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品酒的 Luis 常常有品酒會的資訊,身為小跟班的我當然也慢慢地因此而對葡萄酒有了更多的知識!
這次的品酒餐會是由 Oakvine 歐柯曼威士忌與葡萄酒專賣店舉辦的,地點是在亞都麗緻大飯店裡的高級法國餐廳,Paris!
這天所品的酒都是來自法國 勃根地,由 米榭爾畢卡 (Michel Picard) 酒商提供~~~


上圖是巴黎廳的大廳,牆上掛滿了名人的簽名照,音樂家居多。
Vivienne Westwood, Yoyo Ma 都有來過喔!


我們是第一組到的客人,當然一定要利用這個時候好好拍照!
裡面的裝潢以紅、白、黑,三種顏色為主要組合,配上黃光的水晶燈,優雅高貴的氣氛一整個被襯托出來。
裝潢是最近才更新好的!除了比較新以外,原本該有的感覺依然保存著。


前端還有一台三角鋼琴。
Duba 一直夢想著有一天可以在高級餐廳優雅的彈奏爵士樂呢...


裝潢更新後,還加上了毛玻璃,讓客人們用餐時更有隱私。
因為今天是餐酒會,所以桌上才擺了那麼多酒杯拉~ 平常不是這個樣子的。


一進來的時候我以為是自己找位子坐,沒想到每一組客人的座位的安排好了,相當用心阿。
從最右邊小小的那個是水杯,再來是兩個白酒杯以及四個紅酒杯。
刀子旁邊還有提供小小的高酒精濃度濕紙巾,擦手消毒用~


今天就是喝這6種酒
是不是看起來都長的一模一樣阿?啊哈哈~


讓我們近點看好了...從左上至右下
1. 2007 Puligny Montrachet Blanc, Michel Picard 市價 NT2,100
2. 2008 Chassagne Montrachet 1er Cru "Les Chaumees" Michel Picard 市價 NT3,600
3. 2008 Mercurey 1er Cru "Clos Paradis", Michel Picard 市價 NT1,300
4. 2009 Vosne Romanee, Michel Picard 市價 NT2,800
5. 2006 Grevrey Chambertin 1er Cru "Les Cazetiers", Michel Picard 市價 NT2,400
6. 2005 Corton Grand Cru "Cuvee Charlotte Dumay", Hospices de Beaune 市價 NT10,000

最後一支不是打錯喔...是真的一支一萬元的酒= =它是唯一不是從 Michel Picard 酒莊來的,是拍賣所得用來支持醫院慈善事業的呦~
為什麼它會特別貴嘛...等會兒再說!我已經迫不急待要喝它們拉!


也迫不急待要吃它們了! 


假裝很從容不迫的研究 menu,其實心裡想著是 “酒勒?還不快上?” 


再等所有的賓客都到齊之前,法國麵包已經拿出來嘍!
還有這個不知道叫什麼的開胃點心(螺旋轉的餅吃起來很像開心果受潮後的味道)


他們的奶油我一定要特別說一下....它 超 級 好 吃 ! ! !
才吃一口就要轉圈圈了,再吃一口真的整個人要飛起來了~味道香醇到爆炸!
因為太好吃了,實在很好奇它在台灣有沒有賣,結果是有的。
這個
Beurre Echire 艾許奶油是來自法國北部諾曼,台北微風廣場地下超市專賣乳酪的專櫃有賣,亞都麗緻一樓的甜點專賣店也有。
這樣子一球是 NT75,拿來抹法國土司再搭杯紅酒真的是太讚拉!



開胃小點


鳥蛋加馬鈴薯泥、魚子醬煙薰鮭魚土司塔、肉球
每一個都好好吃喔~
這個時候是搭配第一支白酒 Puligny Montrachet,味道清新,強烈的純淨清爽果味,很搭這道開胃菜


香檳泡沫龍蝦文蛤黑蒜泥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鮮甜濃郁的海鮮搭上鮮嫩多汁的蘆筍真的是絕配。
最下面看起來像是綠色蔬菜的東西就是蘆筍,那是蘆筍削片後的樣子。
烤馬鈴薯片上方的黑色顆粒不是烤焦喔!是黑蒜泥啦,哈哈。
這道菜是搭配第二支白酒 Chassagne Montrachet 1er Cru "Les Chaumees",根第一支比較起來這支濃郁許多。雖然DM上是說這支酒 “有橘系花朵及夏季水果味”,我個人其實覺得比較像是有奶油的味道。
如果說第一支是青澀女孩,那第二支就是帶有韻味的成熟女性了(我大概是開始看了關於葡萄酒的漫畫神之之後就變得越來越會瞎掰了


右邊是第一支 Puligny Montrachet, 左邊是第二支 Chassagne Montrachet.
雖然右邊被我喝到剩沒多少,但是還是看得出來顏色比第二支來得淡吧!?


