點也不意外,因為在公園的時候已經被咬了)


春日大社的外圍有很多著名的石燈籠,上面長滿青苔,非常有味道呢~
聽說每年的2月和8月會點燈!春日大社有上千座石燈籠,點燈後一定又美又壯觀!


如果有看過 萬城目學的“鹿男”,你應該知道京都的吉祥動物是狐狸,那麼奈良的吉祥動物就是鹿嘍!
奈良是日本歷史最永久的城市,也是日本第一個正式的首都!
被列入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春日社建於西元710年,是為了守護平城京而建。(平城京是奈良時代的京城、奈良時代:西元710-794)
據說當時有一位神明騎著白鹿來到奈良,而人們就把那隻白鹿視為神的使者
春日大社的這支鹿雕像就是用來紀念祂的喔!後來也有傳說奈良的這些鹿都是這隻白鹿的子孫。(現在奈良的鹿兒共約1200隻)


一樣都是鹿,但是在春日大社的鹿和公園裡的鹿感覺就是不太一樣。
也許是春日大社周圍都是森林,這裡的鹿兒感覺特別有靈性
我在照它的時候,它一直看我...感覺再過一陣子就會開口跟我說話了呢!
不過當然看我手上沒有鹿仙貝就掉頭走掉了.............





到了春日大社了!
鳥居入口處


裡面也是掛滿了燈籠!不過和外面的石燈籠不一樣,裡面的應該是鐵做成的燈籠吧!


其實我不太瞭解這個...
左邊愛心型的牌子應該給夫婦們寫願望的吧,至於右邊有nei nei 的好像是用來讓女性祈禱健康的。


不知道大家對於日本的 “神社” 和 “寺院” 差別瞭解有多少? 
這次來到奈良去了 “春日社” 和 “東大寺” 才發現原來真的不一樣餒~
簡單來說,神社是用來祭拜 “神體” 的,也可以說是 “靈”。神社的入口處為 “鳥居”,在裡面工作的稱之為 “神主” (右圖)
寺院是用來祭拜 “佛像” 的。寺院的入口處為 “門“,在裡面工作的稱之為 “坊主” (也就是和尚的意思)。繼續往下看東大寺就會明白嘍!


參觀完春日大社之後就可以走到附近的東大寺了。
東大寺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這天天氣極好,雖然是冬天,但是被太陽照的好溫暖~


東大寺是由信奉佛教的圣武天皇在西元728年所建造出來的,
正面有57米寬、50米深,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裡面的佛像都有15米左右高!


左圖:如意輪觀音
右圖:盧舍那大佛
照片看起來還好,但是現場看真的很大!!!


左:廣目天像(金堂西北隅)
右:多聞天像(金堂東北隅)


東大寺裡面也有很多的鹿~
人和鹿走在一起,是個很有趣的景象呢!
還有我們看到一位 “坊主” 跟鹿鞠躬,結果那隻鹿也鞠躬回應!!!
真的是太有靈性了!我們馬上跟其他的鹿鞠躬,發現它們真的都會鞠躬回來耶!!!!!!


看了 “鹿男” 得知人也可以吃鹿仙貝,嘗試了以後發現恩...果然没啥味道...
後來才看到這攤專賣給人類吃的仙貝,恩...也沒有好吃到哪裡去...


回飯店後才發現被鹿兒咬到的大腿果然瘀青了...還腫起來呢><


最後啊~ 
我要說鹿兒只有在看到你手中有鹿仙貝的時候才會比較亢奮拉~
其他的時候真的都很溫馴!
你跟它鞠躬,它也會跟你鞠躬。
你要摸它,它就給你摸。
你要跟它來個三連拍,它也超配合的啦~~~


延伸閱讀:京都-清水寺與我的岡本和服初體驗
延伸閱讀:

京都-伏見稻荷大社 藝妓回憶錄的千本鳥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奈良 小鹿
    全站熱搜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