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位朋友剛結婚,新郎和新娘都是我和 Luis 的朋友,同時也找我們當伴郎伴娘。(讓我們先預習一下明年走紅毯的心情)
結婚可以很 “簡單” 也可以很 “複雜”,不過絕大部份的人都會將它複雜化,多半都是因為新娘子的關係。
女人嘛,愛美是天性,要求婚禮完美也算是天性的一種吧!?


先不說文定、迎娶這些有的沒有的習俗,就婚宴當天來說,真的可以很 “簡單
現在大部份的婚宴場所都有基本的幾款專案,除了菜色以外,也有不同顏色的桌巾、椅套、口布讓你挑選,會場佈置也都有一定的水準,主持人和新娘旁邊的小館家也都會安排給你,節目瞧段不外呼就是倒香檳塔或是切蛋糕、致詞,敬酒、丟捧花、送客。如果有戶外的話,就多加個觀禮,會場工作人員也會幫你準備氣球來個 “幸福起飛” 這個瞧段。除了影片之外,這些會場業務都會幫你打理的好好的。(而且現在的人都會用電腦,如果只是要做簡單的影片其實很容易)那請問,找婚顧要做什麼?


答案很簡單,那就是絕大部份的新娘子都不想要自己的婚禮和其他101個婚禮一模一樣!


首先我要跟各位說,婚顧的工作包羅萬象。
她可以是你的保姆、經紀人、甚至精神醫師。她會幫你打理好一切,聯繫所有的工作人員包括設計師、錄攝影師、花藝老師、樂手、印刷廠等,你完全不需要出到面,最後,如果你有婚前憂鬱症也都可以順便找她談談心。


因為之前做過一小陣子的婚顧知道結婚這一事有太多瑣碎的事宜了。
我那對近期剛結婚的朋友,因為他們的個性,我就覺得他們不會是想要有個 “簡單” 的婚禮而已。
不過當我這位新娘子朋友跟我說她不找婚顧,一切自己來的時候...(一切包括婚禮佈置、喜帖設計、捧花自己做、影片自己做、指印簽名版自己畫、節目自己安排,自己唱,找朋友唱,找朋友演奏、等...)我其實有一點覺得...“欸...你是不是把婚禮想的太容易了阿?”

我想到我姊一年多前結婚。因為她是學設計的,所有的東西,像是喜帖、影片、佈置等,都是自己兩手打造出來的。
光是喜帖就是大工程,除了設計,還自己找印刷廠、緞帶工廠,一個個看哪個緞帶適合喜帖,然後一個一個綁...
婚禮小物是由姊夫的妹妹做馬卡龍,不過包裝盒也是一個一個自己折,緞帶也又要再一個一個綁...
雖然省了荷包卻多了不少與我姊夫之間的爭吵。當時我姊没日没夜的趕工,姊夫對於藝術這種事好像也不太懂(啊哈哈)所以不知道如何幫忙,常常說 “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 也會跟我說 “你以後結婚找婚顧就好了拉!沒有必要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 不過還好最後呈現出來是完美的!

當時我姊結婚時是辦在台中的心之芳庭,場地真的漂亮到無話可說。


我姊是少數新娘子裡面自己說不要拍婚紗照的,桌上的照片是訂婚那天請朋友到我家大樓裡面的社區拍的。
左邊兩人的大頭照還是我拍的呢,哈!
雕像是由我一位藝術家叔叔做的,用處呢就是讓人自由在上面簽名!
桌上的所有東西都是自己的不是心之芳庭的喔。


菜單也是另外做.....(我之前的相機也太爛了吧)


婚禮小物是由新郎妹妹做的400份馬卡龍!
我也幫忙折了400份盒子、綁了400個蝴蝶結、裁切了400個標簽、打了400個洞...........


馬卡龍上面還有我姊和姐夫的婚禮 LOGO 呢~
但是最困難的是左邊的人名卡!!!
我姊當時真的瘋了,她把每一位賓客的人名都像圖片中那樣做出來,所有的立體蝴蝶都是我們一個一個用美工刀割出來的
我記得當天30桌,一桌坐11位,所以我們割了300多張的蝴蝶...那個時候手割到都要起水泡了呢...