酥皮松露野菇澄清湯
原本要直接用湯匙搓一個洞的..結果侍酒師建議我們先用刀把它切開,變成一個蓋子。
不過我不太知道這樣的用意是為啥...不都是要泡湯喝下去嘛........
這時候是搭配第三支紅酒 Mercurey 1er Cru "Clos Paradis"
ok....紅酒我就真的掰不下去了...畢竟我漫畫才看了前面幾集(雖然前面幾集也都還是在講紅酒而非白酒...)
Anyways, DM 上是說它 “擁有濃烈,新鮮紅梅果芳香。帶點年輕的堅毅與飽滿圓潤的美妙口感完美平衡” .......................真的是太會形容了。


嫩煎鵪鶉胸、油封鵪鶉腿佐紅酒醬汁
其實鵪鶉肉比我想像中來得還要硬,不過它的紅酒醬汁好讚~
搭配第四支紅酒 Vosne Romanee,喝起來根三支差不多阿...DM 的形容它有櫻桃和草莓的香味,“口感柔順,卻被永不相逢的微酸及為澀撐出複雜性
什麼阿...好複雜....嘿阿,我確實是覺得滿澀的....不過就這樣而已= =, Luis 最喜歡這支呢。


上圖看起來好像很多,跟著盤子一起照就變得好小,哈哈。


燒烤特級紐約客佐夏隆醬汁
搭配第五支紅酒 Gevrey Chambertin 1er Cru "Les Cazetiers" 以及第六支紅酒 Corton Grand Cru "Cuvee Charlotte Dumay"。
第六支就是一萬塊最貴的酒!!!
本來想說前面幾支紅酒喝起來都差不多就算了,這支貴那麼多應該會有很明顯的差距吧!
結果也沒有阿~~~~~~~~~~~(抱頭)...難道是我真的吃太辣,吃到我味覺嗅覺都出了問題了嗎?還是我漫畫看不夠多.......
DM 上是說第五支酒有香甜的黑色水果味,還有玫瑰花與胡椒的薰香、第六支有新鮮紅色水果、胡椒、黑醋栗的香氣...
赫~~~~~~~~~~~我真的太淺了阿~~~~~~~~~~~
跟我在一起的另外兩個人也覺得還好阿...怎麼貴那麼多。
不過侍酒師有來我們這桌講解了一下,他說醒酒的時間太短了!因為廠商不給他們處理,要是先交給他的話,他會在前一天晚上就放著讓他們醒來。
所以還在我們這桌表演超快速旋轉酒杯,當下真的是感覺身在漫畫神之裡面阿!!!
沒想到這樣子被他超快速的旋轉後,酒真的變比較香,味道也比叫出來了!(但是還是不到一支一萬的價值呀...悶)


右邊這位就是 Michel Picard 的最高負責人,吃牛排吃到一半她很有禮貌的來問候我們,我竟然白癡到跟他說我覺得紅酒喝起來差不多.......== oh my god
但是她人非常好的跟我講了一大堆,主要是個人的感覺比較重要,就像看畫一樣,每個人覺得好看漂亮的定義都不同,非常主關~
她還說很多人都會怕自己問的問題太過愚蠢所以不敢問,叫我有什麼問題就問吧~
所以我就問她為什麼最後第六支酒那麼的貴,可是感覺也沒有非常厲害............
她說主要是炒作嘍!在拍賣會不斷的被炒作。(就像台北的房價一樣....)
不過她有強調一點,那就是第六支的葡萄條件等,真的是有比較好一些,blah blah blah 後面其實有一點茫了,大概就聽到這兒了,哈哈哈。
所以拉,並不是所有貴桑桑的東西都是好貨呢


對了,回到牛排,主廚的火侯掌控的真的是微妙為俏!照片看起來還好,但是真的好好吃。
外圍大約5分熟,裡面大約3分熟,份量也給的很大方。通常我喜歡沾鹽巴提味,不過它的夏隆醬汁已經夠厲害了!


