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最夯的活動,就是位於台東鹿野高台的球嘉年華了!!!
想說去看熱氣球,順便也給自己過一個繽紛又能飛高高的 27 歲生日吧!


這次旅遊除了台東還有花蓮,共四天三夜。
原本還在想是要開車去台東好呢...做飛機好呢...還是做火車好?
做了很多功課後,決定搭火車! 

台鐵最早的購票時間,是搭乘當天的前兩個禮拜開放售票。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說,暑假期間的火車票非常難買;
台鐵才剛開放網路購票,馬上地...就像陳綺貞的演唱會一樣,秒殺售空!
有了網路社群的大大們提供這個訊息後,為了搶台鐵票,我們 5:55AM 就在電腦前 stand by 了~
(其實都是我男友的功勞,台鐵網路訂票實在是太繁雜了...我想我就算起床也是於事無補...所以我就繼續睡...重大的事就交給他了!)
6AM 一到,我們....喔不,我男友就瘋狂的按,終於訂到票了!呼~

結果要去的前幾天,竟然來了個蘇拉颱風...原本預計 8/3,10:30AM 台北車站-> 台東鹿野的班次,前一天宣布停駛...
當天第一班自強號列車改成 3:30PM 行駛,雖然買到票了,不過這班列車並不是直達台東鹿野站,需要在花蓮轉車。

行程如下:
8/3:台北->花蓮->鹿野->民宿->睡覺
8/4:凌晨起床->熱氣球->回民宿補眠->原生植物園->初鹿牧場->民宿老闆帶我們去的私房景點->吃飯->祝我生日快樂->睡覺
8/5:鹿野->花蓮->民宿->賞鯨->自強夜市->海岸提防邊玩仙女棒->睡覺
8/6:七星潭->七星柴魚博物館->花蓮酒廠->松園別館->台北


因為要做五個小時的火車,所以...零食不可少!!!袋子裡裝了一堆零食,還在台北車站買了珍奶...



到達鹿野站後,聚寶坊民宿老闆-余大哥就來接我們了,人非常熱情!(下回介紹聚寶坊民宿和其他漂亮景點!)
因為熱氣球只有分兩個時段飛:1. 早上 6點(5:30AM 開始購票)、2. 下午5:30(5PM 開始購票)
余大哥說至少要凌晨 4:30點就去排隊了,否則會搭不到熱氣球!

原本余大哥很好心的說他可以開車載我們去高台,不過民宿有提供腳踏車,所以我們想說自己騎車過去就好了!
從 google map 看,我們住的民宿離鹿野高台滿近的,開車約 5分鐘、走路約 25分鐘、騎車...應該 15分鐘內會到吧!!?

我們就這樣睡了約三個小時,4AM 摸黑出發。


因為天空真的還很黑,幾乎沒有路燈,我們迷路了好幾次,而且到了 google map 上面的熱氣球目的地卻什麼也沒看到!
然後就一直找...騎了 45分鐘後才找到...重點是一直都是騎上坡= =
原來熱氣球這個 APP 上的終點只是旅客中心而已.........搭熱氣球的真正位置是在藍色點點那裡!!
(民宿在左邊的永樂路上,看起來跟熱氣球頗近的呀!可惡~!!!!!!!)

如果你有想要來看熱氣球,如果有想要住在聚寶坊民宿,如果余大哥有說要載你到鹿野高台,千萬不要拒絕他阿! ><'"


奇怪...颱風不是才剛過嗎?蘇花公路不是毀了嗎?怎麼還那麼多人.................
到了的時候大概是 4:50AM,可是已經大排長龍了...


天空已經慢慢的亮了起來,不過還要等一段時間才會開始賣熱氣球的搭乘票。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工作人員宣布,每次只賣200張票,和150張的候補票...
聽到這兒,我心都涼了,因為排在我們前面的人看起來就超過200人了......
工作人員說最早的那組遊客12AM 就來排隊了!天阿~


很快的,工作人員開始把熱氣球拿出來鋪平,用大風扇罐風讓它膨脹的同時...


200張票宣布已售光,不過還好有拿到候補.......


熱氣球被罐風膨脹後就開始用瓦斯燒熱氣球內部!


不過今天風很大,每顆氣球都被吹的歪勾七挫的~好好笑喔
我想上面的人應該也很挫~


女攝影師沒有在顧形象的啦~


這次除了繽紛的熱氣球,還多了兩顆趣味十足的造型球!
工作人員說這是活動6/29開幕以來第一次有造型熱氣球的說~Happy!


蘑菇房子上面的人的四肢是可活動的!一直隨著風不停的擺動著,很滑稽~


還有這個海盜造型的熱氣球都相當可愛!


離熱氣球越近,越覺得自己好眇小阿...


很適合各個年齡層的捧油餒~


雖然最後還是沒有搭上熱氣球(候補號碼只叫到40號)
但是因為風太強,加上瓦斯用完了(一顆熱氣球只能使用兩桶瓦斯,用完就代表這顆熱氣球要等下一回才能在繼續飛了)


某人一直很自責沒能讓我搭上熱氣球。
不過我還是玩的很開心!真的喔!謝謝你!


工作人員們真的是很辛苦吶!一般國外的熱氣球嘉年華也不過了不起辦個十來天。
台東的熱氣球從 6/29 每天飛到 9/2 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他們每天都睡到3-4點就要起來工作了,晚上8點多才收工,好偉大!
還沒來看熱氣球的朋友們,趕快趁9/2之前來繽紛一下吧!不然就NOT FASHION嘍!!!!

台灣熱氣球嘉年會
活動洽詢電話:089-346-122、089-348-920
官方網站:http://tsn.taitung.gov.tw/balloontaiwan/
每天提供5顆熱氣球給民眾體驗飛高高的感覺
體驗時段:
1. 清晨4:00-9:00 售票開始時間 5:30AM
2. 下午5:30-7:00 售票開始時間 5:00PM
*實際時間會依照當天的氣候做調整
每次體驗為 NT500,飛高高時間為5-7分鐘


另,除了體驗飛行,還有自由飛行

NT8000,大約飛個一個多小時喔!
只不過今年尚未開放= =,現在正在申請執照中...
明年應該就會開放預訂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熱氣球 台東 鹿野
    全站熱搜

    Ms. D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