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要搭 6PM的火車回台北,如果說要坐公車去太魯閣也沒有什麼時間。
而且一些景點才剛被颱風摧殘,道路封鎖,去了也沒啥意義。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七星潭騎腳踏車吧!


早上11:30,民宿老闆開車帶我們到花蓮火車站,因為這裡有公車可直達七星潭。
我們的行李就先寄放在火車站的行李房,一件 NT17,可以從早上8點一直放到晚上8點。好便宜!


從火車站一出來的右手邊不遠處就有遊客中心,去七星潭還有太魯閣的公車都是在那裡搭呦!
記得一定要剛好足夠的零錢,司機杯杯不會給你找錢或換錢喔。


接下來就是可怕的開始了................
我們從花蓮火車站坐了一站的公車就到了七星潭,當時是正中午,幾乎沒有人,滿冷清的。
想說先去吃中飯可是早餐又吃太飽,騎腳踏車也太熱了!一整個在七星潭不知道要做什麼...

那..不然就玩水吧!

雖說是七星“潭” 可是跟本就是海邊來的。
但說它是海邊嘛....也沒有沙灘阿!都是石頭來的呀!!!(一定要穿鞋,不然走路會痛!)


旁邊還是有少許的遊客,但是大家都沒在玩水...都在撿石頭!


雖然說是真的滿美的,可是當時真的熱到快要抓狂了!!!!
七、八月正熱的呢...我勸大家還是等涼一點再來....


這這這...跟本就是啤酒泡泡阿...好想..好想...來瓶冰涼的啤酒阿....................................


勉強拍了幾張相代表有來過這裡之後,我們就趕緊到旁邊的七星柴魚博物館避暑。


我們跟著導覽一路聽她解說製造柴魚的過程。
從捕魚、分類、一回火、二回火、三回火、等...一直到變成我們吃到的柴魚。
也瞭解到製作柴魚的辛苦(雖然我們還是沒有買半包柴魚...)。


在這裡,你可以學到如何正確唸出這些魚名。


還有小型的水族館可參觀,有各式各樣的魚類。


當然也有小型的美食街啦!(可惜這區沒有冷氣)


飛魚卵香腸 NT40、曼波魚丸湯 NT50


滿滿的魚卵!好好吃~


吃飽該上路啦!


原本以為會在七星潭待上一陣子再搭公車去另一個景點。結果比預期早離開,所以沒有公車可搭。
最後叫了一部小黃來到了花蓮酒廠。

沒想到這是個大大大地雷!!!!!!!!!!!!
以為可以像一般的酒廠一樣供遊客參觀製酒過程,萬萬沒想到,它真的就只是一個工廠來的..............
這裡沒有大眾交通運輸,想要離開又攔不到小黃。
真的是個雞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
而且天氣越熱,被蚊子叮的包更養!當我又再度又熱又養到快要抓狂的時候,終於來了一部小黃。


離下午 6點鐘的火車大概還有兩個半小時,我們決定去松園別館!


這裡和台北的華山藝文中心其實滿像的。我想這裡應該是許多愛攝影的捧油會來朝聖的地方吧!?


松園別館是花蓮縣僅存最完整的日劇時代軍事建築物。


現在裡面放了很多原住民的藝術作品。




累了,想歇會兒喝個茶也是有的~




都是松樹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又搭小黃回火車站。(這次小黃好叫多了)
司機阿姨推薦我們吃這間花蓮便當~ 它就在火車站的正對面!


香穌鱈魚 NT90,過鹹~


炸排骨 NT75,我覺得很好吃,小菜也很不錯!比起 NT60 的鐵路便當,我會選擇花蓮便當耶~


下次來花蓮一定要去玩沒玩到的泛舟和溯溪!等太魯閣重建好後也一定要去拜訪!
好啦...要回台北繼續我的現實生活了,嗚~


松園別館
地址:花蓮市水源街26號
電話:03-835-6510
官方網站:http://www.pinegarden.com.tw
開館時間:9:00-18:00

 
 
arrow
arrow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