精緻小點
馬卡龍、梅子棉花糖、白蘭地杏桃巧克力、法式軟糖



其實這個馬卡龍不是真的馬卡龍,因為裡面的餡是一片火籠果喔!
這個時候就是搭配 Tea or Coffee 嘍~


白蘭地杏桃巧克力口感沙沙的,咬到內部都可以明顯咬到果肉,濃郁的白蘭地+巧克力在舌尖上共舞,太好吃了!
我問了服務生能否再給我一個吃吃,結果他端了一整盤出來給我!還一直猛幫我們加紅酒。一直到所以客人都走光了,剩下我們。(我們是第一組到的客人也是最後一組走的客人,噗!) 
最後連沒有在今晚酒單裡的酒他都拿出來給我們喝,真的是人太好了~~~


最後要走了服務生還跟我們講解這個用來做 “血鴨” 的榨鴨銀器。他說這是全球限量的榨鴨銀器,台灣大概就這麼一台了。
“血鴨” 是法國一道經典美食,不過因為保護動物人士有抗議這道菜的做法太過於不人道,已經被禁止使用了,現在變成觀賞用。
所以在台灣已經吃不到 “血鴨”,要吃到話要飛到法國去品嘗了~


最後拍了這一張是因為酒瓶下方還有水龍頭開關好可愛~


再復習一下今天喝的酒:
1. 2007 Puligny Montrachet Blanc, Michel Picard 市價 NT2,100
使用100% 夏多內葡萄品種,顏色淡金黃微泛綠,擁有優雅花香味及礦石味
 2. 2008 Chassagne Montrachet 1er Cru "Les Chaumees" Michel Picard 市價 NT3,600
使用100% 夏多內葡萄品種,顏色明亮金黃帶點銀綠色,有明顯的橘系花朵及夏季水果味,後段逐漸湧現葡萄柚、礦石及白胡椒味
3. 2008 Mercurey 1er Cru "Clos Paradis", Michel Picard 市價 NT1,300
使用100% 黑皮諾葡萄品種,顏色為覆盆子紅色,味道濃烈安定新鮮紅莓果芳香
4. 2009 Vosne Romanee, Michel Picard 市價 NT2,800
使用100% 黑皮諾葡萄品種,顏色為深紫紅色,在濃郁、很香的櫻桃及草莓味中益出淡淡的紫羅蘭及橡木味,微酸及為澀,入喉後生出非常討喜的回甘
5. 2006 Grevrey Chambertin 1er Cru "Les Cazetiers", Michel Picard 市價 NT2,400
使用100% 黑皮諾葡萄品種,顏色為石榴紅帶紫色光澤,在香甜的紅色水果味中漸漸透出玫瑰花與胡椒的薰香
6. 2005 Corton Grand Cru "Cuvee Charlotte Dumay", Hospices de Beaune 市價 NT10,000
使用100% 黑皮諾葡萄品種,顏色為石榴紅帶深紅,複雜渾厚的新鮮紅色水果味及胡椒的香料系香氣,並在強烈的巧克力與咖啡香中感受到些微草莓與黑醋栗香


以上酒的描述都是來自於當日發的 DM,本人還在學習中,除了白酒以外,紅酒尚未無法這麼細的品出這些味道= =
最後關於餐點的部份,今天這樣子品酒餐會一個人是 NT3,500,真心的覺得比 Bella Vita 裡的 Joel Robuchon 好吃太多太多了。
Paris 1930 巴黎廳 不愧是公推為台北正式的法國料理餐廳之冠阿!!!
(真的太感謝 Luis 了,跟他在一起之後越吃越高級阿~~~)

這裡有詳細的 Menu 介紹及價錢,大家可以上去看看喔!(我只能說參加這種品酒會,吃好喝好,也比較省荷包耶)
http://taipei.landishotelsresorts.com/chinese-trad/menu.aspx?id=787 

亞都麗緻 Paris 1930 巴黎廳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41號
電話:02-2597-1234

營業時間:18:00-22: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都麗緻 Paris 1930
    全站熱搜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