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一直計畫著明年春天步入禮堂,但是傳統的 Duba媽和 Duba爸很強烈的堅持要我們算日子。
不是黃曆上的好日子挑一挑而已,而是我們倆八字合出來的好日子!

結婚是人生大事,我當然不想要馬虎進行。
尤其是我人為高調(啊哈哈),婚禮是一種門面,我也想要一個完滿的婚禮阿!

只是我沒有想到向來對子女交往的另一半沒啥意見的父母,要結婚的時候卻跑出一堆想法來!
我所謂的想法和即將要結婚的另一個人沒有關係,而是他們覺得結婚該有的步驟和細節。

Duba爸認知裡的結婚步驟是:
雙方父母吃個飯聊一聊-> 男方請女方到家裡坐坐,並看看自己以後的女兒如果真的要嫁給這個男生的話,那會擁有什麼樣子的生活環境-> 提親(此時才得知雙方的八字)-> 找師傅合八字算訂婚與結婚的日子-> 訂婚儀式->宴客->迎娶->宴客

其實這樣子沒什麼不對,應該是說本來就應該要這樣子。
但是我們住台北,我爸媽住台中,大家都需要橋時間。(好啦,我知道台北跟台中其實也沒有太遠)
尤其是現在訂席都要“用搶的”,加上明年的好日子(黃曆上的)又特少,本來想說先定個時間在來做以上 Duba爸覺得應有的結婚步驟,沒想到我這麼擅自作主、自以為聰明的做事方式讓 Duba爸生氣了!(也沒有到生氣拉,就...不開心...)甚至 Duba爸還一度懷疑我是不是有妄想症,幻想著自己要結婚?都還沒有提親就在想結婚要怎樣了...哈哈哈


終於我們找到一天來個兩家子的初次飯局,過程沒有太多的尷尬,兩位爸爸都來自同鄉還挺能聊的,加上 Luis很努力的不斷想話題...

之後因為 Duba姊回娘家做月子,不方便人家來提親,做完月子我爸媽又要出國...反正時間真的很難搞定...
不過還好初次的飯局給了 Duba爸一顆定心丸,至少他知道女兒要嫁過去的新家庭是正常的!
所以他 “允許” 我們可以先看日子,其他的步驟再慢慢進行!


結婚是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有很多事情要去溝通、協調。回想起來我真的還是像個孩子一樣。
設想如果今天是我女兒或是兒子說要結婚,可是我完全不認識對方的家人,我一定也會擔心吧!


結果適合我們結婚的日子算出來後,明年只有四天可以選,3月、6月、9月、11月。
除了11月的日子其他三天都是在禮拜天,可是我不想要在禮拜天阿!吼~~~
唯一在禮拜六的日子就是在11月,我又閒它太晚了。
結婚結昏阿!還不都是一頭熱做的事,明年11月離現在還有一年,還要等到那個時候火都熄了、心都涼了~
原本理想的日子是五月的週六,現在已經不可能了...
但是3月太趕、6月太熱、9月還是週日那就倒不如11月的週六結婚吧!


我真的沒有想要逼婚拉!!!我只是希望可以還在 “熱戀期” 的時候結婚,而不是時間到了所以結婚。
因為我一直都很害怕那種交往久了,變得像家人一樣、溫暖但是毫無熱情的感覺...
有人問我 “可是結婚後就是家人拉,那怎麼辦?”
“喔...也對” 我心想,但是結婚不一樣阿,我會盡我可能維持良好的婚姻關係,不過能夠處在 “熱戀期” 的時候結婚是最好的!
好吧,我一直都是做事衝動魯莽,或許我根本還沒有準備好原來自己 “真的” 要結婚了...(沒關係我還有一年的時間準備...)

再換個角度想,離明年11月結婚還有一年,這就代表我還可以以 “未婚” 的身分再過最後一次的聖誕節、最後一次的跨年、 最後一次和Duba爸Duba媽過新年、最後一次的生日、最後一次以女朋友而不是老婆的身份過情人節!


於是就這樣決定明年的11月結婚!


雖然還有一年,但是我已經開始覺得有問題跑出來了,準備婚禮果然是兩人要在一起一輩子的第一個大考驗。
主要其實都是我自己的自尊心作祟,我常把 “有錢是老大” 這件事情搬出來說。
老大當然不是我,是Luis、這場婚禮的開銷來源都是由Luis支出。
我會不自覺的覺得錢是他出的,那決定權也都是在他身上,我會不好意思說出我內心真正的想法,或是我想要的婚禮是怎麼樣。
常常因為這樣子搞到自己生悶氣,覺得自己沒用,賺得錢不夠多好讓自己想要怎樣就怎樣,然後常說一些酸溜溜的話。
很明顯的我生自己的悶氣也影響到他的心情...

我的好朋友說我需要停止這種想法,他就要變成我老公了,他所做得一切包括付錢這件事都是天經地義。
還有一位朋友說我會這樣想根本就代表我還沒有準備好自己要結婚了,才會一直計較他的錢還是我的錢、他的決定還是我的決定、他的還是我的!

嚇!!!是啊...我一直覺得很 “愧疚” 因為 “金錢” 放面都是他在 “付出”,但其實Luis根本沒有抱怨過,也沒有半點 “不願意” 的態度。
完完全全都是我個人一直不斷的 “設想“  然後很不甘願的把自己擺在一個很 “謙卑” 的位置上。

有一天晚上,我問他會不會覺得我們倆越來越不合,我們真的適合結婚嗎。
他回 “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多少就會有一點不合,不然就跟自己結婚就好拉,比起其他人,妳是最跟我合得來的那一位!“

媽呀!噴淚了我。
他不是完整的這樣子說,不過大概是這個意思。
然後我把自己內心的想法都告訴他...有種大和解的感覺(雖然本來就沒在吵架)。


結果11月的那個週六是大好日子...很多地方都被訂走了包括我們想要的...>< (原本想世貿33的,但是某些原因不要了,下次在來個婚宴場所總整理好了)所以我們決定儀式和宴客分在不同天!宴客就隔天的禮拜天好了!

嚇!!!這不是又回到最一開始我不想要禮拜天結婚嗎?既然都是在禮拜天了,不如就提早9月結吧?
但是想想有好多事情要準備(我也要心裡準備),所以其實11月還是好的!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