你以為人名卡上的蝴蝶只有一種嗎?錯了錯了,我姊做了三種= =
但是我只照了這兩種。


自製影片


戶外觀禮完之後有點心時間,這些點心也是新郎妹妹做的!全部喔,加上飲料都是她一個人做的!
左下角杯子裡的白色攪拌器上面的藍色標簽也是我姊婚禮的 LOGO。



我以為我姊的婚禮是我看過最用心的婚禮了...
一直到最近我參加我朋友的婚禮。



我想我那兩位朋友應該為了結婚這件事情也免不了幾次的口角吧。
但是比較好的是新郎本身不想要單單的 “簡單” ,他和新娘一樣希望有個完美的婚禮。真的是天造的一對阿~
因為大部份的新郎都會說 “隨便,你想要怎樣就怎樣。” 或是 “你高興就好。” 然後都沒有實際的參與(除了付錢之外...)。


原本我還很懷疑他們做不做的出來,結果婚禮當天我超驚艷的!
我姊是讀設計的,總覺得設計出來的東西漂亮是應該的。
不過我朋友不是讀設計的呀,所以當天看到她的佈置、畫和捧花都讓我覺得好棒喔!!!


當天的婚宴是辦在晶華園外圓,2樓宴會廳,也有戶外的觀禮儀式。
相本桌的桌子和桌巾當然是晶華的,其餘都是新娘子和她妹妹一起佈置的!


還有現在很夯的指印簽名。Google 一下就會就可以找到很多版本,像這種一顆樹的也很多。
不過厲害的是這棵樹是新娘子自己畫的呢!




LOVE行李箱裡頭裝著一本本的旅行書,其實是新郎和新娘婚前一起出國旅遊的照片。
新娘子自己上網找到這間自製的出版相片書!(可在網路上自由排列照片、文字編輯等,再把它印刷出來,將拍過的相片變成一本回憶書喔!)


新娘與新娘妹妹做的捧花(超厲害,這根本就是專業花藝老師做出來的等級阿~~~)


伴娘捧花


左邊是新娘捧花,多了牡丹比伴娘捧花貴氣許多!
還加了又邊那個不知道叫什麼的花,點綴後變得很豐富呢~
(右邊那個是她們隨便綁的,我覺得很有感覺呢~ 雖然沒有派上用場...)


自製桌卡
後面播放的是新郎做的婚紗  slide show


最一開始提到的 “幸福起飛” 瞧段
通常有戶外觀禮的都少不了這瞧段,即便它再怎麼樣的八股,像這樣子風和日麗的早晨,一群人拿著氣球放確實能捕捉到很到漂亮的畫面。


中場還有對唱,非常放的開的兩位新人,不管到底台下的人有沒有在聽,真的就是 “老子的婚禮,我開心最重要!”


我想他們婚禮最難得的是,新郎的參與度超級高,可以說各半了!
以上的照片看起來很像都是新娘子做出來的東西,不過影片可是完完全全新郎做的,有婚紗 slide show、成長MV、愛情MV、感謝MV、最後還偷偷邀請在國外無法前往參加婚禮的朋友們,錄下祝福的話並做出一支影片給新娘驚喜...
喝的酒也是去 costco 買(大賣場除了比較便宜之外,没喝完的也可以退),觀禮儀式的主持人找朋友來當,婚禮的瞧段有唱歌,除了自己唱也請朋友唱,連吉他演奏也是朋友來的。(朋友真的很重要阿~~~不過有個會一起幫忙的妹妹更重要,哈哈)
這樣子雖然省了荷包,但是相對的,他們付出了很多的時間和精神吶。可是那又怎們樣呢?他們樂在其中這樣子就夠了。


比起一些感覺就是用錢堆出來的婚禮,他們的婚禮真的非常用心阿!



所以結婚到底該不該找婚顧?
如果你没時間,或是你多金,又或是你毫無頭緒但是就是不想要一個 “簡單” 的婚禮,那我勸你還是找婚顧吧。雖然多了支出,但是絕對可以省下時間與爭吵。
但是無論有沒有時間,無論有沒有金錢,只要你有心有創意有想法有行動力,不妨自己當自己的婚顧吧!雖然支出的不是金錢而是時間,雖然有可能會傷和氣,但是換來的絕對是更有價值的回憶與珍貴的磨合經驗,而且自己打造出來的理想婚禮所帶來的成就感,絕對不是婚顧公司能給的!

而且說真的,常聽誰誰誰要結婚了,卻在最後一秒喊卡,然後分手散場。
婚禮這一件事只是結婚一輩子的第一個磨合期而已。後面還有生小孩,買房子,繳學費等數不清的事情要去面對。
如果結婚這件事情沒有辦法磨合成功的話,後面也不用想要怎們樣一起過人生拉!


最後,我不想要誤導大家感覺好像結婚很容易,因為要有一個自己理想的婚禮 一 點 也 不 容 易 !
瑣碎的實情太多了,事前也要做非常多的功課,也一定要有很多人幫忙,譬如新娘子會設計,但是她總不可能婚禮當天還自己在那裡弄佈置吧?
當然還是要打量一下自己的能力有少,身邊的資源夠不夠,再來決定自己是否需要婚顧!


明年就換我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