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了美食與美酒,不快樂都很難~
((只是會很想砸了體重計而已))


今天這美酒與佳餚的聚餐,是由文化大學-葡萄酒班舉辦的呦~
地點選在老饕們喜愛的老牌尚林鐵板燒,每一道菜都與適合的酒搭配的好好底!
不過 Luis 跟我既不是學員更不是導師怎麼有辦法參加勒?


其實是因為文化大學的葡萄酒講師也是達米酒坊的執行長~
Luis 就是達米酒坊的會員啦,幾乎每週就會去品酒一次。
就這麼個因緣際會之下,得知這次的活動!
而我呢,就是一直跟在他旁邊白吃白喝的那位啦,哈哈哈~
如果你住台北市又喜歡品酒的話也可以成為達米酒坊的一員喔。(非會員也可以來品酒,我就是非會員)
www.wine4dummy.com.tw
不住台北也可以來啦,好像也是有些人每週從新竹殺上來的樣子?


每個人的位子上都擺好了五支酒杯!
分別從右邊最小的是香檳杯、白酒杯、以及三種不同的紅酒杯。
老師說最左邊的兩是 Ridel 的紅酒杯,很多飯店都還沒有用到那麼高檔的酒杯吶!


老師不說我還真不知道,近看後感覺是挺高級的,
好像再爛的紅酒倒進去醒酒後也不會那麼難喝了。啊哈哈哈~


我旁邊這位瀟灑的熟男就是老師,Jason Lau。
(真的是一不留神就把自己給吃成這付德性...這頓吃完要開始減肥!!!)


第一支喝的是 法國香檳 H. Blin 2000
好喝好喝


開胃菜 蘆筍沙拉米卷
握壽司上頭蓋了一塊迷樣東西是豬皮來的!!好不好吃嘛...我只能說它很奇特~


蘆筍處理的很好,完全沒有多餘難咬又卡牙的纖維。
印象中很多時候都是用培根來包,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吃到用沙拉米包蘆筍的。
重點是這個沙拉米超級好吃,跟一般火腿差很大,稍微的鹹,但是非常適合搭配清爽的蘆筍,改天在家裡做做看!


洋蔥湯+營養雜糧麵包
Luis 點的洋蔥湯,賣相雖然不怎們樣,但是味道不錯。
麵包外酥內軟,蓬鬆度非常的夠,送上來的時候還有點溫度。
奶油好不好吃也差很大,尚林給的麵包奶油真的吃起來特別香,特別綿密!


牛肉清湯
最一開始送上來時我以為上面那些漂浮物是薑,哈!沒想到是牛尾肉啦~
比起濃湯我更愛喝清湯,尤其是冬天的時候,感覺清湯可以很快的溫暖我的身體。


第二支-西班牙白酒 Horn The White One 2010 (Manchuela),用來搭配下一道白肉~
好喝好喝!帶點甜味,我最喜歡喝甜甜的酒啦。(我好膚淺...)


先是把放滿洋蔥的紅燒醬汁給滾到爛,在等著一旁的鱸魚煎熟。


再把鱸魚放進紅燒醬汁裡等到入味!


再炒個口感和味道介於菠菜和川七中間不知道叫什麼的菜...
(尚林鐵板燒走得不是做秀路線,不會噴火也不太會跟你聊天,廚師們都安安靜靜的工作..).


TA DA~ 美味的 紅燒海鱸魚搭配時蔬青菜及醬汁 就完成了!
味道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其實比較像是糖醋醬。
魚肉本身品質很好,就算是吃清蒸的應該也不錯。


第三支-西班牙紅酒 Horn the Red One 2010 (Manchuela)


燻鴨胸肉


儘管披上了一層厚厚的肥皮,卻油而不膩,非常厲害。
通常我吃鴨肉(or 不管什麼肉)我都會把皮和肥肉的部份給咬掉不吃。
但是它的皮加上瘦肉一起吃真的很美味!


第四支-法國紅酒 Chateau de Savigny Volnay 1er Cru "Les Mitans" 2009


第五支-法國紅酒 Chateau de Savigny Pommard 1er Cru "Les Rugiens" 2009

有沒有覺得它和第四支長得很像?到底有誰分得出這兩種酒阿?
當然仔細看名字知道是不一樣的,但是大多都是法文、西班牙文、德文的...我就不信一般的民眾記得住= =
一去 costo 還是大潤發的紅白酒區,每一支都嘛長得一模一樣~
雖然跟 Luis 在一起後對紅白酒的知識成長了許多,但是說真的第三、四、五支紅酒除了味道一個比一個強烈之外,我真的喝不出來它們的差別...
我這個凡夫俗子還是好好喝我的啤酒和喝起來甜甜的酒就好了...(淚)


香煎牛排搭配炒洋蔥
主菜終於來了!是澳洲牛約三分熟,雖然廚師已經精準的掌握住肉的最佳生熟度,不過感覺還是美國牛略勝一籌。
再說一句真心話,Luis 煎的牛排比這好吃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啊哈哈~


這樣的氣氛、這樣的燈光、這樣的美食、這樣的美酒、不這樣做作的品酒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炒A菜
終於在鐵板燒店吃到除了高麗菜和豆芽菜以外的蔬菜了!


最後一道熱食是炒飯!
傳說中的無影手終於看到了,原來高手就深藏在尚林!
難道尚林的廚師們都是來自少林寺?



鐵板燒炒飯
無影手炒出來的飯果然有別於一般,粒粒分明。
不少人覺得這區區一碗炒飯竟然是今天最好吃的料理!


特製甜點及新鮮水果
說真的我以為就尚林的水準來說,甜點應該會再更高級些...


當然也有配甜點的德國餐後酒~
是其中一位學生大方的帶來給大家喝的


也是一樣有兩瓶...大家分得出來嗎?


這樣子不是好認多了嗎><


大家都喝開了


尚林鐵板燒是在民生東路上的一間高級辦公大樓裡面,一近去走到 B1 就是了。
不過裡面的建築設計還真特別...


一台起頭就是個大八卦陣,呵呵~



今天吃了這麼多也喝了這麼多,一個人 NT2320(酒錢佔 NT1000)。
我們吃的這些並不是尚林制式的套餐,所以沒有無限供應的花生,菜色也不一樣。
有位資深服務生說我們這樣吃大概要 NT3000 以上...= =,還好託老師的福才便宜點...

1979年就創立的尚林鐵板燒真的歷史庸久,網路上也看到好像是不少名人必拜訪的餐廳之一。
當然也有砲轟服務品質不好的,這次來過之後,覺得還好阿~
主餐的牛排和甜點讓我有點失望之外,我覺得其他都很不錯!

尚林鐵板燒 Sunlit Teppanyaki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1號B1
電話:02-2547-1100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2:30
官方網站:
http://www.thesunlit.com.tw/web/CH/index.html
 

 
 
, ,
創作者介紹

Ms. Duba 地球漫步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